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甲双雄领跑体育俱乐部薪资榜 足球两年超篮球

2012年05月03日13:09
来源:重庆晚报

  到底是足球明星更能赚钱,还是美国欧职棒或者NBA球员工资更高呢?这个问题似乎被讨论很久,足球运动员全看老板开价,只要球队不差钱,他们的工资就没有上限,但年薪千万美元的球星在NBA可不少,他们的收入看上去又比欧洲的大腕们更为可观,不过要讨论到平均水准,这个问题就有参考答案了,一份详细的统计能说明很多问题,今年的体育俱乐部薪资前四名被足球俱乐部占据,巴萨和皇马继续排在前两位,前十名当中,只有三家不是足球俱乐部,这不得不让人感叹足球项目的强势。

  支付薪水

  足球俱乐部最财大气粗

  专注于全球体育调查的《体育情报》,每年都会发布一项关于球队薪水支出的统计,而在近日,他们更新了这一榜单,在前10名当中,竟然有7家都是欧洲的足球俱乐部,仅有3家来自于美国。尽管巴萨今年表现不理想,但他们却是这份榜单中最舍得花钱的球队,平均每名巴萨球员的年薪达到了526万英镑,这超过了排名第二的皇马,银河战舰的球员平均年薪为472万英镑。曼城和切尔西紧随其后,排第五的湖人队成为了NBA的独苗。AC米兰、拜仁和国米分列第7、8、10位,剩下两个名额则来自美国职棒大联盟的纽约扬基和费城人。

  如果把这些数字换算成美金,那么即使是前十中排名最后的国际米兰,每周也要为每名球员支付近11万美元。考虑到足球俱乐部比篮球队规模更大,在付薪水这一环节上,足球豪门比起NBA球队着实多支出了不少。

  后来居上

  两年时间足球取代篮球

  虽然“世界体育俱乐部薪水榜”被认为是体育界最权威的榜单之一,但首次发榜也不过是2010年,回看当初的排名,篮球和足球两大运动刚好换了个位置。在前年的榜单里,虽然皇马和巴萨也杀入了前三,但第一名却是美国职棒球队纽约扬基,而前十中更是有6支球队来自于NBA。到了去年,欧洲足球队就与美国四大联盟球队“均分”了前十,各占5支,不过巴萨皇马已经强势压倒了扬基,成为“工资开得最高的球队”。

  至于今年,欧洲的足球队俱乐部延续了他们的上升势头,大有取而代之的意思。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曼城。在曼苏尔酋长注入资金后,曼城挤下了老霸主扬基,从2010年的第86位,杀进了三甲,对比“蓝月亮”最近的表现:再胜曼联,领跑英超,这与他们人均448万英镑的年薪不无关系,金元足球的成功也让足球俱乐部们更舍得花钱,用高薪请来球星、留住球星。

  工资封顶

  美国体育难比欧洲大亨

  中东石油大亨、俄罗斯寡头甚至是一些外国政要大量注入资金,给欧洲联赛带来了新的繁荣,这些都是美国的职业体育所没有的。

  以NBA为例,2008年以来,美国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金融危机,各行各业举步维艰导致NBA市场紧缩,球票、广告以及转播的收入减少,因此不得不让球员减薪。这也就有了之后的劳资谈判,劳方与资方讨价还价,终究是把薪水给压低了。这种情况在欧洲就恰恰相反,球队老板不但不与球员讨价还价,而且还用加薪的方法招揽球星。其实欧洲的经济同样不景气,好在来自世界各地的富豪都倾向于为足球俱乐部注资,才让曼城和切尔西出现在了如此高的位置。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