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吕鑫渐行渐远? 周继红:还需过心理思想这关

2012年05月02日23:58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常州5月2日电(记者 康少寒)周吕鑫与伦敦奥运会渐行渐远?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虽然没有给出明确答案,但她表示,通过冠军赛的表现看,周吕鑫显然还没有过心理思想这一关。

  周吕鑫代表国家征战了包括奥运会、世锦赛大内的所有世界大赛,但被寄予厚望的他往往在最后一刻功亏于溃,无归而返。去年在上海进行的游泳世锦赛是周吕鑫再次证明自己的绝好机会,结果只获得第十,创造了中国男子跳台选手在世界大赛中的历史最差战绩。

  正在常州进行的2012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是伦敦奥运选拔赛最后一站比赛,意义之大不言而喻。但此次比赛,周吕鑫的表现仍不尽如人意,最终仅以550.90分排在第三位,这一成绩比第一名林跃少了40.10分,与第二名邱波的分差也达到25.25分。跳水奥运选拔赛共有五站,选手们成绩最好的三站积分将作为入选奥运阵容的重要依据。

  虽然周吕鑫在之前的选拔赛中拿到两个亚军,因为收官战不佳,其奥运前景也变得暗淡起来。“周吕鑫在心态方面还要做一个调整。”点评周吕鑫当天的表现,周继红说,“以前周吕鑫把407C作为第一个比赛动作时总会出现比较大的问题,今天他特意调整了一下动作顺序,把307C放在第一个比,结果307C也出现了407C的问题。”

  “周吕鑫在技术方面有很大的问题?也不能完全这么说,毕竟他还是一个有一定水平的运动员。对他来说,心理和思想这一关目前还是比较关键。”周继红说,运动员练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真正比的并不是技术,而是一种综合能力。“当心理和思想大于技术的时候,是很容易出现问题的。”

  当然,目前中国跳水奥运名单尚未公布,理论上讲所有选手也都还有机会。周吕鑫赛后也表示,不到最后一刻自己决不放弃,回京之后将更加刻苦地训练。(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