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长春亚泰VS青岛中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尔坎重回长春受追棒 中能挑战亚泰欲终结连败

2012年05月05日10:4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回家了。对于在长春工作生活了四年的杨为健来说,回到第二故乡的感觉很亲切。但这次 ,他不是回来探亲叙旧,而是回来寻找救命稻草的。5月5日下午3时30分,中超第9轮长春亚泰与青岛中能的比赛将在长春经开体育场打响。目前已经两连败的中能,急需拿分来止住颓势。

  俩90后进了大名单

  客场作战总是遭遇各种恶劣天气的中能队,这次赶上了个好天。5月4日的长春 ,天空湛蓝清透,温度适宜,只是无遮挡的经开体育场风有些大。下午3时 ,中能队开始热身时 ,场地上已经来了三十多名球迷。

  知道这回是小鬼当家,但是看到先期亮相的18人,还是有些意外。除了上一场比赛登场亮相的尹广俊、宋龙和逄志泉,鲁毅、沙一博两名90后也将进入了大名单。在青年节的后一天演绎青春风暴,原本应该是一件畅快淋漓的事,如今却更多了几分无奈的味道。

  9对9、射门练习,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按部就班,令人欣慰的是队员们的精神状态看上去还不错。出征之前,球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而来到这湛蓝的天空下,似乎让人暂时忘记了两连败的伤痛。

  在场上一直难以找到最佳状态的洛夫雷克,训练中屡屡上演精彩破门。“就是有准头”,队友们看在眼里,相互议论着。

  梅尔坎粉丝真不少

  训练结束,老梅成了最忙碌的人。“这是我的主场,这些都是我的朋友。”梅尔坎一边给球迷签名,一边得意地对记者说。2008年和2009年,梅尔坎曾在亚泰队效力过两个赛季。看得出来 ,长春球迷非常买梅尔坎的账,有球迷甚至拿着他当年效力亚泰时的队服来索要签名。“你还穿过12号?”守门员教练米洛问。他忘了,梅尔坎是一个换号狂人 ,每年都会换一次球衣号码。

  “朋友,你好吗?”梅尔坎口中的“朋友”是当地的一位出租车司机,去年老梅随队来长春比赛,这位的哥就曾招待过他。面对热情的球迷 ,梅尔坎有些招架不住。“我可能需要回去了”,他幸福地笑着,有些面露难色。

  “我在中国已经呆了6年,长春给我的感觉很特别 ,每次回来都很开心,这里有很好的球迷,很好的朋友。”对于这场比赛,梅尔坎不愿意多说,“不要问我比赛的事情,我肯定会竭尽所能,我相信喜欢我的球迷也希望看到我有更好的表现。”

  长春球迷忌惮杨为健

  除了梅尔坎,杨为健在长春球迷中也拥有很高的威望。“按理说青岛队这场很难,单是一个郑龙停赛就对他们影响很大,但是杨导太了解亚泰了,现在这些队员几乎都是当年他带起来的。”一位在场边观看训练的球迷说,“贵州队来的时候,高洪波的战术就把王栋和杜震宇冻结得死死的。”

  教练熟悉对手,这恐怕是中能队目前最大的优势了。不过,在杨为健看来,“亚泰换了新的主帅和外援,实际上已经是一支新的球队了。”当有记者让杨为健预测比赛的胜负时,他笑着说,赛前从不预测结果,结果自然会通过比赛过程来展现。至于在比赛的战术上会采取攻势还是守势 ,杨为健来了太极推手,“这是秘密,不能告诉你”。

  曾在2007年随亚泰队一起夺得过中超冠军的杨为健,此番以客队执行教练的身份故地重游,除了球队迫切需要拿分,他也需要在第二故乡的球迷面前,展示自己的能力。 文/本报特派记者 嵇玲(本报长春5月4日电)(署名除外)

  “青岛队客场比主场强”

  亚泰主帅萨布利奇赛前大放烟雾弹

  一直难以摘掉“客场虫”大帽子的中能队,这次却成了亚泰主帅萨布利奇口中“客场比主场强的球队”。不知道这是塞浦路斯教练摆的乌龙还是有意放出的烟雾弹?不管怎样,萨布利奇说,与中能一战,亚泰将力争三分。

  “明天我们又将迎来一个新的对手。青岛中能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去年在这里2:0战胜了亚泰队。我相信青岛队是一支打客场比打主场要好的球队,这也是年轻球队的特点。”萨布利奇的开场白,很难让人看出他对中能队到底是了解还是不了解,“明天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也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希望一切顺利 ,希望我们能够拿下比赛。”

  上一场比赛,亚泰队的两名外援莫斯奎拉和卡西奥因伤缺席。目前,后卫卡西奥已经可以随队训练,前锋莫斯奎拉还需要恢复。与青岛队一战,上一轮比赛梅开二度的威尔顿仍将出任单箭头。

  双方预计首发阵容

  青岛中能 (451):刘震理/郭亮 莱昂纳多栗鹏 邹正/ 宋龙 梅尔坎 尹广俊 刘健伊布/宋文杰

  长春亚泰(451):宗垒/张笑非 伊斯梅洛夫王万鹏 吕建军/裴帅 王栋 杜震宇 马克 张文钊/威尔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