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尼克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东尼独木难支尼克斯负热火 小牛0-3面临淘汰

2012年05月05日03:09
来源:新京报

  两个0比3,让两支拥有黄皮肤球员的球队无比失落。阿豪继续因伤休战,尼克斯陷入“火烧眉毛”的窘境;阿联垃圾时间暴扣,小牛有如被“雷劈”般失魂落魄。赛后,麦迪逊花园成了失落的世界(The Lost World),仅安东尼、JR·史密斯和钱德勒接受采访,其他人选择缄默不言,很多球员在更衣室开放之前溜走了。而小牛队上下也明白,在NBA历史上从未有球队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卫冕冠军的底线是捍卫下一个主场。

  1 Lost 之 尼克斯

  纽约钉上13连败耻辱柱

  开场之初,“击败热火”之声在麦迪逊花园回荡。不过,声音很快就沉寂下来。尼克斯轰然倒下,0比3之后他们已经站到了悬崖边。而季后赛13连败则创下了NBA季后赛最长连败纪录。

  昨日,尼克斯主场70比87不敌热火,让对手赢得赛点。在NBA历史上,从未有球队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小斯因拳击消防栓受伤而缺席,安东尼独木难支,23投仅7中砍下22分8个篮板。

  安东尼仍在强调信心,认为球队并未被击垮,“我们仍然有信念,我们的头颅仍然高昂,信心仍然高涨。”

  自从2001年4月30日之后,尼克斯再也没有在季后赛中赢过球。13连败打破了灰熊之前保持的最长连败纪录。赛前接过年度最佳防守奖杯的钱德勒也陷入悲伤之中,“(0比3之后)太难了,是一个十足艰难的爬山战役。很明显没有人希望跌入0比3的深渊中,但事已至此,我们必须继续战斗。”

  下周一,双方第四回合交锋将继续在麦迪逊花园进行。安东尼下令绝不走过场,“我们不能意志动摇、士气消沉、垂头丧气。我绝对不会允许他们这么做。”

  2 Lost 之 安东尼

  甜瓜被巴蒂尔防得没辙

  第三节之初,詹姆斯受犯规之困坐到板凳席上。他不愿在场边当看客,一俟重返球场,“小皇帝”开启进攻模式,成了将尼克斯推向深渊的那个人。

  此役,他砍下32分。整个末节,詹姆斯独砍17分,开端更是连得8分。韦德也有20分入账。妻子为波什诞下儿子,后者并未缺席这场比赛,砍下9分10个篮板,用一场胜利迎接儿子的降生。

  下半场,詹姆斯跌入犯规陷阱中,但其他队友并没有让尼克斯掌控比赛。“我并不经常遭遇犯规陷阱。第三节之初就坐上板凳席,这让我很难适应。角色球员干得很棒,让我们领先进入末节。”詹姆斯说。

  他特意表扬了球队的防守。而巴蒂尔对于安东尼的防守居功至伟。“巴蒂尔就是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MVP)。在防‘甜瓜’方面他的工作令人难以置信。”詹姆斯说。

  等到重新登场,对手的防守难以遏制“小皇帝”。韦德坦言作壁上观的这段时间对于詹姆斯大有裨益。“休息了第三节,对他而言真是非常棒。这让他对比赛产生了饥饿感,他没有浪费任何时间。”

  3 Lost 之 林书豪

  阿豪第四场肯定打不了

  此前,林书豪透露他有望在第四场比赛中登场亮相。但他的左膝再度出现肿胀情况,第四战登场几近泡汤。他希望系列赛能够延续下去,这样才有可能在这个系列赛中亮相。

  前日,他参加了球队3对3训练。离开球场后,他接受了新的治疗。但一天后,他却不得不更改计划。他坦言身体状态上佳,但膝盖并未承受住自由移动的考验。

  “我可能还需要多一些身体对抗训练。目前我的膝盖情况不足以支撑我进行跳跃、爆发、变向以及突破。所以,复出时间可能要更长一些。”林书豪说。

  关于身体疼痛状况,林书豪表示不算好也不算坏,“没有恶化,也不是很好。我觉得还是沿着正确的方向在前进。”

  系列赛第五场将在下周四进行。这让林书豪有更多时间休整。不过,能否在这场比赛中登场,林书豪并未打包票。这个系列赛有没有第五场还在疑问中。“我真的不敢确信能打还是不能打,第四场恐怕是不太可能了。关于第五场,我也没有主意。”林书豪说。

  4 Lost 之 小牛队

  卫冕冠军在悬崖边颤抖

  诺维茨基靠在椅子上,周围是一堆记者。他尝试去解释卫冕冠军究竟在哪儿出了状况。回到主场后,小牛并未止住颓势。0比3落后,他们距离被推下悬崖只有一步之遥。

  昨日,小牛主场79比95不敌雷霆。诺维茨基砍下17分9个篮板,基德贡献12分4次助攻。

  系列赛前两场,卫冕冠军一共输了4分。但回到主场后,他们却无力掌控自己的命运。诺维茨基言语中难掩失望之情,“我们迎来了一段困难时期,放了一颗臭蛋在外面。”

  赢得下一场比赛是卫冕冠军的底线。诺维茨基已经下了必杀令,“我们必须赢一场。下一战,我们要找回自己的尊严,打一场更加完美的比赛。”

  雷霆方面,得分王杜兰特一扫前两战命中率不高的阴霾。此役,他15投11中,砍下31分,威斯布鲁克也有20分入账。不过,杜兰特依旧保持低调,“我们什么都没赢得过呢。”

  5 Lost 之 易建联

  阿联称小牛不会4连败

  在NBA磨砺了5个赛季后,易建联终于迎来了在季后赛中亮相的机会。他打了5分钟,贡献2分2个篮板。但球队0比3落后,让阿联兴奋不起来。不过对于这个系列赛,他仍然展现出笃定的信心。

  由于比赛悬念早早蒸发,易建联在垃圾时间获得登场机会。上场不久,阿联突破后暴扣得手,并造成对手犯规。这是他整场比赛最大的亮点。

  对于季后赛首秀,易建联并无兴奋之情。“球队输得比较多,打得不太好。”这是他对这场比赛的总结。关于个人的表现,易建联坦言唯有竭尽全力,“上场之后就好好去打。有机会的话,不管怎样,都要努力发挥。”

  当被提到NBA历史上从未有球队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时,阿联的回答简短但不容置疑,“历史都是由人创造的。”关于第四战,他表现出足够的信心,“我们不可能连续输掉4场比赛,不可能在主场连输两场。”

  专题综述/新京报记者 张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