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亨德利退役 > 亨德利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傅家俊穆雷向亨德利致敬 悲凉谢幕转战中式八球

2012年05月03日10:24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致敬皇帝

  “因你而爱上斯诺克,在此向你致敬!KingofSnookerforever”(永远的皇帝)。”

  ——傅家俊(斯诺克球手)

  “非常遗憾看到亨德利退役,从小到大我一直爱看他的比赛。他是斯诺克的传奇,永远都是。”

  ——穆雷(网球巨星)

  “亨德利总是把斯诺克事业放到第一位,他是所有职业选手的楷模。”

  ——吉米·怀特(斯诺克球手)

  “Timetosaygoodbye(该是说再见的时候了)”,世界顶级音乐天后莎拉布莱曼的这首传世名曲,放在昨晨的克鲁斯堡显得特别应景。因为在这儿,7届世锦赛冠军史蒂芬·亨德利毫无征兆地宣布退役,为自己辉煌的27年职业生涯画上句号。在2:13不敌马奎尔,无缘今年斯诺克世锦赛四强后,台球“皇帝”的黯然告别令人唏嘘。少了亨德利的世界台坛,缺少的不仅是一位球星,更是在向一个时代说再见。

  【悲凉谢幕】

  “三个月前已决定退役”

  “我现在正式确定从今天起退出斯诺克职业比赛,其实我在三个月前就已做出这个决定。”昨天凌晨,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1/4决赛,43岁的“台球皇帝”亨德利以2:13的大比分负于马奎尔无缘4强。赛后,亨德利宣布正式退役。对习惯了胜利和奖杯的亨德利而言,谢幕战居然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惨败,确实多了几分悲凉和遗憾。

  1985年,16岁的亨德利转为职业斯诺克球手,1990年在世锦赛决赛中击败吉米·怀特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之后1992年到1996年便获得了前无古人且至今也无来者的世锦赛5连冠,成就了斯诺克球坛的霸业,一举奠定了“台球皇帝”的地位。此后近10年,亨德利一直稳居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1999年他夺得了第7个、也是最后一个世锦赛冠军头衔。很多人认为,对于亨德利而言,退役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毕竟过去7年没有染指任何排名赛冠军。

  【退役原因】

  “总是被击败,这太痛苦”

  去年世锦赛,亨德利曾萌生退意,但他选择了坚持。无人喝彩,习惯了大场面的他很不习惯。但亨德利一直在坚持,直到今年的世锦赛。在被马奎尔以13比2“痛殴”之后,亨德利做出退役决定。

  BBC的记者把话筒递到他的面前时,亨德利缓缓说道:“这是我最后一场斯诺克排名赛了。”此话一出,现场所有记者目瞪口呆,随即起身为亨德利鼓掌,将祝福送给他。“做出这个决定你有没有要哭的感觉?”面对这个问题,亨德利摇了摇头说:“不会,我不是一个喜欢感情外露的人,非常难过无法再打职业赛了,但对我来说,退役其实是个解脱。”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亨德利突然退役呢?皇帝在平静了心情之后给出了解释:“我无法回到过去巅峰时期那样的状态,总是被其他球手击败。这对我而言太痛苦了,不如急流勇退。”很多人不解,6次世锦赛冠军史蒂夫·戴维斯如今54岁还在打球,为什么43岁的亨德利不可以呢?也许上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说的话是最好的回答:“戴维斯享受斯诺克,但亨德利只享受胜利和冠军。”

  未来动向 扎根中国推广八球

  亨德利退役的消息几乎淹没了本届世锦赛所有比赛,皇帝突然宣布结束自己27年职业生涯,令人错愕。

  但细想起来,亨德利近几年所做的一切,似乎都在为自己退役之后生活和事业铺路。10年世界公开赛期间尝试担任BBC解说,今年2月与中国某台球运动推广公司正式签约,成为了中式八球全球形象大使,这是一份回报丰厚的合同。即便亨德利结束了职业生涯,收入也不会有太大下降。

  事实上,过去几年,亨德利花在高尔夫球场和出席各大赞助商活动的时间,远远多于他在球房训练的时间。因此,皇帝退役是迟早的事,只是比大家预想的来得早了些罢了。不过亨德利宣布退役仅仅是从斯诺克界退役,这并不影响他的其他比赛。作为中式八球的代言人,亨德利肯定会出现在中国台球的比赛赛场。

  亨德利的退役让广大斯诺克球迷伤心难过,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能在本土看亨德利表演中式八球的比赛,也是一个不错的“福利”。亨德利昨天也在自己的微博中证实说,“谢谢我的所有中国球迷们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给我的巨大支持,退役后我会前去中国推广黑八,希望见到你们!”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皇帝丰碑

  最成功球手没有之一

  亨德利1985年出道,7夺世锦赛冠军,为世界第一。生涯共11次在正式比赛中打出147的满分杆,与奥沙利文并列世界第一。

  此外,其创造的包括最年轻的世锦赛冠军、最长时间不败等纪录,在短时期内都很难有人打破。他还赢得了最多的世界冠军头衔,拥有最多排名赛冠军奖杯,打出了最多的破百,也赢得了最丰厚的奖金。

  更了不起的是,亨德利对这项运动的推动作用非常巨大。他改变了斯诺克的打法,大力击打蓝球或者黑球炸散红球堆是他的标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