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和巴萨截然相反的成功 皇马用适合自己道路称霸

2012年05月04日17:5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过去3个赛季中,巴塞罗那无疑是全欧洲最成功的球队,华丽的控球打法与以青训营为基础的建队策略帮助巴萨拿到了3个联赛冠军与2个欧冠冠军。但条条大道通罗马,想要取得成功,并不是只有这一条路可以走,皇马便选择了一条与巴萨不同的道路,甚至可以说,皇马完全就是以截然相反的方式拿到冠军的。

  复制巴萨并非不可能做到,但却需要极其漫长的时间。巴萨的这套技战术打法与建队策略并不是几个赛季就能形成的。从近来说,瓜迪奥拉的成功需要追溯到2003年开始执教巴萨的里杰卡尔德,目前这支巴萨的TIKI-TAKA打法(指不停顿传球),正是建立在里杰卡尔德打造的433阵型基础之上。从远来说,则要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克鲁伊夫执教时期,正是从那时开始,巴萨确立了所有年龄梯队都采用同样战术与标准培养球员的方针,这才有了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等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球员,才有了以梅西为代表的1987一代。

  皇马不可能花费十几年时间去耐心等待,因此只能选择一条完全相反的道路。在皇马现一线队中,只有卡西利亚斯、阿丹、阿尔贝罗亚、格拉内罗与卡列洪出自青训营,其中后三者还都是在其他俱乐部打出名堂后才被回购。C罗、伊瓜因、迪马利亚、拉莫斯等人皆是高价购入,既然不能象巴萨那样培养年轻球员,那么就掏钱买,而在俱乐部强大财力与市场开发能力的支持下,这个办法其实并不象人们想像中的那么奢侈——连续数年,皇马收入都是全球第一,花在C罗们身上的转会费,已经通过出售球衣,提升赞助合同等方式赚了大半回来。

  而在技战术方面,穆里尼奥给球队定下的基调是快速打击,直线前进。巴萨在进攻中追求对场面的控制,用传球寻找对方空当,皇马则是利用速度打击对手,在高速对抗中寻找对方的弱点,这么做的好处是能够充分发挥球员个人能力强的特点——模仿巴萨永远都不可能战胜巴萨,只有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道路,才可能成为第一。

  ·谢勤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