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备战伦敦刘翔强化连续作战能力 室外首秀当训练

2012年05月03日00:19
来源:东方早报
  刘翔师徒明日启程赴日本川崎,拉开2012室外赛季

  备战伦敦,刘翔强化连续作战能力

  早报记者 朱轶

  结束了室内世锦赛的征程,刘翔就在莘庄训练基地埋头训练准备迎接室外赛季的到来。5月4日,刘翔师徒一行将前往日本参加国际田联川崎挑战赛。5月6日,刘翔就将在川崎赛上迎来自己110米栏的室外赛季首秀,不过在师傅孙海平看来,这个奥运年的室外赛季首秀只是“一堂高强度的训练课”。

  其实早在3月27日,刘翔就开始尝试室外训练,但因为天气的原因,直到4月中旬才全面进入室外训练。最近一阶段,在师傅孙海平的安排下,刘翔首先稳固了自己的起跑,并逐渐过渡到后半程的训练。在师傅眼中,在使用七步上栏技术后,如何稳固甚至提高后半程能力是刘翔能否进一步提高成绩的关键。

  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孙海平希望刘翔能够通过室外比赛找找感觉。“毕竟比赛和训练不同,只有通过比赛才更容易发现问题。”孙海平坦言现在的训练和参赛都是按照此前制定的计划按部就班,“这段时间,包括未来的一段时间,我们都是按照计划在走,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不可能为了一场普通的室外赛去做调整,毕竟我们的重中之重是奥运会。所以,现在我们也不会着急,还是静下心来,按照既定计划进行系统训练,练好各个环节。”

  根据川崎挑战赛组委会公布的赛程安排,刘翔的110米栏赛季首秀将在北京时间5月6日14点40分进行,但因为参赛运动员实力并不高,因此这将成为“飞人”的独角戏。八名参赛选手中,除了刘翔和队友史冬鹏外,还有来自美国的欧摩和罗纳德,其余4名选手均为日本本土运动员。从参赛运动员的最好成绩看,刘翔的实力无人可以企及。其中美国选手欧摩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去年创造的13秒23,这甚至比不上史冬鹏13秒19的个人最佳。

  对于这一场竞争性并不强的比赛,孙海平有着自己的看法,他把这次室外首秀当做一堂高强度的训练课,“尽管是室外第一场比赛,但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和目标,我们就是把这场比赛当做是一堂大强度的训练课。”如何从中发现问题,并在随后解决问题才是应该考虑的重点,毕竟刘翔真正的考验要从钻石联赛上海站开始。

  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孙海平也有着自己的考虑进一步强化刘翔连续高强度比赛的能力。因为根据伦敦奥运会的赛程安排,110米栏复赛和决赛之间仅仅间隔两个多小时,这也意味着体能和连续作战的能力成为左右决赛的关键。“实际上复赛结束后,走回热身场没多久又要开始热身了,然后就是决赛。这对运动员的体能要求很高,考验运动员的连续作战能力。”孙海平透露,接下来无论是平常的训练还是比赛,都将慢慢强化刘翔连续作战的能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