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好皇马击败最好巴萨 强势翻身吹响新王朝之音

2012年05月03日08: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四个赛季之后,皇马终于再登西甲王座!

  2007-2008赛季,皇马在舒斯特尔的带领下以38轮积85分的成绩力压比利亚雷尔拿下联赛冠军,之后三个赛季,尽管踢出了高水准,但却一直被巴萨压制,连续无缘冠军。本赛季,漫长的等待终于结束,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皇马从始至终就没有给巴萨机会,漫长赛季中只有6轮并非位于榜首,其中从第9轮4比0大胜马拉加再度成为领头羊之后一直就没有再离开过榜首宝座。38轮战罢32胜4平2负积100分,冠军皇马,当之无愧!

  是的,皇马进入了有史以来最好的时代之一,面对着过去三个赛季联赛3连冠并拿下两个欧冠冠军的巴萨,白衣军团踢出了最佳水准。领先优势一度达到10分之多,尽管之后出现了难以避免的状态波动,被巴萨将差距缩小至4分,但第35轮在诺坎普,皇马毕其功于一役,凭借赫迪拉与C罗的进球凯旋而归,重新获得了7分的领先优势,彻底锁定冠军。过去三个赛季,巴萨都在关键的国家德比战中拿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而这一次,轮到皇马成为胜利者,更好的球队赢得胜利,更好的球队赢得冠军,足球是公正的。

  击败巴萨,赢得冠军,对皇马球迷来说,没有比这更完美的结局了。皇马在联赛中上一次击败巴萨恰恰要追溯到2007-2008赛季,三个赛季后,皇马再一次在联赛中击败死敌,再一次拿到了联赛冠军,这绝不是巧合。皇马的登基并不是因为巴萨表现糟糕,而是因为自己表现出色,38轮战罢,皇马拿到了100个积分,不仅打破了佩莱格里尼在2009-2010赛季带队创造的俱乐部96分历史最佳纪录,同时也打破了巴萨同赛季创造的99分联赛最佳纪录,成为了西甲以及五大联赛历史上首支积分破百的球队。

  皇马不仅赢得了冠军,同时也踢出了精彩的足球。1989-1990赛季,皇马在桑切斯、布特拉格诺等超级球星的带领下38轮联赛打进107球,创造了西甲球队单赛季进球纪录,现在,在C罗、本泽马与伊瓜因这三位超级射手的带领下,皇马38轮联赛打进了不可思议的121粒进球,成为了西甲历史上火力最猛的球队。C罗、本泽马与伊瓜因都在联赛中打进了至少20球,这也是首次由球队能单赛季贡献3位置20+射手。

  皇马度过了一个完美赛季,主帅指挥若定,球队同心同德。联赛首轮便6比0大胜萨拉戈萨,36轮里进1场进7球,3场进6球,4场进5球,至少进4球的场次足足达到了18场!曾有人认为穆里尼奥的足球是乏味的,是功利主义的,但数据却很清楚地显示皇马不仅是西甲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同时也是整个欧洲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平均每轮联赛打进3.2球,堪称震古烁今,不但前无古人,后想要有后来者也是千难万难。

  事实上,就与过去三个赛季一样,胜利者的辉煌要感谢失败者的努力,过去三个赛季,巴萨正是在皇马的步步紧逼之下踢出了近乎完美的足球,而本赛季,同样是在巴萨的施压下,皇马达到了历史的巅峰,赢得冠军并打破了诸多被认为是不可能被打破的记录。38轮联赛积91分进114球失29球,巴萨的成绩同样出色,如果不是因为还有皇马的存在,加泰罗尼亚豪门肯定能够实现4连冠的辉煌。而在西班牙国王杯中,正是巴塞罗那将皇马淘汰出局,打进半决赛,并最终获得了与毕尔巴鄂竞技争夺冠军的权利。

  前半赛季,皇马在连续三个赛季无缘联赛冠军带来的动力的驱动下,连续打出了一波10连胜与一波11连胜,期间仅仅是输给了巴萨1场,但不甘心就这么退出冠军争夺战的巴萨也在赛季冲刺期打出了11连胜。一度将积分差距从10分缩小至4分,这迫使皇马继续努力,继续投入,并在诺坎普拿下了最为关键的国家德比。考虑到当时的情况,如果诺坎普之战来临时皇马依旧保持有7分以上的优势,穆里尼奥很可能会选择性放弃,将更多精力投入至两回合欧冠联赛中。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正是因为两强之争太过激烈,导致双双在欧冠半决赛中出局。国家德比恰好是被安排在了两回合欧冠半决赛之间进行,加上之前的那轮联赛,巴萨与皇马都是主力尽出,而欧冠对手拜仁与切尔西则是完全放弃联赛,全力备战两回合半决赛。结果令西班牙球迷失望,巴萨输给了切尔西,皇马则输给了拜仁,欧冠决赛上演国家德比的目标未能实现。

  但对皇马来说,这只是一个时代的开始而已,穆里尼奥已经确定留人,球队年龄结构合理,挑大梁的都是中生代甚至是25岁以下的年轻球员,在未来数个赛季内,这支皇马都将是所有冠军奖杯的有力竞争者,而在巴萨方面,瓜迪奥拉虽然离开,但比拉诺瓦接任确保了延续性。可以肯定地说,下赛季西甲甚至是欧冠,依旧将是巴萨与皇马之间的竞争,而无论谁能赢得最后的冠军,无疑都会是实至名归的,因为他们有一个最强的对手。(搜狐体育 乔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