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4年烧5亿终换来称霸 换4帅购27人只剩17人

2012年05月03日09: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07/08赛季,皇马提前3轮举起了西甲联赛冠军奖杯。在此后的三年间,白衣军团眼睁睁的看着巴萨梦三王朝完成了三连冠伟业。三年前的今天,皇马甚至在伯纳乌球场2比6惨遭巴萨羞辱。但在今夜3比0大胜毕尔巴鄂竞技之后,皇马终于洗刷了这一屈辱。在时隔四年之后皇马再一次提前两轮成为西甲冠军。回首皇马这四年重建之路,可谓艰险重重。白衣军团一共换了3名主席4名主帅,并且斥资将近5亿引进了27名球员。其中的10名新援,如今已经离开了伯纳乌。

  在07/08赛季,皇马以领先巴萨18分的巨大优势夺冠。也许是优势实在太大,卡尔德隆显得过于乐观。在敲定2009年夏天收购C罗的情况下,卡尔德隆只买来了与斯内德位置重叠的范德法特,此外的夏季新援就只剩下了德拉雷德和哈维-加西亚两名青训弃儿了。结果德拉雷德很快因为心脏病赛季报销,并最终提前退役,哈维-加西亚也基本遭到弃用。卡尔德隆亡羊补牢,可惜已经晚了。冬季加盟的拉萨纳-迪亚拉提升了中场硬度,但亨特拉尔无法完全取代重伤的范尼。从西汉姆联租借而来的福贝尔更是成了笑话,他不但在下半赛季只出场了30分钟,而且还因在场边睡觉而被钉上了耻辱柱。舒斯特尔在首回合国家德比前下课,胡安德-拉莫斯也没能在赛季末得到续约合同。

  由于爆出了会员大会作假危机,卡尔德隆不得不在2009年1月辞职。出任代理主席的博鲁达,在履行完半年使命后又回到了幕后,弗洛伦蒂诺高调回归皇马再当主席。在弗洛伦蒂诺复辟之后,老佛爷立刻在2009年夏天烧掉了2.574亿欧元巨资,并从三大联赛中买来了C罗、卡卡和本泽马三名头牌人物。若非拜仁坚决不卖里贝里,皇马本可一网打尽四大联赛头牌。卡卡没能在伯纳乌取得成功,但哈维-阿隆索、阿贝罗阿却也成为了如今的绝对主力。不过在09/10赛季中,皇马虽然和巴萨缠斗到了最后一轮,但仍以96分屈居为史上最强亚军,漂亮姑娘在伯纳乌一年游之后遭到解雇。

  2010年夏天,穆里尼奥取代穆里尼奥出任皇马新任主教练。穆里尼奥到来之后,把引援对象锁定在了两方面上。一方面是他和门德斯的亲信部队,卡瓦略、迪马利亚等人就是最好的例子。另一方面,则是在南非世界杯中崭露头角的德国双星,厄齐尔和赫迪拉成了如今皇马的绝对主力。不过新银河战舰尽管缩小了与巴萨实力上的差距,但仍然只能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好在穆里尼奥在赛季下半场激活了本泽马,这成了皇马本赛季崛起的一大关键所在。

  在2011年夏天,皇马的转会投入是四年来最少的,白衣军团一共只花了5500万欧元。科恩特朗的加盟,是为了弥补马塞洛的防守短板。沙欣、卡列洪和瓦拉内,则是针对未来的投资,阿尔滕托普则压根就是无足轻重的人物。在投入最少的情况下,皇马反倒赢得了四年来第一个联赛冠军,白衣军团多年来的坚持和投资终于迎来了厚积薄发。

  回首皇马这四个赛季的引援,白衣军团一共花掉了将近5亿欧元,并且收购了足足27名球员。高投入,终于在本赛季换来了高产出。但我们不得不指出的是,皇马在引援方面也并非做到了完美无缺。在这27名新援中,德拉雷德因心脏病退役、哈维-加西亚、范德法特、加雷、亨特拉尔、福贝尔、内格雷多、卡纳莱斯、佩德罗-莱昂和阿德巴约等9人也都已经离开了伯纳乌,内格雷多甚至在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的情况下被皇马回购立刻卖出,白衣军团为的就是赚取1000万欧元的差价。而在这个夏天,拉萨纳-迪亚拉、卡瓦略、阿尔比奥尔、卡卡、沙欣和阿尔滕托普等6名新援也都上了皇马的清洗名单。(搜狐体育 丁武)

  皇马四年引援(数据以权威媒体《转会市场》为准):斥资4.876亿欧元引进27人

  08/09赛季(8220万欧元):德拉雷德(470万)、哈维-加西亚(400万)、范德法特(1500万)、加雷(1000万)、亨特拉尔(2700万)、拉萨纳-迪亚拉(2000万)、福贝尔(租借费150万)

  09/10赛季(2.574亿欧元):C罗(9400万)、卡卡(6500万)、本泽马(3500万)、内格雷多(500万)、阿贝罗阿(400万)、格拉内罗(400万)、哈维-阿隆索(3540万)、阿尔比奥尔(1500万)

  10/11赛季(9300万):卡瓦略(800万)、卡纳莱斯(600万)、迪马利亚(3300万)、厄齐尔(1800万)、赫迪拉(1400万)、佩德罗-莱昂(1000万)、阿德巴约(400万租借)

  11/12赛季(5500万):阿尔滕托普(自由转会)、沙欣(1000万)、卡列洪(500万)、科恩特朗(3000万)、瓦拉内(1000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