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亨德利退役 > 亨德利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帝”告别传奇永恒 亨德利:未来重心在中国

2012年05月03日14:40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在作为职业斯诺克选手征战了整整23年之后,斯蒂芬·亨德利,这位斯诺克有史以来最优秀的职业选手,选择了和那方暗藏风云的球台说再见——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在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中止步8强后,被誉为“台球皇帝”的苏格兰选手亨德利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那漫长而辉煌的斯诺克职业生涯。

  如同任何一个行业内的翘楚一样,亨德利在斯诺克领域中同样可谓天赋异禀。 1981年,年仅12岁的亨德利开始接触斯诺克,便表现出了非凡的能力——两年后,年仅14岁的亨德利就将苏格兰16岁以下青少年斯诺克锦标赛的冠军奖杯收入囊中;15岁,他赢得了苏格兰业余锦标赛冠军;16岁,亨德利正式成为职业选手,便获得了苏格兰职业锦标赛冠军……

  一幕属于亨德利的辉煌大戏由此正式上演——1986年,年仅17岁的亨德利成功打入世锦赛正赛,成为当时最年轻的登陆世锦赛的球手;1987年,亨德利获得了自己的首个职业排名赛冠军,年终世界排名升至第4。从1989年开始,亨德利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黄金十年”,创造了无数令人侧目的骄人纪录: 21岁便夺得世锦赛冠军;单赛季获得5个排名赛冠军,并上演了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帽子戏法”;连续赢得5次排名赛冠军,36场排名赛不败;连续8个赛季排名世界第一,打破了由史蒂夫·戴维斯保持的连续7个赛季世界排名第一的纪录……

  据统计,亨德利在其职业生涯中一共夺得过36个排名赛冠军,其中包括7个世锦赛冠军,是当今斯诺克界夺得世界冠军头衔最多的球手。温文尔雅,无论胜负总是面带微笑的亨德利,也被认为是斯诺克运动“绅士形象”的最佳代表。

  不过,纵然是亨德利这样的超一流选手,也很难逃过竞技体育的自然规律。随着年龄的增长,亨德利发现,要想再像从前那样长时间保持巅峰状态,已经变得越来越困难。自2005年夺得马耳他杯冠军至今,亨德利在近7年间再也没有夺得过一项排名赛冠军,世界排名也逐年下滑。随着状态的持续低迷,亨德利也多次流露出退役的想法,“现在打球已经很难再提起当年的兴趣,也许我已经厌倦这项运动了……”在去年的世锦赛中止步第二轮之后,沮丧的亨德利有些意兴阑珊。

  终于,随着亨德利的世界排名在本赛季跌出前20,“台球皇帝”的退役决心越来越坚定。在本届世锦赛8强战中以2比13惨败给马奎尔后,已经在斯诺克比赛中找不到乐趣的亨德利终于选择了离去。

  在正式宣布退役决定后,亨德利显得很坦然:“其实我在3个月前就已做好了这一决定。这对我来说并不艰难,因为我现在打的斯诺克不是我想要的那种,还有我无法从训练中得到快乐。”

  对于自己退役后的生活,性格开朗的“台球皇帝”显然早有准备。“我想要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比如和我的家人多待在一起”,亨德利对媒体表示。据亨德利透露,他在退役后将把更多的工作重心转到中国,“我在中国有了很多活动,我已经和那边签约了,以后也许还可以当教练,教更多的中国孩子练习斯诺克”。

  “台球皇帝”虽然离去,但他所留下的一个个传奇却已成为永恒。对于自己的斯诺克生涯,亨德利坦言自己没有遗憾:“谁说告别一定是悲伤的。对于我来说,这种解脱比其他任何事情都重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