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沙利文赢球后仍发飙 称亨德利退役因台联所逼

2012年05月04日03:02
来源:现代快报

  北京时间昨晨,2012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火箭”奥沙利文在第二阶段连胜6局,最终13:10击败了2010年的世锦赛冠军罗伯逊,时隔四年再进四强。赛后,奥沙利文声称本场比赛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但谈及亨德利退役,火箭将矛头对准了国际台联,称“那是对球员无休无止的要求造成的”,并断言以后还会有球员跟着这样做。

  状态正火

  奥沙利文与罗伯逊的对决,被认为是提前上演的冠军决战。今年世锦赛,“火箭”状态相当不错,首轮10:4大胜“磨王”艾伯顿,第二轮13:6轻取老对手马克·威廉姆斯。

  昨天,“火箭”延续火热状态,接连三杆高分又三局连攻带守,复制了第二轮对威廉姆斯的6局连胜,瞬间令罗伯逊陷入被动。罗伯逊好不容易将比分追至8:9。但自第18局,奥沙利文重新打出了节奏,单杆104分,单杆71分,再次单杆100分,第三阶段比赛至此不到1小时,“火箭”已手握5个赛点。第23局,三届世锦赛冠军在关键时刻一杆59分彻底摧毁了对手的冠军梦。

  本届比赛伊始,有细心的球迷发现火箭精神面貌和以往大有不同——目光犀利,精神更好,更加积极。在拿下罗伯逊后,奥沙利文正是这样评价自己的:“我很享受这场比赛,这种感觉很好。我打得很开,这就是我的自然风格。”

  现年36岁3个月的奥沙利文,被认为是今年夺冠的最大热门,并有望成为1978年45岁夺冠的雷尔登之后“最老的世锦赛冠军”。不过,奥沙利文的半决赛对手 “威尔士龙”史蒂文斯,倒是个不小的阻碍:史蒂文斯历届世锦赛成绩都不错:首次参赛即闯入八强,3次进1/4决赛,3次半决赛,2次决赛。对此,奥沙利文淡定自若,称自己除了享受比赛,一切都不在乎。

  脾气挺大

  虽然对自己当天的表现非常满意,但谈及亨德利退役一事,奥沙利文则变了个口吻。

  亨德利退役,记者们自然要问奥沙利文的反应。“火箭”回应道:“我真的不惊讶,我很高兴他做出这个决定,因为在比赛中他已经没什么好证明的了。”

  接着,奥沙利文话锋一转,炮轰台联密集的赛程以及频繁的变化导致亨德利的退役,并称国际台联“冷酷无情”:“台球在过去几年改变很大,有些球手很适应这些变化,但有些球手也很不适应,因为现在赛程太密。”“火箭”表示,亨得利的退役是斯诺克界的重大损失,并称自己不可能复制亨德利“世锦赛七冠王”的伟大成就。

  其实,奥沙利文早就和世界台联结下了梁子。在本届世锦赛16强战的时候,奥沙利文就指责世界斯诺克在他受淋巴腺热病困扰之际未曾给予支持,“国际台联给我发了一封信,信上说我在过去两年里一共缺席了12站排名赛,我或许将因此收到听证会的处罚。”这彻底惹恼了奥沙利文。

  因为结怨已深,之前火箭本人也屡屡在各种场合威胁要退役,所以,他非常赞同亨德利的做法,奥沙利文更是预言,会有更多的斯诺克球手跟着亨德利的脚步,一个接一个排着队退出斯诺克球坛。他表示,自己或许也在此列。

  现代快报记者 唐浩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