> NBA|NBA季后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尼克斯输不起小霸王玩自残 一拳打碎消防箱玻璃

2012年05月02日11:40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林强国
小斯手部受伤后包扎了起来。
小斯手部受伤后包扎了起来。


  没有人喜欢输球的滋味,但很少有人像“小霸王”斯塔德迈尔表达的这般极致。昨天尼克斯94:104客场输给热火,郁闷的斯塔德迈尔竟玩起了自残——他一拳打碎了热火主场消防箱的玻璃面板,结果导致左手划伤。

  这一拳是砸给安东尼看的?

  相比上一场一输就是33分,尼克斯在和热火的第二场系列赛中不过输了10分,考虑到这两场比赛都在热火主场,0:2的结果对于常规赛仅排在东部第七的尼克斯来说似乎是可以接受的。那到底是什么让小斯如此出离愤怒呢?

  从比赛过程来看,小斯不爽跟他在场上所获得的机会不多有很大关系。与安东尼总共26次出手相比,作为内线核心的小斯此役一共只获得了9次出手机会。更重要的是,在安东尼一次次浪费投篮机会的同时,小斯却保持着进攻的高效,仅靠9次出手就贡献了18分。此外,小斯这两场季后赛一共出战73分钟,只有3次失误。相比之下,安东尼两场比赛的失误数达到了7次。

  小斯的心情可以理解,饱受伤病困扰的他来到尼克斯后,已经从当年的联盟顶尖球员退化成一名普通的大前锋。当年,他在内线的攻击力令人恐惧,可如今,伤病偷走了他的爆发力,除了一个大合同,他的身上只剩下了“平庸”二字。可小斯还想赢球,为了这次季后赛,他从原本宣布“无限期停赛”的背伤中火线复出。尽管魔力不在,但小斯的进攻变得更聪明,也更高效,要想和热火掰掰手腕,大家都清楚尼克斯不能只靠安东尼一个人。

  但安东尼似乎并不明白这一点,他将尼克斯和热火比赛当做了自己和詹姆斯的私人对决。昨天这场球,安东尼找到了手感,全场26投12中,拿下30分,另外还有9个篮板,只是尼克斯还是输球,“甜瓜”得再多的分也是白搭。

  大家心里都清楚,小斯这一拳是砸给谁看的。赛后,尼克斯更衣室推迟了45分钟才向媒体开放,小斯没有接受采访,记者们的焦点自然对准了安东尼。

  “我们必须等事情有眉目了再处理这个事情,我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说心里话,我确实不知道怎么了,我没看见他(是如何划伤的),”安东尼说,“谁也不想输球,作为这支球队的领袖之一,我必须让每个人都看到积极的一面,我必须让每个人都信心十足,系列赛远还没有结束,我相信,我们队也相信。”讽刺的是,安东尼并没有让小斯看到积极的一面。

  尼克斯方面并没有透露小斯的伤口缝了几针。记者们只看到小斯左手吊着绷带,一件黑色连帽衫将自己遮得严严实实,头也不回地离开热火主场。

  尼克斯还有希望对抗热火?

  头脑冷静下来后,小斯在Twitter上道了歉,“现在,我对自己很生气。我想要向球迷和球队道歉,无法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自豪。现在我要回家,准备一个新的开始。”

  小斯的伤到底有多严重,需要休养多长时间,目前尼克斯方面还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

  “我现在只知道他划伤了,可能要休战。但是,我还不知道他的伤情到底是怎样。”钱德勒说,“他是我们球队中的重要一员。如果没有他,我们的比赛将会变得更加艰难。在先发阵容中,我们已经少了一名球员(山姆波特),如同斯塔德迈尔再不能上场,我们将连续失去两名先发,这会让处境更加困难。”

  钱德勒的话表明了尼克斯目前的艰难处境。面对拥有三巨头的热火,尼克斯本就处于下风,如今再有两员大将缺阵,即便林书豪火线复出,也解决不了问题。昨天这场球,热火6人得分上双,韦德25分,詹姆斯19分9次助攻,波什21分。更重要的是,热火打的是团队篮球,而尼克斯屡屡陷入单兵作战的模式。

  过去的11年,尼克斯从未赢过一个季后赛系列赛。昨天输球后,尼克斯在季后赛里连续吃到12场败仗,追平了2004-2006年期间灰熊的最长季后赛连败纪录。

  即便如此,在钱德勒看来,0:2落后并没有什么值得担心的。“除非主场输球,要不系列赛就不算真的结束,我们不应该变得如此生气,我们必须团结在一块,”钱德勒说,“他们就是做到了他们该做的,保护好了自己的主场,接下来轮到我们保护我们的主场,我们必须把系列赛扳回来,然后再考虑之后的事情。”

  在尼克斯阵中,钱德勒是惟一拥有总冠军戒指的球员,他明白控制情绪对于赢得比赛有多么重要。 记者 林强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