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亨德利退役 > 亨德利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亨德利退役重心转向中国 不想打资格赛致其离开

2012年05月03日08:1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一段新的挑战静候皇帝

  他将重心转向中国,他代言中式八球

  虽然宣布退役,中国球迷依然可以看到亨德利的比赛!亨德利宣布退役仅仅是宣布从斯诺克界退役,这其实并不影响他的其他比赛。作为中式八球的代言人,亨德利肯定会出现在中国台球的比赛场上,此前“台球皇帝”也明确表示,自己肯定会参加这项比赛。对于在中国的发展,亨德利也很诚恳地对媒体表示,“我想要做一些其他事情,我现在在中国有了很多商业活动,我已经和那边签约了,我不能又做这个又打斯诺克,因为我几乎没空呆在家里。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正确的宣布退役的时间。我目前在中国有许多事情要完成!”

  亨德利有浓厚的中国情结,他自称华夏大地是他的第二故乡。亨德利来中国的次数达到了上百次。2005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亨德利与丁俊晖会师决赛,这场比赛创下了近亿观众的超高收视率,最终,“台球皇帝”获得了亚军。在谈到中国情结时亨德利表示:“这里有很多我的球迷,有时候我会感到有压力,因为我想给中国球迷带来精彩的比赛。”

  两个因素致皇帝离开

  他不接受无冠,他不想打资格赛

  竞争力的下降和自身高傲的心气之间的矛盾是亨德利退役的一个根本因素。一年前希金斯在谈到两位球王时表示老球王戴维斯爱的是斯诺克,而“台球皇帝”亨德利爱的是夺冠。随着年龄的增长,亨德利因为精力的缺失导致竞争力严重下滑,与马奎尔这场2∶13的大败已经折射出目前亨德利的窘境。我们经常看到亨德利孤独地坐在场边,看着对手打球,迎接对手的胜利,这种心境对于心高气傲的亨德利来说就是折磨。

  亨德利选择退役的另一个因 素 则 是 其 排 名 跌 出TOP16。亨德利的前辈特里·格里菲斯在自己跌出前16之后就立刻宣布退役了。在去年第一个结算点跌出了前16,就有人猜测亨德利会像格里菲斯一样当即宣布退役,最终亨德利坚持了下来,但“台球皇帝”直言自己很难适应资格赛环境。

  尽管世锦赛打入8强,但亨德利排名还是没有能够回到前20,落后排在第16位的宾汉姆多达6555分。不适应资格赛环境以及难以很快重回TOP16的尴尬也加剧了亨德利的退役。

  三次纠结退役终成真

  他两次“退役未遂”,他如今下定决心

  亨德利第一次萌发退役念头是在2010年世锦赛首轮比赛结束之后,当时对阵张安达,最终亨德利在7∶9落后的情况下上演了大逆转好戏。赛后亨德利表示:“7∶9落后的时候,我已经准备好了个人退役发言。我只是觉得经历了这么一个糟糕的赛季,又以世锦赛首轮淘汰为终结,实在没有什么比退役更恰当的决定了。”在去年世锦赛上,亨德利第2轮4∶13负于马克·塞尔比,赛后他表示自己不再喜欢斯诺克,他将在夏天决定自己的未来,不过亨德利的好友马克·威廉姆斯用一句“别听他胡扯”说明亨德利不会宣布退役,最终亨德利宣布自己将继续战斗下去。

  然而在本赛季亨德利表现依旧疲软,在第一个排名结算点不幸跌出了前16行列,这是自1987/1988赛季以来亨德利首次跌出前16,尽管在世锦赛上亨德利表现出色,不仅打入了8强,还打出了个人第11个满分杆,但最终亨德利宣布退役,43岁的“台球皇帝”表示即便自己在世锦赛夺冠,他对自己已选择退役的计划也不会做什么改变。

  四段时光回顾生涯

  他称霸十年,他又坚持至今

  萌芽阶段(1981-1985年)亨德利1981年开始接触斯诺克,那时他才12岁。两年后他就获得16岁以下青少年锦标赛冠军。随后一年他就赢得了苏格兰业余锦标赛冠军,成为了夺得世界业余斯诺克锦标赛冠军的最年轻球手,1985年,亨德利再次赢得苏格兰业余锦标赛冠军后,转为职业选手。那时他才16岁零3个月。

  初露锋芒(1986-1988年)1986年亨德利成功打入世锦赛正赛,成为了当时最年轻的登陆克鲁斯堡剧院的球手(17岁零1个月)。在1987/1988赛季亨德利获得了他的首个排名赛冠军,同一个赛季他又获得了英国公开赛冠军和其他三项职业赛冠军,赛季结束之后他的世界排名升至第4,同时被选为当年BBC苏格兰体育名人。

  全盛时期(1989-1999年)1989/1990赛季亨德利获得英国锦标赛、迪拜精英赛、亚洲公开赛、苏格兰大师赛、温布利大师赛和他职业生涯首个世锦赛冠军,在21岁时便登上了世界颠峰。1990/1991赛季他获得5个排名赛冠军。同时亨德利也创造了连续36场排名赛不败纪录。此后亨德利重新夺回世界冠军,同时实现了大师赛四连霸伟业。

  1995/1996赛季,亨德利追平了雷里尔顿和史蒂夫·戴维斯6次世界冠军的记录。1997年他创纪录地连续第8个赛季获得世界第一。

  亨德利1997年首次在世锦赛决赛上被打败,不过1999年亨德利迅速找回球王风范,当年世锦赛亨德利成为了历史上单届比赛破百次数最多的冠军,这也是亨德利最后一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统治不再亮点依旧(2000-2012年)从1999/2000赛季开始,亨德利的统治地位被取代。不过亨德利仍不乏亮点。“台球皇帝”夺得4个排名赛冠军以及3项邀请赛冠军,2002年亨德利成为现役球员中打进世锦赛决赛次数最多的选手,2008年亨德利创造了12次打入世锦赛半决赛的纪录。今年世锦赛对阵宾汉姆时,亨德利打出自己职业生涯第11杆147分,成为其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高潮。

  五个“最”的盛赞

  他影响一代人,他最伟大

  亨德利宣布退役之后,台联官网用了“最伟大”这一词汇来定义这位斯诺克巨星。官网认为亨德利对这项运动本身的推动作用非常巨大:“他改变了斯诺克的打法,用很短的时间将其变成一项有战略战术的运动,而不只是一味进攻。”

  官网还用了5个“最”对亨德利的成就进行了概括:“在1/4个世纪的时间里,他将自己变成了最伟大的球手,赢得了最多的世界冠军头衔,拥有最多排名赛冠军奖杯,打出了最多的单杆破百,也赢得了最丰厚的奖金。”

  亨德利1994年获得了MBE爵位,影响了整整一代球员,世界各地都有他的崇拜者。世界台联主席弗格森说:“我感谢斯蒂芬 给斯诺克这项运动在过去25年里所做的卓越贡献,他是我们所见过的这项运动的最杰出、最优秀的球手,他以自己的风格,给世界各地的千百万球迷带来了快乐。我相信以后许多年他依然会成为一位伟大的大使。” 综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