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格兰国家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足总宣布霍奇森上任 三狮军团回英格兰人手中

2012年05月03日11:25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前天晚上,英足总通过官方网站正式对外界宣布,任命本赛季执掌西布朗队的主帅霍奇森为新一任的英格兰队主教练,64岁的霍奇森与英足总签约4年,也就是说他不仅将在今夏带领三狮军团征战欧洲杯,还将率领英格兰队征战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随后英足总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任命霍奇森出任英格兰主教练一职。

  今年2月意大利教头卡佩罗因特里的“队长门”辞职后,英格兰的帅位一直空缺,暂时由21岁以下队主教练皮尔斯接管。皮尔斯在执教“三狮”的首战中在主场以2:3不敌荷兰队。

  执教经验丰富,擅长英国战术

  “我很期待这份工作以及眼前的挑战。我知道,这不是一份容易的工作,”霍奇森在发布会上说。接过英格兰队教鞭的霍奇森执教履历丰富,他在国家队方面曾带过芬兰、阿联酋等队。其中,他最成功的经历当属率领瑞士队打入1994年世界杯决赛圈。

  在俱乐部方面,霍奇森带过国际米兰、布莱克本、富勒姆、利物浦等知名球队。本赛季,霍奇森麾下的小球队西布罗姆维奇成绩稳定,牢牢立足英超中游之列,这也是打动英足总的一大原因。

  而英足总最终选择霍奇森,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所擅长的442阵型同样也是英格兰队最习惯的战术打法。这有助于迅速帮助球队走回正轨,在即将到来的欧洲杯上取得好成绩。就像前英格兰队主帅埃里克森说的,“毕竟他是一个英格兰人。”

  先化解队内矛盾,再改造锋线

  霍奇森上任后必然会给国家队带来一些变化,《每日邮报》称,霍奇森的第一把火就烧向了此前因为“种族歧视”不和的特里和费迪南德。因为特里和费迪南德的私人恩怨,英格兰队多多少少存在分帮结派,影响战斗力的问题,所以霍奇森决定首先在这个问题上“动刀”。

  霍奇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特里和费迪南德仍然可以组成最好的后防线:“我要找约翰和里奥好好谈谈,希望能够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找出他们之间矛盾的症结所在。”

  除了要求球队和睦,霍奇森还希望改善英格兰队的进攻,他为此将招募英格兰传奇射手阿兰·希勒来帮助英国格兰的前锋们改善射术。霍奇森谈到了他执教英格兰的理念:“我现在被问到需要什么样的助手和球员,我只能说出一些大概的轮廓,在取得充分了解之后,我才会作出决定。只有一点我可以明确,我的球队至少需要一个人负责组织。”

  霍奇森作为英格兰主帅的处子秀将是5月26日在奥斯陆与挪威的友谊赛,7天之后他将迎来主场首秀:在温布利大球场与比利时的一场热身赛。接下来,便是2012年欧洲杯的“期中大考”。

  ●数字化霍奇森

  38.64%执教布莱克本、富勒姆、利物浦、西布罗姆维奇4支英格兰俱乐部的胜率。

  3曾执教瑞士、阿联酋、芬兰3支国家队。

  7会讲挪威语、意大利语、瑞典语、芬兰语、德语、丹麦语和法语7种外语。

  15总共执教过6个联赛的15支俱乐部。

  64霍奇森如今64岁,是受聘时年龄最大的英格兰队主教练。

  ●延伸阅读

  英格兰主帅

  为何没有选老雷?

  当霍奇森接过英格兰教鞭时,不要忘了,这个位置的第一热门人选哈里·雷德克纳普却弄了个竹篮打水一场空。

  这位热刺队教头愿意执教“三狮”的忠心也表了,自己的俱乐部也得罪了,且俱乐部成绩还在传闻中稳步下滑。因此,要问英格兰选帅前后最大的牺牲者是谁?非“老雷”莫属。

  外界分析雷德克纳普未能获得英足总青睐的原因有两个:一是他与热刺仍有合同在身,英足总想“挖”到他,需要支付赔偿金;第二,英足总正考虑为英格兰制定一份长期发展规划,包括在国家足球中心开启精英教练培训计划。他们认为,霍奇森更愿承担相关工作。

  当然在国家队层面,霍奇森也比老雷德克纳普有一定的优势。毕竟老雷只有俱乐部球队的执教经历,而霍奇森这方面经验就丰富得太多了。他有过3次担任国家队主帅的经历,尤其是他有率领瑞士队征战1994年世界杯这样的大赛经历,并且帮助这支不被看好的球队成功获得小组出线权。

  霍奇森说,“我接到了哈里(雷德克纳普)的语音信箱留言,他很和蔼。我们不知不觉成了竞争对手,但这不会影响大家的关系。感谢他。” 但“老雷”心里怎么想的,只有他自己清楚。

  都市时报综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