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女篮半决赛:山科73:70力克天财,挺进分区决赛

来源:CUBA
2012年05月02日23:13
  5月2日晚,CUBA东北赛区迎来女篮第一场半决赛,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体育馆如期进行,对阵双方为曾经的“九冠王”天津财经大学和传统劲旅山东科技大学。两队实力相当,进攻方式相近,今晚着实打出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最终,山东科技大学以73:70险胜天津财经大学时隔两年再度挺进东北赛区决赛。

  本场比赛,山东科大有3人上双,分别为14号王进先23分,9号于超18分12个篮板,13号赵培燚18分;天津财大有2人上双,分别为12号吴迪22分,10号马姣19分。

  比赛开始,天津财经大学抢得球权,球出界。发球,天财5号王思轶后场犯规,山科于超两罚全中为山科先下2分,紧接着,山科后场篮下犯规,天财吴迪两罚一中回应山科。4分半钟,山科犯规,天财12号吴迪两罚全中再下2分。上半节双方手感明显不好,球一直在双方手中来回,虽多次投篮,但没能造成有效进攻。6分钟时,山科叫暂停,短暂的暂停之后双方似乎找回手感,还剩3分钟时,山科后场篮板,王进先一记远投3分得手。随即,天财发球快攻上篮得分,而山科发球也是篮下得分,紧接着天财以一记3分还以颜色。之后双方越打越顺,屡屡得手。最后10秒,天财后场犯规,山科10号孙文锦两罚全中并最终将第一节比分定为17:18,天津财经暂时领先。

  第二节,天津财经球,7号韩宁中投得手,第二节先下2分,随即山科发球篮下任晓梅上篮得手,扳回2分。1分1秒时,天财吴迪上篮得手并造成对方犯规,打出一个“2+1”,紧接着天财抢得前场篮板,吴迪投篮再次得手,而韩宁也不甘寂寞,上篮得手也打出一个“2+1”,天财打出一个10:2的小高潮。之后山科发动反击,先是孙文锦远投3分得手,接着15号吴雪瑜勾手得分。3分半时,山科王进先一记3分再次将分差缩小,而天财两罚不中给山科创造了将比分扳平的机会,5:378时,山科14号王进先一记远投3分得手将比分反超为30:29,而后王进先一发不可挡,3分、中投、抢断快攻屡试不爽。而天财也已完全找回手感,屡屡得手。最终上半场结束时山东科大以39:36暂时领先天津财经。

  易边再战。1分半时,山科王进先后场断球快攻未果,2分钟时,王进先中投得手并造成对方犯规,打出一个“2+1”。紧接着,天财后场篮板快攻由15号刘玉森篮下得手扳回2分。5分钟时,山科于超补篮得手并再造对方犯规打出一个“2+1”。之后天财发动反击,还剩3分半时,天财抢得后场篮板,10号马姣远投为球队再下3分,其他人也多次发力,打出了一个8:2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50:53。8分钟时,天财冯丹后场篮板,吴迪快攻上篮得分。之后,双方多次进攻未果,最后天财8号孟淑婕压哨2分将第三节比分定为52:55。

  第四节,双方比赛进入白热化,刚一开始就发动强势进攻,但山科的进攻力度明显比天财有效,前3分钟将比分扩大为63:55。随后,天财叫了暂停,但这并没有打断山科的进攻脚步,休息之后山科再次上篮得手将分差扩大为两位数。之后双方继续胶着,互有进账。1:212时,天财马姣一记3分将分差缩小为4分,随后孟淑婕两罚一中又将分差缩小1分,之后天财抢得后场篮板,3分未中。还剩10秒,天财再叫暂停,开球后,山科两罚一中,而紧接着山科后场犯规,天财也是两罚一中并最终将比分锁定为70:73,负于山科。

  首发阵容:山东科大 4号任晓梅,9号于超,10号孙文锦,14号王进先,15号吴雪瑜

  天津财经 5号王思轶,10号马姣,12号吴迪,14号冯丹,15号刘玉森

  作者:山东农业大学 陈光耀 刘丽娇来源CUBA校园记者)
责任编辑:Newshoo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