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王一梅受伤给女排拉警报 俞觉敏为队员做按摩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2年05月04日12:17

  记者 徐毅

  台州椒江报道 昨晚,中国女排在椒江和韩国队进行了一场奥运热身赛,结果在重炮手王一梅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中国女排还是以3∶1战胜了即将参加奥运会落选赛的韩国队。奥运会还有2个多月时间,大梅在训练中意外受伤,主教练俞觉敏对球员的伤病也是非常担忧,接下来的热身赛如何在确保比赛质量的同时,又防止球员受伤,将成为中国女排一个重要的课题。

  王一梅是在上月29日受的伤。这原本是一场普通的训练课,但王一梅在落地时右脚踩到了队友徐云丽的脚,脚踝肿了起来,在训练现场的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马上找人订机票,第二天就陪着大梅到北医三院进行检查,被诊断为韧带撕裂,现已完成手术,但要休息6到8周,理论上能赶上奥运会。

  昨天这场比赛,就是中国女排没有王一梅的一次实战演习。说到大梅受伤,俞觉敏有些遗憾:“作为队里的主要攻击手,大梅这次受伤对队伍是一个损失。现在离奥运会已经不远了,王一梅是进攻核心,我们整个战术体系围绕她,如果她不在场上,(球队)都要重新配置。不过我们也一直有这样的准备,如果她不在场上,比赛应该怎么打,怎么去调整,我们都会有预案的。”其实即使王一梅及时恢复,她的状态如何也将成为疑问,中国女排还真该做好预案。

  王一梅受伤,也让教练组特别担心球队的伤病问题。昨天有队员在比赛中倒地救球,俞觉敏每次都会关切地跑过去看有没有受伤。赛后,教练们给球员做起了恢复,连俞觉敏也亲自上阵,给杨珺菁做起了牵拉帮助她恢复。

  好在中国女排昨天的表现还是让俞觉敏增加了信心。赛后被问到为何现在的中国女排打韩国队比两年前要轻松许多,俞觉敏表示:“球队现在网上实力有所增加,进攻的能力提高,另外我们防守的技术也在提高中。”俞觉敏现在就希望年轻的中国女排用更多的胜利积累信心,所以昨天第一局和第四局取得胜利后,俞觉敏都是激动地大吼一声——今天晚上转场绍兴,中国女排还能再赢韩国队吗?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