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夺冠的代价:4年3名主席4个教练 花5亿欧元

2012年05月04日11:12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毕尔巴鄂 0:3 皇家马德里

  无进球

  伊瓜因 (16')

  厄齐尔 (20')

  C罗 (50')

  ●数字说话

  1

  穆里尼奥成为世界足坛首位率队赢得4个不同顶级联赛冠军的主教练。

  4

  这是皇马4年来首次称雄西甲,过去3年西甲冠军被巴萨独揽。

  20

  皇马如今有C罗、伊瓜因、本泽马3人进球超过20个,这是西甲首次单赛季一支队伍有3人进球超过20个。

  32

  皇马如今共32次成为西甲盟主,比巴萨多出11次。

  115

  皇马本赛季西甲进球已达115个,再创西甲球队单赛季进球新高。

  巴塞罗那 4:1 马拉加

  普约尔 (13') 吉梅内斯 (26')

  梅西 (35'点球,59'点球,64')

  ●数字说话

  68

  皇马的夺冠也让巴萨主场4:1战胜马拉加失去了意义。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梅西在上下半场两度罚入点球,并于第64分钟接伊涅斯塔传球上演帽子戏法,打破穆勒创造的单赛季进球世界纪录(67球),将这一纪录改写为68球。

  都市时报记者 陈蔚

  三年前,巴萨用六冠王建立自己的王朝时,所有人都认为这个王朝是不可复制和推翻的。但“魔力鸟”用他不懈的努力,在这个看似无懈可击的王朝上硬生生凿出一条缝。昨天凌晨,皇马在西甲联赛中完胜毕尔巴鄂竞技,提前两轮拿下队史上第32个冠军,等了4年的他们有理由在圣马梅斯的草坪上撒野,同时也让那些批评的人闭上嘴,唯马首是瞻。

  4年3主席4教练花5亿终夺冠

  虽然皇马这艘“银河战舰”真的很贵,但在之前看来,贵的一点理由都有没有。

  从2007至2008赛季,皇马提前3轮举起了西甲联赛冠军后,再也没有碰过这个奖杯,甚至还在伯纳乌被巴萨6:2羞辱过。在时隔四年举起西甲联赛奖杯前,皇马一共换了3名主席4名主帅,并且斥资将近5亿引进了27名球员。

  不过这些花费并不能算在穆里尼奥头上。因为在卡尔德隆辞职后,弗洛伦蒂诺成功复辟,取代代理主席博鲁达,在2009年夏天烧掉了2.574亿欧元巨资,并从三大联赛中买来了C罗、卡卡和本泽马三位头牌。尽管花的多,但结果并不好,皇马虽然和巴萨缠斗到了最后一轮,但仍以96分屈居为史上最强亚军。

  在穆里尼奥来到皇马之后,首个赛季花费8100万欧元购买卡瓦略、迪马利亚等亲信以及德国的新人厄齐尔和赫迪拉。而本赛季可以说是皇马花费最少的,只花了5500万欧元引进科恩特朗、沙欣、卡列洪和瓦拉内。

  如此看来并不能说皇马花费最少,却效果最好,因为2009赛季引进的C罗、本泽马、阿隆索、阿贝罗阿等人绝对是现在的主力。皇马能缩小与巴萨的差距,并赶超,也是厚积薄发的体现。

  36轮进115球助皇马夺冠

  皇马与巴萨在联赛里直接对话中一胜一负,战成平手,为何皇马能领先巴萨7分并提前两轮夺冠?若论控球率、传球次数,皇马根本就是完败,而有一项关键的数据射门次数,绝对是皇马夺冠的秘诀。根据统计,36轮后,皇马射门次数达694次,远远超过巴萨的601次。

  在说皇马本赛季的新打法前,还是来看看数据。巴萨西甲前35轮传球25583次,皇马同比数据19336次;巴萨传球成功率86.9%,皇马82.6%;巴萨场均控球率70.2%,皇马59.1%;单从数据上来看的话,皇马根本和巴萨不再一个层级上。

  在进攻数据上,皇马全方位领先,36轮后,巴萨全队前35轮破门108次,皇马破门115次;巴萨射门601次,皇马射门694次。

  从控球和射门两个数据分析,巴萨进攻就是靠压倒性的控球和不断传球来制造杀机,而皇马则是在高速的运动战中觅得射门机会,他们的这种打法也被ESPN网站称为“嗵-啪-啪-啪-goal”。最为典型的就是国家德比第二回合,从阿隆索断球到最后C罗进球,只用了3次传递,7秒时间。

  皇马打进的115球已创造单赛季进球纪录,而这些进球,大半都是抢断后发起快攻所打进。C罗、本泽马、伊瓜因这三前锋合力打进86球,其中C罗联赛44球,伊瓜因22球,本泽马20球。

  4联赛19冠“狂人”无所不能

  说到皇马的夺冠,就不能不提一个人,那就是皇马的主帅穆里尼奥。

  穆里尼奥是一个有争议的人。喜欢穆里尼奥的人会说他真是一只“魔力鸟”,充满魅力、充满感染力、无所不能;但讨厌他的人会说他完全是一个卑鄙、无耻、狂妄、下流的“鸟人”。尽管“不以成败论英雄”说了很多年,但成绩不好就要下课,这就是足球场上的金科玉律。一个教练就算是翩翩君子,但执教成绩一塌糊涂,这样的争议才是最大的耻辱。就好像最近备受争议的李章洙。

  算上这座西甲联赛冠军奖杯,闯荡葡超、英超 、意甲和西甲四大联赛的穆里尼奥已经拿下19个冠军,其中7个为联赛冠军,说穆里尼奥是欧洲最成功的主帅丝毫不为过。拿到西甲冠军,狂人也表示他会为此哭上5分钟,“因为这对我有着特殊的意义,但仅此而已。”

  “穆里尼奥是为胜利而生的教练。”西班牙媒体在皇马夺冠后也不得不叹服于穆里尼奥。C罗也说:“是不是好教练,要看他能在几个联赛里都取得成功。从这个角度讲,穆里尼奥就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

  能把皇马大脾球星收拾得服服帖帖,穆里尼奥靠的不是权威,而是把压力、嘲讽和抨击都引到自己头上,从而保护球员、卸去球队压力,并用外力来让更衣室更加团结。有这样的教练,还愁队员不会拼命吗?

  ●评论

  皇马的美

  在于“快”

  都市时报体育评论员 陈蔚

  有一拜仁球迷曾怒斥:难道这个世界上不以控球为目的的进攻和防守战术都是丑陋的?

  确实,有一段时间巴萨美得不可方物的艺术足球让人神魂颠倒。以至于有球迷在巴萨失利之后,竟然抛出足球不应以进球作为判断胜负的唯一标准的论调。按照这位球迷的说法,足球胜负判断应该是综合控球和传球之后得出。如果高俅听见这个说法,恐怕在地下都会笑醒。

  其实相比巴萨美轮美奂,皇马的美在于“快”。古龙描述的小李飞刀中,经常有“再看xx,竟已仰天跌倒,咽喉上赫然已多了柄雪亮的刀”的句式,让人读后有一种肾上腺素升高的感觉,更何况皇马的7秒进球。

  我想男人大多喜欢快,除了在有一个方面会变成难言之隐外。不然也不会有人意淫能在千军万马中取上将首级法。你想,要是磨蹭半天,千军万马的口水都可以将你淹没了。

  至于美,邹忌当年纳谏时就很好地阐述过了:他老婆之所以说他比徐公还帅,因为他老婆只是转发了微博没敢发私信给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