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亨德利退役 > 亨德利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亨德利自曝最欣赏奥沙利文 伦敦奥运会在中国看

2012年05月03日08:2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退役时间

  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

  最后一战

  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2比13不敌马奎尔

  结束语

  “这是我最后一场斯诺克排名赛了!”

  对全世界台球迷来说,2012年5月2日,注定是一个悲伤的日子。昨天凌晨,斯诺克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43岁的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德利,突然令人震惊地宣布退役,结束其长达27年的职业生涯。保持着36个排名赛桂冠、世锦赛七冠王、11次轰出满分杆等令人窒息的纪录,亨德利之于台球运动的地位,与乔丹之于篮球,马拉多纳之于足球是相同的。他的离去,将带给全世界台球迷深深的怀念,也是台球运动的损失。

  亨德利在本届斯诺克世锦赛开始阶段表现惊人,首轮面对宾汉姆,他打出了147的满分杆;次轮又轻松击败卫冕冠军希金斯。然而,在1/4决赛中亨德利的状态却出现了大幅度的回落,最终耻辱地以2比13不敌马奎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落败的亨德利的第一句话就震惊世界:“这是我最后一场斯诺克排名赛了!”对于为何在此时退役,亨德利解释道:“这并不是一个太困难的决定,大约在两三个月前,我就已经确定了退役的打算,而且和两三个好友说过这个想法。几个原因让我做出了这样的决定,首先是现在的比赛太多了,影响到我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另外我始终没能打出我想要的表现,所以我觉得应该可以结束了。”外界普遍认为,与54岁高龄仍在继续职业生涯的戴维斯不同,亨德利更乐于享受胜利的快感,更热衷于对冠军的占有。也正是始终无法夺冠而产生的无力感,促使亨德利做出了这样的决定。自2005年马耳他杯之后,这个斯诺克的“皇帝”就再也没有登上过一项排名赛的“皇位”、连续七年没有品尝过冠军的滋味,特别是在被昔日弟子马奎尔13比2羞辱后,高高在上的“皇帝”终于无法忍受了。或许对只能享受胜利的他来说,退役的确是种解脱。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整理

  5月14日,

  就到中国来

  当亨德利突然宣布退役这后,中国球迷既吃惊,又遗憾。亨德利在微博宣布退役后,这条微博昨天便被转发超过6000次,不过,昨天一直都在BBC担任解说嘉宾的亨德利显然并没有任何的失落,他甚至透露:5月14日,他便将到中国来。当然,这一次他的“使命”不再是比赛,而是推广中式八球。与很多台球选手一样,亨德利不仅非常看好台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前景,而且将自己的未来也与中国紧密地联系到了一起。

  问:如何看待你所取得的成绩?

  亨德利:我有太多骄傲的回忆吧,第一次赢球,7次世锦赛冠军等等。

  问:你是怎么看待丁俊晖的呢?

  亨德利: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台球选手之一,今年有机会获得世界冠军。像丁俊晖和特鲁姆普这样的年轻选手,他们对于赢得比赛、获得成功有着更强烈的渴望。他们还没有家庭,所以他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到各处参加比赛,而不用担心离家时间太久的问题。

  问:能介绍一下家庭情况吗?

  亨德利:我有两个儿子,布莱恩正在上学,喜欢玩游戏,卡特则喜欢跳舞与表演,他已经拍了好几个广告了。我的妻子则喜欢骑马。

  问:对于一名斯诺克选手来说,什么是成功的重要素质?

  亨德利:保持沉着冷静!不论遇到什么事情,好的或者坏的,你都要确保自己的情绪不会受到它的影响,从而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比赛之中。你必须控制自己的欲望,随时保持头脑的清醒。

  问:本赛季目前为止谁的发挥最好?

  亨德利:特鲁姆普、罗伯特森和塞尔比。

  问:对于年轻球手,你有什么建议?

  亨德利:永远要去尝试跟比自己优秀的选手进行比赛。因为虽然这样你输得很多,但你学到的也同样会很多。我在第一次击败戴维斯之前,曾经20次输给他,但每一次输球,我都从他那里学到了一些东西。

  问:作为“台球皇帝”,你的童年经历有什么特别的吗?

  亨德利:我和其他人一样拥有一个正常的童年。上学、踢足球、打羽毛球……但是,不幸的是,我没有正常毕业,因为从13岁开始,我便只喜欢斯诺克了。

  问:你最欣赏哪一位球手?

  亨德利:我很幸运可以跟像戴维斯、吉米·怀特以及希金斯这样的优秀选手交手。不过我觉得最欣赏的应该还是奥沙利文,因为他实在是太有天赋了。

  问:如何才能成为优秀的斯诺克选手?

  亨德利:首先得有一些先天的能力,但是你又必须很勤奋,因为仅有天赋是不够的,当然,要成功,你还得有很好的心理素质。

  问:斯诺克圈内,你跟谁的关系最好?

  亨德利:我跟大多数斯诺克球手的关系都很好,但是,他们中有些人太能灌我喝酒了,我跟不上他们的酒量。应该说,我跟威廉姆斯的关系最好。

  问:除了斯诺克,你还喜欢九球吗?

  亨德利:我喜欢中式八球!因为它比斯诺克更容易一些,只要先打7个球。当然,中式八球的球更大一些,球袋又更小一些。

  问:退役之后,你有何安排?

  亨德利:我不会离开台球,我很快就会到中国来。事实上,我5月14日就会到中国。当然,这一次不再是比赛,而是推广中式八球,我将是这项运动的推广大使。

  问: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你会到现场观看吗?

  亨德利:伦敦奥运期间我应该在中国。我会通过电视看伦敦奥运会。我期待博尔特能够打破百米世界纪录。特约记者 圆圆

  从此以后,

  无人敢称“台球皇帝”

  无人敢称

  “台球皇帝”

  我对亨德利是充满感情的。

  对于任何一个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后期,活跃在街头巷尾台球室内的中学男生而言,亨德利几乎等同于他们的台球世界观。只是,那时打台球,与打游戏和赌博一起,合称“天棒(不良少年)三标志”。街道两旁摆满并不正规的台球桌,“天棒”们赤膊拖鞋,嘴叼香烟穿行其间,三五成群,吆三喝四,为了一个球的输赢,时或动手互博,空气中充斥着香烟与汗臭的味道。这样,台球理所当然成了家长严防死守的对象。

  不过,小孩子的乐趣往往从偷偷摸摸中而来,家长老师越是不让,那就非要去做。在那个娱乐活动相对贫乏的年代,在我生活的那座小城,除了读书和早恋,台球几乎可以占到众多中学男生业余时光的1/2。在家长老师严密的监视下,和三两好友,省下早饭钱,或翻墙逃课,或很晚回家,总要抓住时间“DUO”那么两盘,个中滋味,简直爽极。

  只是,如果只是如此,随着年龄的增长,台球必然会成为率先被记忆所抛弃的部分,即使偶尔想起,也只会发出“当年老子也做过这等荒唐事”之类的自嘲。庆幸的是,我和我的同学们并没有因为酷爱台球而变成不良少年。而拯救我们的,正是亨德利。

  那正是亨德利最火的时候,即使在那个信息相对封闭的年代,依然通过杂志,通过画报,通过电视上偶尔的一瞥,深入到所有中国台球迷的心中。我们学校附近最好的一个台球室,在最正中央的墙壁上,贴了一张亨德利的海报,似乎有着非同寻常的净化作用,此后,赤膊拖鞋逐渐绝迹,我们开始懂得了,衬衣马甲,姿态优雅,正襟危坐……台球,本该是这个样子。

  2005年,当亨德利与丁俊晖决战中国赛,其挺拔的英姿,优雅的风度,以及绝佳的球技,再度征服了中国球迷。也让拥有6000万台球爱好者的中国,拯救了日渐式微的台球运动,并取代英国,成为了世界台球新的中心。

  奥沙利文、希金斯、丁俊晖、特鲁姆普……无论后来者有多出色,他们永远都只是高手。台球世界的“皇帝”只有一个:亨德利。

  怀念

  宾汉姆:台球界伤心的一天,最伟大的球手退役了!非常荣幸能够和他在一个台球桌上打比赛,我会永远记着。

  马奎尔:我被震惊了,完全想像不到会发生这种事。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现在退役,我无言以对。

  坎贝尔:台球界不会再有如此伟大的球手。

  马克·金:职业台球少了亨德利,从此变得不一样了。

  国际台联官网:他改变了斯诺克的打法,用很短的时间将其变成一项有战略战术的运动,而不只是一味进攻。

  穆雷(英国网球选手):非常遗憾,我从小到大一直爱看他的比赛,他是最伟大的球手,没有之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