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中国民航71:60北京大学,捧得东北赛区冠军金篮板

来源:CUBA
2012年05月03日19:36
  5月3日,第十四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北赛区分区赛进入收官之日,下午3点半,万众瞩目的CUBA东北赛区男篮决赛在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体育馆内拉开战幕,对阵双方为北京大学和中国民航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国民航大学作为这届CUBA东北赛区最强的两支队伍,这场比赛更是巅峰之战。最终,中国民航以71:60战胜北京大学摘得东北赛区冠军篮板。

  比赛伊始,跳球北大获得球权,民航后场犯规,北大14号郭凯两罚全中拉开比赛得分序幕,随后民航中投得手回应北大。2分钟时,民航后场断球,由6号刘雷上篮得手,而后刘雷多点发力再添4分,陈辰也是屡屡得手,民航打出了10:2的小高潮。北大适时叫了暂停,暂停之后,北大策动反击,12号程驰上篮得分,而后北大边线球,郭凯中投得手再下2分,随后北大两罚一中再追1分,还剩3分钟时,郭凯一记远投得手将比分追至9:10。紧接着,民航6号刘雷打出一个“2+1”,再次将比分拉开。而后双方互有进账,最后5秒,民航7号篮下得分将第一小节得分定为19:15,中国民航暂时领先。

  第二节,北大8号张蒙抢得后场篮板,而后冲至前场突破得分。而这时两队明显找回手感,出手即中,比分胶着上升。2分半时,北大赵瑞远投不中,郭凯补篮得手将比分拉近,而后民航大学多人发力,3分、篮板、突破快攻屡试不爽,4分钟时,民航陈辰一记大力扣篮引爆全场,并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12分。而后北大策动反击,12号程驰势不可挡,接连4投全中,将比分追至33:37。上半时快结束时,民航刘雷一记压哨球将比分定为41:33。中国民航暂时领先。

  易边再战,民航陈辰后场断球带至前场上篮得分。比赛仍然在胶着状态,两队你来我往,互有进账。下半节,北大再次策动反击,先是12号程驰篮下得手将比分追至43:49,紧接着9号后场抢断,郭凯快攻得手,再次扳回2分。民航大学请求暂停,暂停后,8号张少志篮下得分。还剩2分钟时,北大按下得手,下一球,北大强的后场篮板,13号王君远投不中,9号孙瑞丰接球传给王君,补篮得手,将比分追至49:51,紧接着,北大前场球,程驰中投得手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以51:51战平结束第三节。

  最后一节,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进攻1分钟唯有进账,1分钟时,民航陈辰一记远投得手为民航先下3分,而后北大田野犯规,王泽奇两罚未中。7:141时,民航冯波推人犯规,北大李琳三罚一中,还剩6分钟时,北大王泽奇抢得后场篮板,李琳接球快攻不中,民航篮板,陈辰远投3分得手,紧接着,北大王泽奇篮下打出一个“2+1”,之后民航陈辰再次快攻得手再下2分。下一球,民航冯波犯规,刘鸿博两罚未中,给了民航将比分扩大的机会。还剩2分半时,民航陈辰3分再次建功将比分扩大为64:55。北大叫了一个暂停,短暂那休息之后,民航王君打手犯规,北大刘鸿博两罚全中,扳回2分,之后民航再次犯规,刘鸿博两罚一中再添1分。还剩1分钟时,民航发动民航反击,4号、7号两次快攻将比分扩大为69:58。最后19秒,北大刘鸿博三罚未中,14号补篮得分。最后6秒,民航上篮得分。最终中国民航大学以71:60击败北京大学成功摘取第十四届CUBA东北赛区男篮冠军板。

  本场比赛,双方多人得分上双,中国民航大学方面,4号陈辰砍下全场最高分27分,14号冯波16分,6号刘雷、7号韩念来均拿下11分;北京大学方面,14号郭凯19分,12号程驰14分

  首发阵容:北京大学:6号赵瑞 8号张蒙 9号刘鸿博 12号程驰 14号郭凯

  中国民航大学:4号陈辰 6号刘雷 8号张少志 10号王洪刚 14号冯波

  作者:山东农业大学 陈光耀 朱丽君来源CUBA校园记者)
责任编辑:Newshoo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