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亨德利退役 > 亨德利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亨德利宣告退役永留传奇 美女裁判为他潸然泪下

2012年05月03日12:58
来源:重庆晨报

  最伟大的斯诺克球手亨德利宣布退役,结束27年职业生涯,留下永恒传奇

  2012年5月2日凌晨,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2:13惨败给马奎尔黯然出局,成为一代“台球皇帝”亨德利27年职业生涯谢幕之战。这样的结局虽然不太完美,但谁又在乎呢?“台球皇帝”早已用他精湛的球技、出色的战绩,以及高尚的人品、风度翩翩的形象征服了他的球迷甚至对手。昨天,当43岁的亨德利郑重宣布彻底告别职业赛场,无数的球迷难舍难分,众多对手对他退役感到惋惜,裁判们甚至掉下了眼泪。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北城天街香港城门口,每晚都有背着球杆包,到香港城楼上某台球俱乐部打球的人们。如今这家台球俱乐部每晚爆满,特别是玩斯诺克的人络绎不绝,这些人中的很多都是因为“台球皇帝”才喜欢上这项运动。

  1987年已经进入巅峰时期的亨德利第一次来到中国,金发碧眼、长相帅气,一件白色衬衫外套黑色小马甲的他,风度翩翩地出现在中国球迷面前。当欣赏完他的比赛,领略了亨德利出神入化的球技后,中国球迷发出了感叹:“斯诺克原来可以这样打,斯诺克原来这么有技术含量。”在那之后,斯诺克在中国播下了种子。亨德利最巅峰时期,出色的球技无人能及。

  过去>

  他让中国了解斯诺克

  故事>

  肖国栋曾受过他指点

  为人谦和,喜欢交朋友,这是人们对亨德利的评价。曾经与亨德利签约同一个经纪公司的重庆斯诺克选手肖国栋告诉记者:“亨德利在我眼中就是一个绅士。”肖国栋回忆说:“之前我们曾在一起训练过,记得有一次,训练结束后的亨德利,看到正在训练的我,有几个击球线路不正确,于是主动走过来,非常耐心地给我讲解,当时我非常感动。”

  据肖国栋介绍,亨德利是一个非常低调的“台球皇帝”,很喜欢中国文化,会用筷子,喜欢吃中国菜。在英国时,他时常约丁俊晖、梁文博、肖国栋等中国球员一起吃饭,没有丝毫的明星架子。

  事实上,不论是亨德利的对手还是他的球迷,甚至是曾经执裁过他比赛的裁判对他的印象非常不错。一个球迷在讲述他与亨德利偶遇的情景时,这样写道:“他轻轻地掠过你身边,你甚至不容易注意到,T恤,牛仔裤,眼睛一直在笑,就像一个普通的朋友。”

  而见证亨德利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杆147分的中国裁判诸瑛,得知亨德利退役的消息后,在世锦赛新闻中心潸然泪下,在微博中她写道:“我不知道眼泪到底为何而流。呆在新闻中心不愿离开,身边是记者们急促的键盘敲击声和各种有声报道,除此以外只剩寂静,静得几乎听到心碎的声音。”

  吉米·怀特是世锦赛的无冕之王,他在老对手退役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总是把斯诺克放在第一位,他是一名模范职业球员,比赛的信誉所在。”

  丁俊晖

  看他录像长大

  少年时为了台球,亨德利放弃了学业。15岁开始专心练习斯诺克,虽然这样的成长经历在亨德利看来并非称得上典范,但的的确确影响了不少人,中国一哥丁俊晖就是一个例子,丁俊晖曾经表示过,自己受亨德利的影响特别深,“我小时候一直看他打球,那时候我每天练完球,就回家看他的比赛录像,可以说是时时看,时时学。”

  对于亨德利退役,丁俊晖表示:“有几个人超过40岁还会保持状态,而且亨德利在自己的巅峰期拿到了那么多的冠军,即便是现在,击败他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值得所有球员尊重。”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亨德利坦言:“做出这个决定非常容易,其中有几个原因。赛程没有帮助我阻止作出这个决定,我没有打出我想打出的斯诺克,我也不再享受练球的过程了。这不是一个毫无准备的决定,我去年就考虑过这件事情了,但是两三个月前我决定应该适可而止了。”

  对于亨德利退役,肖国栋也感到非常惋惜,“对亨德利此时做出这个决定,我非常理解,曾经连续八年稳居世界排名第一的亨德利,如今的状态每况愈下,面对这个现实,他必须要考虑接下来要怎么做了。”

  虽然离开了职业赛场,但亨德利并没有离开斯诺克,在未来的时间中他将以中式8球项目的推广大使身份,频繁地往来于中国和英国,推广这项新型的台球运动。

  未来>

  退役后推广中式台球

  数说>

  1985年,亨德利转为职业选手,1990年亨德利首次在克鲁斯堡封王,1992年至1996年实现五连冠伟业,1999年第七次称雄,这两项纪录无人能破;包括7次世锦赛冠军,6次大师赛冠军,5次英锦赛冠军,亨德利在传统意义上的三大赛上,共18次夺冠;他还夺取共计36个排名赛冠军,数量创历史第一。2012年世锦赛首轮,亨德利打出147分,职业生涯的147分总杆数达到11杆,他的首个147分在1992年;在1990年世锦赛夺冠后首次获得年终世界第一,而他在榜首位置一直待到1997年;27年的职业生涯,亨德利在破百总排行榜上以773杆高居榜首;亨德利职业生涯从比赛中获得的奖金数,应该在850万英镑左右,历史第一毫无悬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