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亨德利退役 > 亨德利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3岁的亨德利宣布退役 结束27年斯诺克职业生涯

2012年05月03日13:29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台球皇帝”退位了
  5月2日,7届世锦赛冠军、“克鲁斯堡之王”、职业斯诺克运动最伟大(没有之一)的球员、“台球皇帝”亨德利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这位自1985年便开始征战职业球坛的老将也在斯诺克史册上留下了一段传奇。 新华社发

  本报讯5月2日凌晨,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正在克鲁斯堡剧院如火如荼上演。而此时传来令整个斯诺克球坛震惊的消息。在以2:13惨败给马奎尔止步8强后,七次世界冠军亨德利宣布退役。由于这是他正式宣布自己的决定,而不只是像以前那样在输球后发牢骚,这意味着以后斯诺克球坛将再也见不到“台球皇帝”的影子。

  今年43岁的亨德利1985年正式踏入职业赛场,职业生涯一共夺得过36个排名赛冠军,其中最为让人津津乐道的是,他获得了7个世界冠军头衔,是当今斯诺克球坛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球手。然而自从2005年举起马耳他杯冠军奖杯后,冠军领奖台从此与他绝缘。年龄的增长令他夺冠不仅越来越渺茫,从最近两三个赛季看,即便冲进第二轮也变得越来越困难,这让习惯了赢球的台球皇帝无疑非常苦恼。

  而在曾给了他非常辉煌生涯的克鲁斯堡,当他一再无法突破,这更让他异常痛苦,克鲁斯堡的失意也因此令他屡屡萌生退意。2010年世锦赛首轮,亨德利被首次打进克鲁斯堡的中国小将张安达步步紧逼,最终他在决胜局险胜:“当7:9落后时,我已经准备好了退役发言。”赛后亨德利透露了他当时的想法。

  去年世锦赛次轮,亨德利4:13大比分败给塞尔比,输球后亨德利再次流露出退役的想法。“斯蒂芬(亨德利)是这项运动最伟大的球手,我真的不希望看到他退役。”比赛中当塞尔比打进最后一颗黑球时,视亨德利为偶像的塞尔比并没有庆祝,而是低调收起球杆,以免让这位日薄西山的巨星心理更加难受。

  本赛季是亨德利最为艰难的一年,去年年底英锦赛之前他最终跌出了前16,23年来首次不得不通过一轮资格赛追逐正赛席位。不过在后几站资格赛中,亨德利顽强的精神让人肃然起敬。

  眼下的世锦赛亨德利打出了久违的手感,大有重返巅峰时期的影子。首轮他不仅10:4大比分取胜在本赛季迎来职业新高的宾汉姆,还轰出了职业第11杆147满分。而第二轮,他更是以13:4的悬殊分数将卫冕冠军希金斯淘汰出局。但比赛进入1/4决赛,势头正旺的苏格兰老乡马奎尔用13:2的比分提醒了他,他距离巅峰时期其实还很遥远,那样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最终,赛后他宣布正式退役。因此,这惨败也就变成了皇帝的落幕战。

  (小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