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遭全北逆转 一条豪华后防线不抵一个李东国

2012年05月02日17:05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比分1比0领先,人数11比10占优,客场还曾5比1狂胜……谁能相信,在如此有利的局势下,恒大昨晚居然主场1比3被全北现代逆转?

  “恐韩症”伴随了中国足球多年,“黑色3分钟”也曾多次让中国足球欲哭无泪。新豪门恒大的出现,一度让人心生憧憬,可在韩国人李章洙的带领下,补时阶段3分钟内他们被连灌2球,活生生输给了一支韩国球队,李章洙赛前“无论如何不能输给家乡队”的豪言,也成为笑话。

  对恒大而言,这一仗的目标非常简单——赢球,就能确保提前晋级亚冠16强,因此也一度传言,只要拿下全北现代,球队上下将收获至少1400万元——600万元赢球奖金、600万元亚冠小组出线奖金、至少200万元的净胜球奖金。对主力球员而言,这一场球就能入账百万。

  韩国队没有这么财大气粗,他们甚至在上半场排出了全本土球员阵容。10年前,那个年轻的李东国就曾是中国足球的苦主;10年后,一个老去的李东国,最后时刻连进两球,依然让中国足球吃够苦头。难怪韩国媒体赛后集体讥讽道:金钱不是万能的。也是,中韩足球之间的鸿沟,多少钱才能填平?

  早在第10分钟,张琳芃创造点球、孔卡一蹴而就,恒大原本拥有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天河体育场涌进的近6万名疯狂球迷,也都在期待重新复制一个5比1。可顽强的韩国球队没有放弃,上半场结束前扳回一球,补时阶段更是神奇地连进两球,击碎了所有恒大球迷的美梦。

  场面上看,恒大队看似打得热闹,却始终让人感觉不在点上。放弃中路,可边路的传中准度差、效率低,进攻大多是雷声大雨点小。穆里奇、孔卡和克莱奥三大重量级外援,被对手死死盯住,威力也大不如前。

  郑智、冯潇霆、孙祥、张琳芃,这样一条绝对豪华的国字号后防线,竟然也接连犯下低级错误。最后时刻,对手一个简单的反击就能进一个球,3分钟内全线溃败,真是让人看不懂!

  急躁的心态,是恒大主场翻船的最大原因。孔卡下半场被换下场后,一脸怨气,走到场边大脚踢翻一个矿泉水瓶,随后又狠狠地把手中的毛巾甩在地上。如此当众发飙,是在对谁不满?

  “所有责任都是我主教练的责任。”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章洙当众道歉,把所有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扛。事实上,他的位置是否能够坐稳,已经要打一个问号。意大利名帅里皮与恒大的绯闻,恐怕并非空穴来风,但记者得到的消息是,恒大亚冠小组赛就遭淘汰,李章洙肯定走人。现在,已经有不少人把矛头对准了韩国铁帅——“这么好的阵容踢成这样,再不承认教练水平不够,那真是坚强。”“李章洙应当学瓜迪奥拉,主动下课。”

  输掉这场比赛之后,恒大小组第一的宝座已被全北现代抢走,仅以1个净胜球的优势领先日本的柏太阳神,最后一场必须客场取胜泰国的武里南才能确保出线。问题是,垫底的武里南目前也存在一丝晋级希望,他们又岂会轻言放弃?说不定,最后的结局就是中超全军覆没。 本报记者 关尹

  亚冠恒大所在小组积分榜

  队伍 积分 净胜球

  全北现代9 -3

  广州恒大7 3

  柏太阳神7 2

  泰国武里南6 -2

  小组最后一轮赛程

  5月15日

  泰国武里南VS广州恒大

  全北现代VS柏太阳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