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轮滑霸主安床武士加冕六冠王 12岁的超新星称霸

2012年05月04日18:32
来源:搜狐体育
 


  “2012起亚X GAMES世界极限运动大赛亚洲站”今日进入第三比赛日。今天,气温较前两日有所下降,凉爽的天气让人倍感舒适。五一小长假第二天,大赛现场游人如织,观赛人数突破昨日,达到2万1千多人,很多观众举家出动前来观战。今天的赛程十分紧凑,共有3项决赛:直排轮U台赛、滑板极限腾跃赛和极限单车街道赛。众多实力巨星同场竞技,更有不少黑马横空出世,向冠军领奖台发起挑战。充实的赛程让今天成为开赛以来“料“最足的一日。除了精彩的比赛,贯穿整个赛事的极限摩托表演也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上午11点半开场的直排轮U台赛绝对是本届大赛焦点战之一。直排轮明星安床兄弟再次空降上海,同场竞技。五届U台赛冠军安床武士(Takeshi Yasutoko)本届大赛能否成功卫冕,取得六连冠的惊人胜迹也是比赛的最大悬念。不出所料,安床武士以完成了六冠王的壮举,与哥哥安床荣仁(Eito Yasutoko)和同胞相原裕介(Yusuke Aihara)共同包揽了直排轮U台赛前三名。本场决赛高潮迭起,来自哥伦比亚的奥托•博拉奥斯(Otto Bolanos)多次尝试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三周转体,尽管未能完美完成,他勇敢的表现也博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来自英国的里奇•帕克(Richard Parker)一度以眼花缭乱的侧空翻、侧转体等动作掀起现场第一个小高潮,可惜最终未能有所突破,与领奖台失之交臂。比赛的最大亮点出现在最后一轮,此时,安床兄弟已经锁定冠亚军,兄弟俩无心恋战,开始享受比赛,两人共同滑入赛道,完成了极为精彩的双人秀。赛后,已为人父的安床荣仁抱着可爱的女儿接受媒体采访“这场比赛太精彩了,太完美了,最后我和弟弟完成了双人秀,很开心。我刚从印度回来,那里的比赛和表演让我保持了最佳状态,所以今天才能有不错的发挥。”比起大方的哥哥,弟弟安床荣仁有些腼腆,这位第六次站上领奖台的U台霸主也很开心“很高兴最后能与哥哥一同向全世界观众们展示我们的双人秀!今天的比赛有点困难,很多竞争者都非常有实力。”问及与哥哥一同站上领奖台的感想,幽默的安床武士笑道“很开心,因为我是第一名。”

  上午的直排轮U台赛已经足够精彩,没想到接下来的滑板极限腾跃赛更让人目不暇接。近10米高的极限腾跃台(Mini-MegaRamp)自2010年引入亚洲站后就一直备受追捧。今天下午,这方最具人气的赛场迎来了首场决赛, 不仅场内观众聚集,连看台上也座无虚席。一个半小时的比赛激烈万分,最终,来自美国的小将汤姆•沙尔(Tom Schaar)在成功尝试1080°转体后再次挑战反向1080°转体成功,出色的表现结束了激烈的竞争,也终结了比赛的悬念,这位年仅12岁的小男孩以94分的高分遥遥领先其他选手,成为极限大赛亚洲站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季军和亚军被巴西人鲍勃•布恩奎斯特(Bob Burnquist)和罗纳尔多•戈麦斯(Ronaldo Gomes)包揽。卫冕冠军皮•吕克•加尼翁(Pierr Luc-Gagnon)发挥失常,未能进入最后一轮决赛,极限常青树安迪•麦克唐纳(Andy MacDonald)也在最后时刻被罗纳尔多•戈麦斯反超,无缘奖牌。赛后,新科冠军汤姆成为了全场最耀眼的明星,他惊为天人的表现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直呼过瘾。众星捧月的汤姆还有些害羞:“我喜欢腾跃台,喜欢急速滑行、高空飞翔的感觉。”赛前,他曾用冰袋冷敷右膝盖,似乎受到伤病困扰,不过最终他还是以无可挑剔的表现征服了全场,“我知道怎样保护自己,当我受伤时,我会敷冰袋缓解,在做动作时我也会注意分配力量,不让伤势加重。能够与安迪、鲍勃这样的极限高手同场竞技我十分高兴,他们都是我的偶像。“拼到抽筋的鲍勃在领奖时依然不失幽默本色,作精疲力竭状爬上领奖台,还作势欺负小冠军,其实鲍勃非常喜欢这个滑板天才,赛后他大赞汤姆,高呼“Tom,you are my hero!”还说汤姆让他想到了自己小时候,“汤姆还在我家的赛道上玩过,当时他站在腾跃台上还很害怕呢。其实有时候,我也会觉得很累,不过只要看到汤姆这样的小孩子,那么有活力,天真又可爱,我就觉得浑身又充满了力量。他,还有米奇(Mitchie Brusco)都很励志,很振奋人心,他们很年轻,不过思想很成熟,非常清楚自己要什么,他们是滑板界未来的巨星。“

  下午4点,极限单车街道赛准时开场。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美国、首次参加起亚X GAMES世界极限运动大赛亚洲站的选手查德•克利(Chad Kerley)以一连串高难度的技巧和行云流水的表现取得了86分的高分,摘得桂冠,去年的冠军杰里米儿•史密斯(Jeremiah Smith)以76分屈居亚军,德国人布鲁诺•霍夫曼(Bruno Hoffman)最后关头反超对手,73分的成绩为他带来了季军奖牌。

  今天的赛事让观众们充分体验了极限带来的酷爽感觉,激烈的竞争让人血脉贲张。明日,更多精彩虚席以待,极限单车极限腾跃赛,滑板U台赛和街道赛将决出最后的冠军。本届大赛即将进入尾声,相信更紧张、刺激的现场比赛,更过瘾的“极限嘉年华“表演活动也会让众多观众不虚此行。

  “2012起亚X GAMES世界极限运动大赛亚洲站”由起亚汽车冠名赞助,同时获得运动生活潮流品牌Quiksilver的金牌赞助,以及百事公司荣誉产品激浪的银牌赞助的全力支持。此外,X-mini、沸点滑板及美罗思比萨也鼎力共襄盛举。大赛获得中国极限运动协会认证,由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承办,五星体育和上海极限运动协会协办,并获得本次赛事的特别主办方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大赛的票务代理为东方票务。对此次大赛,国内外众多媒体也给予了特别的热情关注和支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