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亨德利退役 > 亨德利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台球皇帝”亨德利宣布退役 中国美女裁判落泪

2012年05月03日14:47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凌晨,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第11个比赛日较量,马奎尔13:2击败亨德利,成为了首位晋级世锦赛半决赛的选手。然而,比赛结束后不久,亨德利即正式宣布结束自己27个赛季的职业生涯。亨德利是斯诺克运动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除了留下一堆旁人难以企及的纪录外,他还拥有79个赛事冠军头衔。亨德利的退役恐怕始于自己的厌倦,他说:“做出这个决定其实非常容易,我再也没有打出想象中的斯诺克,也不再享受练球的过程了。”□记者 郑乔

  早想退役 “解脱”最重要

  早在上个赛季,亨德利就透露过退役的想法。不过,谁也没有想到他将终点选在了今年的世锦赛上。2:13,亨德利经过一场惨烈的交锋,不敌马奎尔后,在赛后发布会上宣布了退役的决定。不少人认为,他喜欢的仅仅是胜利,而不是享受打球的过程,所以惨败之后宣布“不玩了”。实际上,亨德利表示自己退役其实“早有预谋”。

  “我在3个月前做了这个决定,只有两三个人知道。”亨德利说道,其实做决定也没多难,“很简单,其中也有些原因,赛程的发展情况,没有起到能够让我改变想法的作用;而且,我没有打出自己想象中的斯诺克;也不再享受练球的过程。”归根到底,亨德利已经有些厌倦了。对于此次在克鲁斯堡举行的世锦赛,亨德利颇为留恋。“这里有我的很多回忆。我的七次世界冠军头衔,打出满分杆等等,我甚至可以写出一本书来。我爱在这里比赛,但是,现在的解脱比其他任何事情都重要。”

  表现疲软 皇帝退役正当时

  2005年马耳他杯的决赛,亨德利9:7击败多特,夺得个人第36个排名赛冠军。那之后一直到今年,亨德利再没有拿到任何一个冠军,排名也跌出了前16。去年世锦赛上,亨德利第2轮就被扫地出局,赛后他就表示,自己已经厌倦这项运动。

  本赛季亨德利的表现依旧有些软,在第一个排名结算点到来前,跌出了前16行列,这是自1987-1988赛季以来亨德利首次跌出前16。好在他在本次世锦赛首轮打出一杆147分,也算是给自己的最后一次大赛留了点念想。

  昨天,亨德利还表示自己退役后的重心将会向中国方面偏移。“我目前在中国有许多事情要完成,这无法与打球同时进行,因为很少有时间在家。”据国际台联官网的报道称,亨德利刚刚当上了中式八球全球推广大使,以后他将为此花很多时间。

  ■退役去向

  成为中式八球全球推广大使

  坦言该项目让他看到“第二春”

  “台球皇帝”亨德利20年前就造访过中国,此后无数次来中国参加比赛,但直到2012年2月8日,他才真正有了“归属感”——这位出生于苏格兰的英伦绅士,退役后将成为土生土长的中式八球形象大使。

  亨德利是英国人,斯诺克“台球皇帝”,他为什么要代言中式八球?难道他打算退役后来中国“捞金”?或者寻找运动生涯第二春?

  亨德利坦承,他与中式八球“一见钟情”,而且愿为其国际化而努力。“因为我看到了,世界台球的明天在中国,中国台球的主流是中式八球!”亨德利态度明确地说。

  一提起台球,国人最先想到的是斯诺克和花式九球,但大多数人不知道,中国的6000多万台球迷中,超过80%的人是在打中式八球,这是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的台球运动。

  “说实话,我觉得中式八球比斯诺克更简单好玩,因为它的台子小、球少、战术简单、局面更紧凑,接触之后我就明白为何这么多中国人喜欢它。这么好的运动,为何不能走出中国,成为世界性的运动?如果能利用我的名气推广中式八球,这是我的荣幸。”亨德利说。

  亨德利虽然此前没打过几次中式八球,但他的精准技术和强烈的好胜心足以让对手和观赛者心悦诚服。今年2月,亨德利在包头以6∶7的微弱差距输给乔氏“梦之队”成员王鹏,随后又在北京和中式八球高手王岩对决,5∶9落败。

  虽然亨德利在赛场上风度翩翩地向获胜的对手致意,但私下里很不服输,一再表示只要多练几天,他一定会成为数一数二的顶尖高手。

  “以后我一定会花时间多练习中式八球,这是我未来的事业,我一定要成为最好的选手!”亨德利说。小新

  ■微博声音

  中国美女裁判

  为之流泪

  “台球皇帝”亨德利宣布退役后,中国斯诺克球手傅家俊、梁文博等纷纷在微博上大晒感言,其中也包括不少亨德利粉丝。而最为关注的,就是执法本届斯诺克世锦赛首轮亨德利与宾汉姆的中国美女裁判诸瑛,“台球皇帝”打出了职业生涯的第11个满分147。这是诸瑛执法的首场世锦赛比赛,她也幸运地成为裁判147俱乐部中的一员。如今她成为亨德利职业生涯最后一杆147的见证者。

  傅家俊微博:“全因你而爱上斯诺克,在此向你致敬!King of Snooker forever”。

  梁文博微博:“首轮轰出147,次轮横扫希金斯,这就是台球皇帝,大了我将近20岁的亨德利,当我们满心期待皇帝再续神话的时候,他却选择了离开。”

  诸瑛微博:“我不知道眼泪到底为何而流。”

  影子摩西微博:“皇帝退役,11次147分只能有待于后人去超越了。”

  Chris-Hope微博:“最后一次世锦赛,皇帝用一个147作为句点,未尝不是属于他的时代的最好注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