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亨德利退役 > 亨德利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台球皇帝亨得利惨败后宣布退役 台联赞贡献巨大

2012年05月03日04:33
来源:京华时报

  □事件

  惨败后宣布退役

  昨天凌晨,亨德利在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2比13惨败给了马奎尔,无缘四强。赛后这位43岁的传奇明星在发布会上宣布将结束职业生涯,而且是在3个月前就已经想好了这一决定。

  本届世锦赛前两轮,亨德利的表现堪称完美,首轮便轰出个人职业生涯第十一杆满分杆,第二轮又以13比4大比分完胜卫冕冠军希金斯,人们似乎看到了这位传奇球王再次演绎神奇的一幕。然而昨天,在与马奎尔的比赛中亨德利却状态全无,2比13败下阵来。

  赛后亨德利作出了退役的决定,让喜爱他的球迷为之愕然。随后,亨德利解释说:“其实在3个月前,我已作出了这一决定,只是没有告诉大家而已。所以我要说的是,这个决定与这场比赛的胜负无关,因为无论我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打出什么样的成绩,都不会影响我退役的决定。”亨德利接着强调,“当我打不出想要的斯诺克,而且当我不再享受练球的过程时,我便考虑该适可而止了”。

  谈到自己的克鲁斯堡之旅,亨德利说道:“这里有我最美好的记忆,在这里我第一次拿到世锦赛冠军,然后是7次世锦赛冠军、满分杆、成为曾经世界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而且在那个状态下没有人能够击败我,如果有可能,我会将我在克鲁斯堡的回忆写成一本书。”

  □官方

  世台联赞誉贡献巨大

  亨德利宣布退役之后,世台联官网用了非常华丽的词汇,对这位斯诺克巨星给予了最高的评价,“斯蒂芬·亨德利,这位斯诺克球坛最成功的选手,在这个晚上,给自己闪闪发光的职业生涯拉下了帷幕”。世台联官网认为亨德利退役的时机非常好,“他以一杆华丽的147分满分给今年的世锦赛开了个漂亮的头,并击败了卫冕冠军,不过他已经很难和年轻球手进行持续性的竞争了。尽管职业生涯他夺得了令人炫目的36个排名赛冠军,但他上一次举起排名赛冠军奖杯要追溯到2007年的马耳他杯了”。

  官网用了5个“最”对亨德利的成就给予了高度概括:“在1/4个世纪多的时间里,他将自己变成了最伟大的球手,赢得了最多的世界冠军头衔,拥有最多排名赛冠军奖杯,打出了最多的单杆破百,也赢得了最丰厚的奖金。”

  世台联主席弗格森说:“感谢斯蒂芬给这项运动所作的非凡贡献,他是我们所见过的这项运动的最杰出、最优秀的球手,他给千百万球迷带来了快乐,他是年轻球员的榜样。我相信以后许多年他依然会成为一位伟大的大使。”

  □对手

  他是无法超越的传奇

  作为亨德利的老对手,怀特对亨德利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就是一个传奇,没有人能够超越”。

  90年代亨德利几乎是所向无敌的。在那一时期,吉米·怀特是亨德利最主要的对手,他曾经6次击败怀特拿到冠军。虽然有“既生瑜何生亮”的无奈,但是怀特还是给予了老对手最高的评价,“斯蒂芬·亨德利总是把斯诺克事业放到第一位,他是所有职业选手的楷模。我和他的许多经典比赛都封存在我的记忆之中,我不确定他所创下的恐怖纪录能否被打破,但我认为他注定是个传奇”。

  □展望

  未来重心转向中国

  亨德利在宣布退役的时候很坦然,对于自己今后的生活,亨德利认为重心将转向中国,因为那里有他很多的事业要做。

  退役后的球王将去做什么?对此亨德利给出了答案,“我要去中国做一些事情,那里有很多商业等着我”。据了解,亨德利今年与中国的乔氏集团签约,成为了中式八球的全球推广大使。在台球市场之外也有不少商业活动,包括某汽车品牌和某大型湿地公园项目。另外他还成为了国内一家高档台球俱乐部的形象代言人。因此正如球王所说,他在中国拥有很广阔的市场,适时地退下来也不失为明智之举。

  □荣誉

  7个世锦赛冠军,6个大师赛冠军,4个大奖赛冠军,36个排名赛冠军;在世锦赛上,9次打入决赛,12次打入半决赛,16次打入四分之一决赛;先后9个赛季排名世界第一;在正式比赛中打出过11次147分满分杆,与奥沙利文持平。

  本组稿件采写本报记者刘旭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