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无锡精英赛升级为排名赛 中国成斯诺克赛事中心

2012年05月03日04:04
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东兴

    新华社伦敦5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世界斯诺克2日宣布,无锡精英赛将升格为排名赛,成为新赛季中国5站排名赛中的1站。一个赛季的重要排名赛全世界算来也就9站左右,中国无疑已成为举办职业斯诺克赛事的中心舞台。

    自2008年起,无锡精英赛一直是邀请赛。世界斯诺克(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的相关商业机构)今天宣布,根据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无锡精英赛获得了成为世界排名赛(也称积分赛)的资格,成为2012-13赛季的首站排名赛,将于6月25日至7月1日举行。根据5年的计划,今年的总奖金是40万英镑,明年为42.5万英镑,后三年为45万英镑。

    “中国是一个快速扩大的市场,我们需要把斯诺克带到有需求的地方,因为这项运动属于世界,”世界斯诺克主席巴里·赫恩说。

    一个赛季的主要排名赛大致9站左右,级别、积分和奖金最高,是职业球员最关注的赛事。中国新赛季的5站排名赛包括:刚刚设立的首届“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中国公开赛、上海大师赛、海口世界公开赛以及无锡精英赛。此外,另一半排名赛从过往几个赛季看是英锦赛、威尔士公开赛、德国大师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和正在进行的世锦赛。不过,世界斯诺克的新闻官艾文说,除中国的5站确定外,其他几站可能会变动,但新赛季至少一共有9站。

    由此来看,职业斯诺克的“世界重心”正在从英国向中国转移。世界斯诺克的商务主管迈尔斯·皮尔斯对此也表示认可。

    他在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对这项运动的全球化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但他同时强调,斯诺克不会被中国垄断。“中国是我们推广职业斯诺克的第一步。未来,排名赛会在世界更加平均地分布。”

    尽管他这么说,但目前来看,这项“世界运动”影响力还有待提高,因为世界斯诺克最好的球员在英国,最大的市场则在中国。

    舀世锦赛来看,今年的32名选手中,几乎都是清一色的英国球员,中国球员只有5人,另外还有澳大利亚名将尼尔·罗伯森等少数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球手。

    从举办赛事来看,中国无疑是最大市场之一。除了上述5站排名赛外,新赛季还将有3站球员巡回锦标赛(PTC)落户中国。

    英国球员的反应或许更能说明中国对斯诺克的影响力。

    “火箭”奥沙利文近日在世锦赛期间半开玩笑地说:“我正考虑搬到中国去住。”

    刚宣布退役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在世锦赛开赛前1天才从中国飞回英国。他在昨天退役时说,自己在中国有很多的事情要完成,他未来很少在家,因为要常在中国。

    “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则更直接,批评世锦赛的举办地——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条件太差,“应把这项顶级赛事搬到中国去”。(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