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川崎站刘翔室外首秀夺冠无悬念 史冬鹏亟需回勇

2012年05月04日09:0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 叶珠峰

  5月6日,中国飞人刘翔将在田联挑战赛日本川崎站上迎来自己2012年的室外赛首秀。从组委会公布的男子110米栏的参赛名单来看,刘翔的劲敌罗伯斯、奥利弗等均缺席,中国飞人收获本赛季室外第一冠理应没有太大难度。

  本次比赛共有八名选手参加男子110米栏的争夺,由于比赛级别不高,罗伯斯、奥利弗、理查德森等众多高手均不会前来参赛。除刘翔和史冬鹏外,还有两名美国小将欧默和罗纳德,外加四名来自东道主日本的选手。

  从选手的个人最好成绩以及去年最好成绩来看,刘翔的实力远超其他选手,分别是12.88秒和13.00秒。史冬鹏的个人最好成绩13.19秒排在第二,美国选手欧默在去年创造的13.23秒的个人最佳也具备一定的竞争力。日本四将中成绩最好的是34岁的老将田中野辅,曾经跑出过13.55秒,但这一成绩还达不到13.52秒的奥运A标。

  如此看来,刘翔夺冠的把握很大,关键在于检验训练成果和适应室外比赛节奏。

  在今年2月19日的伯明翰大奖赛上,刘翔新年首秀便大放异彩,以7.41秒打破男子60米栏的亚洲纪录。如今迎来110米栏的新年首秀,飞人将以何种状态现身是一大看点。另外,一直状态低迷的史冬鹏能否找回状态也值得关注,4月29日武汉全国田径大奖赛中,他仅以13.63秒获得第四,伦敦奥运资格并不稳固。

  比赛将在北京时间5月6日14时40分进行,一枪定胜负对所有选手来说都是一种考验。参加完这次比赛之后,刘翔将回到上海继续训练,备战5月19日的钻石联赛上海站。

  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刘翔目前的训练情况和水平很正常,很系统没有出现波动。出国参赛还是要保证安全第一,注意防伤防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