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季后赛 > NBA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克:赛程紧密,伤病从偶然变必然

2012年05月04日10:4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NBA赛季停摆,赛程缩水,比赛十分紧密,无疑减少了球员体能恢复和伤病恢复时间。常规赛结束时已经出现了大面积的伤病,其中罗斯、博古特等大牌球员,还有刚刚适应NBA的新星卢比奥和林书豪等,都相继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这让许多球队措手不及,尤其是让有总冠军竞争力的球队临时打乱了部署和整体打法,给主教练和管理层出了难题。

  伤病是一种偶然,但在这种赛程密集的情况下,许多因素导致了几率增加,也就让伤病成为一种必然。伤病是球员的最大敌人,从打篮球的第一天起,就伴随着整个职业生涯,每天都要和伤病做斗争。

  如果是业余爱好者,当出现疲劳、受伤、身体不适等情况,可以去调整打球的时间和方式,但职业球员必须时刻保持最佳的竞技状态去面对训练和比赛。时时刻刻都得让自己的身体去适应球队,人的精力有限,当自己身体跟不上意志的时候,就会出现伤病。

  球员的伤病大体分为两种,首先是急性损伤,基本分为4种情况。

  1,在训练或比赛中,由于快速和激烈的对抗,导致自己重心失控,无法控制自己的重心,让局部的肌肉和神经系统不能及时做出调整和应变,出现了动作变形,这是最容易受伤的一种状态。

  2,训练基础不够,身体机能达不到比赛的要求,处于一种心有余力不足的状态。当比赛进行到胶着的情况时 ,自己的意识要全力去争,但身体已经达不到要求,这时容易出现伤病,常见的有跟腱断裂和肌肉拉伤,这种伤病常见于业余选手。

  3,气温过低,或准备活动不充分。没有让身体适应激烈对抗,就像在冬天开车二档起步。

  4,疲劳过度,注意力无法集中。连续的征战,肌肉得不到放松,降低了弹性和力量,保护能力和神经的反应速度也相应下降,这也是赛程密集导致受伤的一个最大因素。

  其次是慢性损伤。职业球员可以说是重体力劳动者,长期超负荷的训练,让机体承受很大的压力,关节过度磨损,会出现慢性炎症。当球员退役时,这种伤病有可能会自行好转,但是因为要保持竞技状态,不可能停滞休息,也很难根治,所以只能依靠物理治疗和冰敷来缓解伤痛。慢性的炎症也会导致局部肿胀、积水、肌肉萎缩等症状,更容易导致急性发作,形成恶性循环。

  NBA的球员,非常注重身体训练,好的身体素质可以带动技术水平的发挥,也可以延长职业寿命,降低伤病的几率。但今年的赛程让球员们很难有时间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治疗、康复和力量训练,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赶飞机、适应场地、技战术演练的状态下。当打到常规赛后期,比赛越来越激烈,对抗越来越强,球员们都全力以赴的时候,自己的身体却处于一个下降透支的状态,这也不难解释为什么出现了这么多的伤病。

  林书豪突然爆发,连续很多场上场时间很多,可能一时的发挥可以看到数据,帮助球队胜利,但是对于他自己来说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必须有一个良好的身体基础和职业经历,才能根据自己的身体和赛制来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避免伤病,才能让他走得更远。

  罗斯身体出众,打法强硬,经常做出高难度动作,这也增加了受伤风险。美国手术水平很高,但前交叉韧带不管是重建还是修复,肯定会和伤前大不一样,最大的影响可能是心理上的,同样的动作或者判断会让球员变得犹豫,造成很大的心理阴影。

  我们也看到了许多球队在给老队员轮休的时间,这是一种积极的方式,因为最好的治疗伤病的方法就是预防,这也是一个优秀球员所必须具备的素质,使自己并不是昙花一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