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继红答记者暗藏玄机 陈若琳已紧握奥运门票?

2012年05月03日02:19
来源:现代快报
周继红回答记者提问
周继红回答记者提问

  昨天,2012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继续在常州举行,北京奥运会冠军林跃获得男子十米台冠军,世锦赛冠军邱波屈居亚军。赛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由于这次冠军赛是五站奥运会选拔赛的最后一站,记者的问题焦点集中在了奥运名单上。对此周继红表示,“整个奥运选虽然结束了,但离奥运会还有80多天,不会这么早出名单,回去要经过队委会讨论。”值得一提的是,被问到陈若琳为何缺阵冠军赛时,周继红说,“她肩部有伤,而且奥运积分已经足够。”言下之意,南通姑娘的伦敦奥运卫冕之旅已经开始了。

  陈若琳为何缺阵?

  陈若琳有什么待提高?

  “肩部有伤,奥运积分已足够”

  在昨天上午的女子10米台比赛中,四川小将胡亚丹以半决赛B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江苏奥运冠军陈若琳留守北京,未参加此次比赛,这也令不少常州观众感到遗憾。“我们从北京奥运会开始关注陈若琳,这次来就是为了给陈若琳加油,她没来太遗憾了!”一位观众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这次全国冠军赛是中国队队内伦敦奥运选拔赛的最后一站,如此重要的比赛陈若琳为何会缺阵。昨天下午,在男子十米台决赛后,记者在看台上找到了观战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周继红透露,原来在4月13日-4月14日的世界跳水系列赛莫斯科站比赛中,陈若琳肩部受了点伤,后来又参加了墨西哥蒂华纳站的比赛,一直长途奔波,比较劳累,“从2月的伦敦世界杯开始,陈若琳就一直参加系列赛,表现得比较稳定, 但是考虑到她的身体状态,还是让她在北京养伤调整。”周继红说道。

  那这次缺阵是否会影响到陈若琳入选奥运名单?周继红微笑着对记者说,“我们是5站选拔赛取最好的三战成绩积分,吴敏霞和她的奥运积分都够了。”记者追问道,那是不是代表她已经获得奥运名额,周继红笑着不置可否。的确,作为北京奥运会女子十米台两枚金牌得主,陈若琳的表现一直很出色, 在5站选拔赛中,陈若琳加冕去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冠军,成为女子跳台唯一的大满贯选手。济南明星赛和奥运测试赛-伦敦跳水世界杯上,陈若琳也发挥出色,毫无悬念地夺冠。 如此看来,陈若琳已经基本拿到伦敦奥运门票了。

  陈若琳有什么待提高?

  “注意体重,她现在比我重”

  很多人对陈若琳的印象,总还停留在下巴尖尖、个子不高的小女孩。如今,陈若琳过去的尖下巴悄然不见,变成了圆乎乎的脸庞。北京奥运会前,为了控制体重,陈若琳不仅放弃了爱吃的零食,甚至有一年多没吃晚饭,饮食也是以新鲜的蔬菜、水果为主。北京奥运会后,陈若琳虽然一直注意控制体重,但是经历青春期的她还是因为身体发育“发福”了不少。三年多的时间里,她不仅长高了19厘米,体重也增加了很多。因为体重的问题,陈若琳在全国比赛中受到了胡亚丹等小将的冲击,但是为了伦敦奥运会,她一直在控制自己的嘴。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由于体重成功控制到46公斤,陈若琳的入水效果明显好了许多,“体重对陈若琳很重要,这一段时间减得不错,如果保持这样的体重和状态,她在伦敦奥运会夺金的希望就大了。”事实上,今年的世界杯和四站系列赛,陈若琳表现得都不错,她凭借单双人的优异表现,以7金成为最大赢家。昨天,记者问周继红,“你觉得陈若琳要在伦敦卫冕需要注意什么?”周继红言简意赅地答道,“注意体重。”说完,她幽默地补充了一句逗乐了现场的十多名记者,“她还是要控制啊,她现在比我还重。”当然,周继红也表示,“在伦敦奥运会上,稳定的发挥是很重要的。她的心理素质很好,如果入水处理得好一些,是有机会的。”

  本组撰稿 特派记者 韩飞周游

  摄影 顾炜(现代快报常州电)

  链接

  周继红:

  男子十米跳台最危险

  伦敦奥运能否包揽八金?

  周继红:

  男子十米跳台最危险

  每次接受采访,奥运会目标都是周继红难以绕开的问题。昨天,再次被问到伦敦奥运会中国队能否包揽八金时,周继红说,“每次都会问这个问题。但是很难讲,没有办法预测拿几枚金牌,我们有信心,也希望能创造更好的成绩,但是对手水平也很高,会比较艰难。”

  近年来,男子十米跳台堪称中国跳水最受冲击的一个单项。从2007年世锦赛,到2010年世界杯赛,男子十米跳台连续5次无缘世界大赛金牌,从而使得男子十米跳台成为了中国跳水队的最大软肋。昨天,周继红坦言,该项目竞争激烈,高水平选手多,难度发展快,伦敦奥运男台最危险,她认为:“实际上中国男台还是具备一定的能力,关键看队员们能不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