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孔卡公开抱怨主教练 最牛外援收到最牛罚单

2012年05月05日10:3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在广州恒大的亚冠生死战到来前夕,有中超最贵外援之称的恒大外援孔卡昨晚收到一纸令人目瞪口呆的罚单——恒大俱乐部宣布:孔卡至少停赛9场(含预备队比赛)、全队通报批评并扣罚奖金100万元人民币。这也是广州恒大俱乐部成立以来对球员采取的最重处罚,而高达百万的罚金也创下了中超联赛的纪录。

  对于大牌外援的管理,无论是中超,或是CBA,都是一个难题。花大把的钱买了个“奢侈品”,管不好,就是个“烫手山芋”。而恒大“刮骨疗毒”的举动,或许能给中国所有的俱乐部树立起一个标杆。

  在5月1日恒大对全北现代的亚冠比赛中,孔卡就对主教练李章洙将他替换下场十分不满,当时镜头捕捉到了他怒踢水瓶和怒甩毛巾的画面。

  但他的怒气显然未消,5月3日,孔卡在微博上公开对李章洙“发炮”——“我不明白,为什么总是我被感觉疲惫,被轮休,为什么很久之前生病在上场比赛中就要坐板凳?为什么教练组的计划总是孔卡轮休?”这条微博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被转发了超过5000次,“孔卡微博怒斥教练”也成为了微博上的热门话题。

  事实上,这不是孔卡首次公开对李章洙发炮,此前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他就已经公开表示“和队友、球迷都相处的很愉快,唯独和主教练沟通上有问题。”

  但孔卡此举是在冒天下之大不韪,因为对于任何一支职业球队来说,公开透露更衣室里的矛盾,都是犯下大忌。恒大对此没有手软,昨晚,他们公布了一份由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签发的名为《关于对外援孔卡的处理决定》的俱乐部文件,声称“孔卡擅自公开发表针对主教练的不当言论,公然蔑视主教练的权威”。

  按照恒大俱乐部的这张罚单,孔卡最早要到6月23日才能解禁复出,禁赛期长达近2个月。

  外援不服管,俱乐部赔了夫人又折兵

  大牌外援难管,不仅是恒大,其实一直是所有俱乐部都共同面对的一道难题。

  中国联赛的第一个真正意思上的明星外援,无疑是2003年甘肃天马引进的加斯科因。结果到了甘肃后,加斯科因便开始酗酒。3个月后,他就离开球队一去不复返。后来,加斯科因在接受英媒采访时,反而“倒打一耙”,认为正是甘肃天马俱乐部疏于管理,才导致他酒瘾再犯。

  随着如今中超各俱乐部引援手笔越来越大,外援管理问题也日益凸显出来。比如阿内尔卡加盟申花短短几个月,就与主帅蒂加纳闹翻,而申花老板朱骏却站在球员一边,结果发生了赛前主帅打的逃离球场的闹剧。这一切,无不暴露出了俱乐部在管理上的漏洞。

  不仅是中超,CBA的大牌外援管理上也问题多多。上赛季,浙江的两支CBA球队邀请了两位NBA大牌外援J.R·史密斯和威尔逊·钱德勒,结果他们生活上高标准,训练上低要求,心情好的时候练一练,心情不好,自己就坐到一边休息,教练也无可奈何,最终花了大钱的广厦和稠州银行,在联赛中也没有走得更远。

  宁愿“自断一指”,恒大做法值得深思

  如何管理大牌外援,或许恒大如今的做法值得所有球队借鉴。

  孔卡的此次受罚,并非是恒大队首次对外援下狠手。上赛季,外援雷纳托被换下场之后没有与队友握手,就被俱乐部罚款43万。而4月8日,外援保隆在被罚下怒砸更衣室玻璃,结果老板许家印一度想把保隆开除,最终保隆用葡萄牙语写了一份检讨书求饶,并表示愿意赔偿损失,俱乐部方才放过他。但此后他不仅被清出了亚冠比赛的名单,而且据传球队也即将让他走人。

  对于此次重罚孔卡,恒大也冒着很大的风险,堪称是“自断一指”——高价签下的多特蒙德前锋巴里奥斯6月1日才到广州,对孔卡的9场禁赛,意味着他将缺席5月15日客场对泰国冠军武里南联队的亚冠生死战。

  对此,恒大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我们是本着维护球队稳定目的作出的决定,一来是体现我俱乐部赏罚分明、管理严格的风格,二是体现全面支持教练组工作,维护主教练的权威。”

  对于希望走向真正职业化的所有中国俱乐部来说,恒大的做法,值得深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