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黑色三分钟!尤文虎将撕碎国米 蓝黑王牌成罪魁

2012年05月03日08: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国米1-3败给帕尔马之战后,各大记者在赛后围堵国米主帅斯特拉马乔尼,希望他评论一下国米那“黑色3分钟”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斯帅支支吾吾、巧为周旋,还是难以平息众怒。这个黑色3分钟,很可能毁灭国米这个赛季最后的一线希望,而这个三分钟的两个主角,就是尤文编外虎将乔文科、国米曾经的王牌卢西奥。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意甲新闻>>

  媒体把今天的比赛分为两段:前52分钟,是一半,国米不但比分领先,而是防守组织的也还不错,帕尔马虽然传控占据一定优势,但基本拿不到禁区正面的机会,90%的射门都是外围强弓硬弩的远射,没什么威胁;但最后30多分钟,国米防线如同纸糊一样被对手轻易一刺就穿,门前险象环生。转折点在哪?就是那黑色三分钟。

  第53分钟,卢西奥拿球准备大幅前带——本战卢西奥多次拿球杀到对手禁区前15-20米的区域组织进攻。但这一次卢西奥玩大了,乔文科机敏的将球捅下突入禁区就是绝杀机会,萨穆埃尔放弃防区拼命过来补位,被乔文科送出一记穿裆传球,后点马奎斯轻松射空门得手。这个意外的丢球打乱了国米的部署,代理队长斯坦科维奇一度痛斥卢西奥,对巴西人进行敲打。显然,这样的丢球方式实在太丧士气了。

  然而噩梦还未结束,区区一百多秒后,卢西奥再次犯下大错:加洛帕中场一记直传,乔文科从卢西奥(右中卫)防区前插形成单刀,叩关得手,而卢西奥因为压的太靠上而无法回追到位。就这样,“黑色3分钟”后国米从领先到落后,就此败局已定。

  斯帅赛后试图去为卢西奥解释一下:“我没有什么借口,卢西奥今天有灾难性的表现,但是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每个人的身上,我看了今天尤文的比赛,布冯也是如此。”但这显然解释不了问题所在。其实卢西奥在比赛里总是考虑大幅前插,经常丢位导致防线遇险,这不是第一次了。只不过这一次,卢西奥遇到了生猛异常的乔文科。

  众所周知,乔文科目前还是尤文手握一半所有权的球员,近两个赛季随着乔文科表现出色,甚至风传巴萨打算引进乔文科来做轮换球员。更重要的是,2012欧洲杯在即,随着卡萨诺遇到问题、罗西笃定告别、帕齐尼陷入低迷,乔文科看到了争夺国家队绝对主力的机会,更加奋勇。本战乔文科在前52分钟时间里对抗卢西奥几乎是完败,但是自从这3分钟抓住卢西奥的失误助攻一次,打入一球后,乔文科一举成为国米防线的噩梦。下半场乔文科一而再、再而三的突入国米腹地制造麻烦,并在第82分钟送出精确挑传,帮助比亚比亚尼单刀叩关。1射2传,乔文科同迪纳塔莱、米科利一样,成为国米本赛季最胆战心惊的克星。

  赛后《全市场》给了乔文科8.5分,给了卢西奥4分,认为乔文科“让神勇异常的斯内德也不得不甘拜下风”,而认为卢西奥“他灾难性的发挥毁灭的很可能是这个赛季国米最后的梦想”。其实乔文科本战的表现,是他这个赛季精彩发挥的一个缩影,凭借本战的表现,乔文科本赛季的数据变为14球10个助攻,成为意甲目前为止仅有的两位“两双球员”之一。而卢西奥的问题也不是他个人的问题。国米是一支老化的球队,冠军球员们老去之后,并不是说永远都弱不禁风,而是一场比赛里他们可以踢几十分钟的精彩足球,却无法保证90分钟都高度集中;一个赛季这些老将们可以踢出一些精彩的比赛,比如拉涅利时代的7连胜,再比如斯帅刚上任的6战狂砍14分。但是老将们时不时还是会犯下一些低级错误,或许一场比赛里他们会有那么几分钟失常,魔鬼赛程里他们会踢出1-2场糟糕的比赛,恰恰就是这一瞬间,葬送着国米一个赛季的努力。卢西奥是这样,米利托、坎比亚索、萨穆埃尔……太多的老将都曾如此,这是国米赛季沦落到这般田地的关键原因。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