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季后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击败爵士总分2-0领先 邓肯砍12+13老而弥坚

2012年05月04日04:1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北京时间5月3日,马刺客场以114∶83击败爵士,总比分2∶0领先。“GDP”组合的高歌猛进令马刺球迷振奋,但看着邓肯日渐沉重的双腿和吉诺比利谢顶的脑袋,人们又不能不感叹岁月不饶人。和往常一样,一进入季后赛,比赛就变得更加精彩刺激,但难免也有哀愁:赛季结束后,又有人要和我们说再见了。

  同爵士的比赛,邓肯贡献了12分和13个篮板,两场季后赛,这位30多岁的老将都拿出了两双数据,显得老而弥坚。35岁的吉诺比利,本赛季几次受到伤病困扰,加之两场比赛马刺都轻松获胜,这把阿根廷“妖刀”给人的感觉是仍在调整。对于马刺来说,在客场连胜两场,将对手横扫出局,显然是他们最希望得到的结果。“季后赛能轻松地赢球,给这台老机器(吉诺比利)提供了充分的休息时间。”ESPN评论说。

  马刺确实太老了,除了邓肯和吉诺比利,帕克也已经30岁了,就连刚刚拿到赛季最佳教练头衔的波波维奇,也已经64岁了。想当初,1997年,正是波波维奇钦点邓肯成了状元秀,在随后的10多年里,这一帅一将成就了一番事业,但也都渐露老态。也正因如此,美国媒体对马刺的季后赛前景并不看好,“也许之后马刺能够击败快船和灰熊中的胜者,但要在西部决赛中击败湖人或雷霆,显然是一种奢求。”ESPN评论道。

  事实上,在ESPN、体育画报和雅虎体育等美国主流媒体看来,像马刺、凯尔特人和小牛这样以老将为核心的球队,季后赛的前景都不乐观。凯尔特人目前和鹰队战成1∶1,但在取得第二场比赛的胜利后,25岁的皮尔斯却告诉媒体,“我现在已经太老了,很难经得住这种强度,我现在需要的是一张床!”39岁的基德和34岁的诺维茨基,两场比赛都拼尽了全力,但年迈的小牛还是无法击败年轻的雷霆。

  加内特、雷·阿伦、皮尔斯、邓肯、基德、诺维茨基和吉诺比利,虽然这个赛季过后,他们不会全都退役,但斯人已老却已是不争的事实。近日,就有美国媒体撰文,强调了加内特对凯尔特人的重要性,但文章的很多语句,都给人以即将离去的味道。“加内特打球是那样的无私,以至于里弗斯经常要告诉他,他需要更多地进攻。当他入选名人堂时,这样的介绍词必不可少:他是联盟历史上最无私的巨星。”文章还援引了加内特队友杜林的话:“他帮助每一个人在球场上进步。他激励着每个人,保护着大家,他做到了一个完美的队友能做到的一切。他不仅像队友,并且像朋友一样关心我们。他希望我们所有人都成长为真正的男人。我们也的确讨论过给年轻队员灌输思想,教会他们如何理解我们的比赛,和比赛外的事情。”

  如果你是一个老球迷,看到这篇文章的字字句句,就不难发出一些感慨,像加内特、邓肯和基德这样的球星,已经在联盟打拼了10多年了,现如今,已处于职业生涯暮年的他们,虽然其中很多都已经功成名就,虽然新老交替也是必然,但真的要面对离别,难免有些悲情。

  想当初,加内特和马布里在明尼苏达叱咤风云,现在,加内特用信念和对篮球的热爱支撑着自己继续前行,而马布里则在大洋彼岸的中国享受荣誉和崇拜。邓肯,很多球迷都还记得他和“海军上将”罗宾逊组成的双塔,如今,正是他们一起为主帅波波维奇献上了最佳教练的奖杯。至于基德,职业生涯从小牛开始,之后辗转太阳和篮网,但最终取得总冠军荣誉,还是在小牛,他的经历似乎就是一个轮回,只不过17年下来,基德已经垂垂老矣。

  现在,联盟早已进入了一个新时期,以詹姆斯、安东尼和韦德为代表的2003年新秀,再加上之后的霍华德和保罗,都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虽然他们中很多人还没有得过总冠军,但取代老一代球星已是大势所趋。更年轻一些的,诸如德里克·罗斯、杜兰特、韦斯特布鲁克和格里芬等,也已经锋芒毕露,赢得球迷的宠爱。当人们对加内特、邓肯和基德等老将投以尊重的目光时,恰恰说明他们即将成为过去。

  “如果你继续打下去的话,你的出场时间就会达到29分钟了,”在5月3日与爵士的比赛中,波波维奇对帕克说的话,通过波波维奇胸前的麦克风播放出来。当时,马刺已经大比分领先,帕克的回应是:“我还不到30岁,我还想继续留在场上。”从语气上分析,好像是在说“别把我也当成老家伙”,这部“法国小跑车”确实还不到服老的时候,但他迟早会体会到邓肯和吉诺比利目前的心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