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一梅韧带撕裂已手术 俞觉敏:她打奥运没问题

2012年05月04日09:00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大梅受伤了!4月29日在北仑训练基地训练时,王一梅不小心踩到了队友的脚,导致右脚脚踝韧带撕裂。5月2日,大梅在北京市北医三院完成了手术。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仅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女排关键人物大梅的受伤牵动着众多球迷的心,也不禁让大家为她捏了一把汗,此时能够尽快恢复参加奥运会,是广大球迷的最大心愿。尽管大梅在微博上没有过多透露自己的伤情,还是有很多喜爱她的球迷给她留言,祝福她能早日康复。

  俞觉敏排疑虑

  大梅参加奥运会没问题

  “上个月29号我们队内训练的时候,大梅在下落时踩到了徐云丽的脚,直接就崴脚了”,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对记者讲述着大梅受伤时的情形,“这次崴脚比较严重,第二天我们的领导就陪着她一起到北京进行检查,经过会诊之后,还是决定要手术,现在手术做完了,很成功”。

  备战奥运会的节骨眼儿上受伤了,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大梅还能不能去伦敦,对于这个问题,俞觉敏也给广大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手术之后经过专家会诊,估计大梅一个多月能康复,参加奥运会没问题”。虽然自己和身在北京的大梅不能当面沟通,但是国家队目前已经专门派了一个小组,全程陪同王一梅。“我们的队医卫大夫,还有体能训练师都已经开始在研究帮助大梅做恢复治疗了,她出院以后很快会进行一些不影响到脚踝的训练,不会因为手术了就脱离训练的”。

  作为中国队进攻线上最具威力的火力点,“关键小姐”总是能为中国队摧城拔寨。大梅这个时候受伤势必会影响到中国女排的整体实力,尽管俞觉敏很着急,但他表示这些也都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不会因为大梅的缺席影响到队伍的训练和战术的实施。俞觉敏也鼓励大梅要以乐观的心态,勇敢地面对伤病,“大梅这个时候受伤确实很不是时候,但是运动员就是这样,很多事情也都是不可控制的,既然发生了就要积极地面对吧”。

  辽排队医解惑

  排球崴脚很常见 恢复要因人而异

  “排球运动员崴脚是常见的事情,每个队员的体重不同,崴伤的地方不一样,轻重不一样,恢复的情况也就不一样,之前也有过排球运动员快的半个月就恢复训练的先例,大梅的伤情只有他的主治医生能够说清楚”,辽宁女排的队医王飞对记者说道。

  提到大梅的脚,这也是让她身边的队医都有些头疼的地方,“大梅的脚之前是距骨骨挫伤,距骨在踝部与小腿骨相关节的骨,是负担人体重量的,大梅的骨挫伤是由于长时间的磨损造成的”,王飞解释说。“大梅的脚掌之前也骨折过,还有曾经腰伤,大梅从出道以来经历了不少伤病,很不容易一直拼着”。

  的确,从陈忠和到蔡斌,王一梅一直是中国女排依赖的一门“重炮”,但是大力扣球的背后,大梅也有她成长的烦恼。要想扣球有力度就必须要有足够自身重量,这样一来,为了保持扣球威力,大梅的体重就不能太轻。王飞说:“大梅的腰腹承受的力量大于常人,就更容易受伤”,保养和治疗伤病已经成为了大梅训练中的一部分。

  岳金库支招

  要学会保护好自己

  排坛名宿岳金库在听闻大梅手术的消息后很为她着急,“大梅在这个时候受伤当然替她着急,但是之前也有过别的队员大赛前受伤了,最后也没耽误打比赛,所以大梅还是要鼓足劲头,好好恢复训练”。

  作为经验丰富的女排教练,岳老也在这个时候提醒女排队员们要格外地注意保护自己。“前一段时间惠若琪不是也被门夹伤了手指耽误了训练,通过这件事也给大家敲响了警钟,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保证训练质量的前提下要好好地保护自己,队员在训练前要充分热身,平时训练时的护具都要带好,千万不能马虎”。“好在国家队目前还有惠若琪、范琳琳、楚金玲、杨婕四个人可以打主攻,这就不会影响国家队的正常对抗训练”,岳老谈及女排国家队的情况说道。

  大梅妈妈着急

  孩子受伤都没告诉我 这两天去北京看看她

  “我们也是听朋友说在网上看到了大梅受伤的消息才知道的,这之前她都没有告诉我们”,谈起女儿的伤病,王一梅的母亲赵女士既心疼也很理解,“孩子是怕我们担心才没有告诉我们的,虽然很担心,但是作为运动员,受伤总是难免的,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要承受”。

  这些年,大梅一直忙于国家队和省队的比赛、训练,回到大连家中的时间少之又少,虽然已经习惯了聚少离多,但是听到女儿手术的消息后,当妈的还是很着急见到孩子,“我们准备这两天就去北京去看她”。

  大梅的伤情也引来众多辽宁球迷和全国球迷的关心,赵阿姨也很感谢一直关心和支持大梅的球迷们,她为自己有这么一个可爱、坚强的女儿感到骄傲。

  辽宁排管中心探望

  大梅精神状态还不错手术后三天就可出院

  在得知了我省运动员王一梅受伤需要手术的消息后,辽宁省体育局排管中心主任鲍海涛等一行三人也迅速赶到了北京市北医三院看望大梅。

  “大梅这个时候受伤,距离奥运会时间比较紧迫,我们省里能做的就是全力配合国家队,多鼓励大梅,让她从心理上和身体上都能尽早地回到排球赛场中”,鲍主任告诉记者,大梅现在看起来精神状态还不错,在手术的前后都表现得非常坚强。“医生说手术之后三天就可以出院了,大梅也就可以开始做一些恢复训练了,能借力用右脚着地估计还需要一段时间”。

  相关链接

  女排姑娘伤病史

  伤不起的赵蕊蕊

  1999年,备战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赵蕊蕊在训练中受伤,右膝半月板完全撕裂,随后只能摘掉了半月板,她也因此错过了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 2004年3月,在中国女排福建漳州冬训期间,赵蕊蕊在一次训练中右小腿胫骨和腓骨出现疲劳性骨折。然而在手术之后仅仅经过四个多月的康复,赵蕊蕊就再次出现在训练场上,最终跟随中国女排来到了雅典奥运会的赛场上。 2004年8月,在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首场迎战美国队的比赛中,赵蕊蕊右腿伤处再次出现骨折。 2005年4月,赵蕊蕊在上海长征医院取出了镶嵌在伤腿中长达1年多的固定钢板。

  薛明也是“玻璃人”

  拥有“小赵蕊蕊”之称的薛明有着和赵蕊蕊一样的美丽面容和出色的拦网技术,却也如赵蕊蕊一般容易受伤,双膝关节积水,久病缠身的她渐渐远离国际赛场,去年5月因“心脏早搏”的薛明早早离开了国家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