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跳水冠军赛女台决赛 胡亚丹不敌张南橘仅获银牌

2012年05月03日17:43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常州5月3日电(记者 康少寒)2012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伦敦奥运选拔赛3日在江苏省常州市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10米台决赛中,四川名将胡亚丹不敌河南选手张南橘,以总分413.15分收获银牌。张南橘凭借稳定的发挥,以总分415.90分加冕桂冠。主场作战的江苏选手吴圣平以总分391.30分获得季军。

  有着小高敏之称的胡亚丹在2010年世界杯上击败大姐大陈若琳,成为女子跳台新科状元,一举成名。但随后的一系列比赛她的发挥都非常不稳定,虽然上海世锦赛和伦敦世界杯获得亚军,但在伦敦世界杯赛半决赛中只排名第12位,险些无缘决赛。

  此次全国冠军赛预赛,胡亚丹的表现仍然大起大落,其中一跳单轮仅排在第29位,总排名仅第五。好在之后的半决赛,她逐渐找回了状态,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3日决战,胡亚丹的表现明显好于预赛和半决赛,但在发挥更为出色的河南选手张南橘面前,只能俯首称臣。

  第一轮,胡亚丹和吴圣平在107B动作上都拿到了81.00分,并列第一;张南橘在同样的动作上拿到79.50分紧随其后。第二轮,第五位出场的胡亚丹选择的是407C。这一跳她的起跳、空中姿态都不错,只是入水效果稍有瑕疵,裁判为她打出了86.40高分。但最后出场的吴圣平同一动作完成得无可挑剔,拿到88.00分,总分超过了胡亚丹,排名第一位。胡亚丹次席。

  第三轮,八位晋级决赛的选手都选择了6243D,胡亚丹出现失误,仅拿到75.20分。看着大屏幕上打出的成绩,胡亚丹有些失落,她显然对这一跳的发挥也不满意。吴圣平继续强势,再次拿到86.40的全场最高分,张南橘获得78.40分。此轮过后,吴圣平继续领跑,张南橘第二,胡亚丹降至第三。

  第四轮,几位夺冠热门选择的是207C,张南橘的表现最出色,拿到86.40分,胡亚丹也较好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拿到84.15分,而前三轮一直领跑的吴圣平却出现了重大失误,仅获得49.50分。受此影响,她的总排名也降到第三位,张南橘开始领跑,胡亚丹以5分之差排名第二位,只要最后一跳正常发挥,仍有夺冠的机会。

  关键的最后一跳,胡亚丹顶住了压力,把5253B动作完成得淋漓尽致,这一跳她拿到86.40的全场最高分。随后出场的张南橘虽然拿到84.15分,凭借前五跳的领先优势,仍以总分415.90分问鼎金牌。胡亚丹以总分413.15分获得银牌。吴圣平最终以总分391.30分获得铜牌。(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