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失利加速巴里奥斯签约 或暗示铁帅留守恒大

2012年05月03日08:0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本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昨日宣布签下多特蒙德的巴拉圭前锋巴里奥斯,转会费为850万欧元,合同长达4年。巴里奥斯将身披广州恒大18号球衣,将于6月1日来华。

  亚冠失利加速签约

  前日主场以1比3输给全北现代后,舆论给广州恒大施加了极大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广州恒大抛出了与巴里奥斯签约的公告,外界认为此举的主要目的在于转移视线,同时提升球队士气。毕竟从时间上考虑,巴里奥斯6月后才能登场比赛,俱乐部实在没必要在5月初就发出公告。

  27岁的巴里奥斯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圣费尔南多出生,由于母亲是巴拉圭人,巴里奥斯选择了为巴拉圭队踢球,参加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巴里奥斯于2003~2004赛季出道于阿根廷青年俱乐部,此后辗转于智利联赛和阿根廷乙级联赛。2006~2007赛季是巴里奥斯初露锋芒之时,他代表智利甲级联赛的科布雷罗阿俱乐部在39场比赛中打入26球。2008年初,南美豪门智利科洛科洛俱乐部引进巴里奥斯,结果巴里奥斯在53场比赛中打进49球,其中联赛38场进37球,因此力压梅西、C罗等巨星,成为权威统计机构IFFHS评选出来的2008年世界最佳射手。

  2009~2010赛季,巴里奥斯以42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德甲豪门多特蒙德。前两个赛季,他在联赛中分别打进19球和16球。由于在美洲杯上大腿肌肉撕裂,本赛季巴里奥斯状态低迷,沦为替补,在联赛中仅出场17次打进4球。上轮德甲,多特蒙德由于已经提前夺冠,才派上巴里奥斯首发出战凯泽斯劳滕,结果巴拉圭人马上上演了帽子戏法。

  国家队方面,巴里奥斯出场22次打进6球。在南非世界杯上,巴里奥斯两次首发3场替补,奉献了1次助攻。有趣的是,2010年9月7日中国队在南京和巴拉圭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巴里奥斯攻破了中国队球门,而中国队凭借郜林的进球与对手战平,这两名射手如今将成为队友。

  谁来使用这杆洋枪?

  外界一直猜测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将在亚冠小组赛后卸任,取而代之的将是里皮或者其他欧洲名帅。就在这个时候,广州恒大宣布签入巴里奥斯,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信号?

  矛盾的是,巴里奥斯是李章洙看中的球员。俱乐部既然要换李章洙,为何又要引进巴里奥斯?如果下任主帅不喜欢巴里奥斯的风格,岂不是要做无用功?

  李章洙看上巴里奥斯,缘于上赛季的夺冠庆祝典礼上恒大老板许家印对克莱奥的伤病颇有微词,要求俱乐部重新寻找外援。为此,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和李章洙、助教金龙甲前往欧洲选援。当时几名被看中的人选都对来中国踢球没有兴趣,唯独多特蒙德对恒大的报价很感兴趣,巴里奥斯本人也愿意来中国。双方一拍即合的情况下,马上展开谈判,但克莱奥的伤愈让李章洙难下决心,考虑到与球队磨合时间的问题,李章洙还是选择了克莱奥。目前德甲联赛即将结束,巴里奥斯已成了多特蒙德不需要的球员,这时两家俱乐部顺利签订了转会合同。

  许家印曾在本赛季的一次会议上透露消息:“6月份我们将有惊喜送给大家,一名世界级球星,年纪在28岁之下,到时我们可以打双前锋。”这意味着克莱奥可以得到一个前锋搭档,但具体问题再次出现,虽然李章洙曾经使用过双前锋战术,但他最拿手的还是4231单箭头战术。至于传说中的里皮,2006年世界杯上他最为人称道之举正是将双前锋阵形改成单箭头,并获得了成功。

  卢卡斯·巴里奥斯

  出生日期:1984年11月13日

  出生地:圣费尔南多(阿根廷)

  身高:1.87米 体重:83公斤

  国籍:巴拉圭

  国家队记录:出场22次进6球

  参加洲际大赛:2010年世界杯、2011年美洲杯

  欧洲冠军联赛:出场3次进0球

  俱乐部记录:

  2003~2004 阿根廷青年

  2004 提格雷

  2005 特木科

  2006 迪罗联邦

  2006~2007 科布雷罗阿

  2007 阿特拉斯

  2008~2009 科洛科洛

  2009~2012 多特蒙德

  2012 广州恒大

  谁为巴里奥斯让位?

  巴里奥斯的到来带来最现实的问题是,在现有的4名南美外援中,谁为巴里奥斯腾出名额?广州恒大曾几次向中国足协建议增加球队外援名额,但均遭拒,这意味着广州恒大必须放弃一名外援,才能让巴里奥斯在6月后顺利上场。

  保隆 替换可能 ■■■■

  巴西后卫没能在亚冠报名,是外界公认的被换热门人选。虽然目前广州恒大在后防线上急需调整,但球队如果在亚冠小组赛中出线,仍然无法给保隆补办报名,所以他被替换的可能性最大。

  克莱奥 替换可能 ■■

  替换克莱奥本是恒大引进巴里奥斯的初衷,但赛季初伤病痊愈令克莱奥重新活跃在广州恒大阵中,虽然克莱奥的进球率有所降低,但健康的克莱奥依然让球队看到当初选择他时所看中的特点。在荣昊下半赛季复出、张琳芃目前状态不错的情况下,广州恒大的防线压力减小,所以保留进攻球员的可能性更大,球队也有意改打双前锋战术。

  孔卡 替换可能 ■■

  阿根廷人最近爆出想回巴西踢球,并且与李章洙等沟通不佳,长期以来孔卡在广州的生活比较孤寂,离开也并非没有可能。但作为广州恒大引援的一面旗帜,孔卡一旦离开,容易让俱乐部广遭质疑,因此孔卡显然很难被放走。

  穆里奇 替换可能 ■

  加盟广州恒大后连续3个赛季的出色表现,已经让穆里奇成为教练组和俱乐部眼中“绝不放弃”的一员。

  恒大卖740套房

  =1个巴里奥斯

  对于巴里奥斯以850万欧元加盟,有网站做出了换算:

  按当天汇率,850万欧元=1120万美元=7030万元人民币。

  根据2011年上半年的数据,恒大销售总面积为611.7万平方米,净利润为58.2亿元人民币,平均每平方米净利润约为950元。也就是说,假设每套房100平方米,恒大需要卖出约740套房,才能签来一个巴里奥斯。

  传凤凰传奇组合的代言费为两年250万元,以此为标准,签一个巴里奥斯,需要凤凰传奇代言56年。

  王菲2010年复出时,传其演唱会出场费为650万元。想要签下巴里奥斯,王菲需要开11~12场演唱会。

  广州市人社局发布的2011年工资指导价位显示,2011年广州职工人均工资为3326元/月。也就是说,签下巴里奥斯,一名普通职工需要工作21138个月,即1761年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