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里尼奥率皇马夺冠失去动力 球迷:敢来中超吗

2012年05月05日10:5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我现在已经赢得了所有对我重要的奖杯,一个在我的祖国,另外三个是欧洲最有分量的,我再没动力去别的国家赢得冠军,再没有一个国家的联赛吸引我。”当皇马夺得球队历史上第32座顶级联赛冠军奖杯的时候,穆里尼奥感慨万千地说道。对于鸟叔这番感慨,不少中国球迷显然有话要说。“您老人家敢来中超执教吗?”好事的球迷已经通过网络发出了这样的“英雄帖”。乍一看,这样的命题有些荒谬,可细细琢磨,穆里尼奥来中国还真不是胡乱猜想,虽然咱足球水平不高,可中超联赛的复杂艰难程度可一点不比欧洲联赛来得差,君不见,蒂加纳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傲气的鸟叔想要再次证明自己,中国的赛场显然是个不二选择。

  最吸引他的

  亿万球迷拥簇的成就感

  一口气赢下葡超、英超、意甲以及西甲冠军后,穆里尼奥完全有资格说一句“我累了”。至少在欧洲联赛的层面上,“魔力鸟”已经将最顶级的冠军奖杯集齐 。相较于皇马 、国米这样的顶级俱乐部,其他俱乐部的邀请在鸟叔眼里也基本等同于浮云。

  好在,在万里之外的中国,穆里尼奥依然可以为自己找到新的挑战。因为,这里虽然经济发达,但足球水平的贫乏程度让人惊讶。只有一次世界杯经历,中超联赛又屡屡被假赌黑侵蚀。亿万球迷渴望着像鸟叔这样的世界级顶尖教练,来改良这片足球盐碱地。只要在中国取得成功,鸟叔的声望将达到史无前例的高涨,也许那时他再将自己封为“世界最佳”,没有“之一”的时候,才不会有人发出质疑。

  分析穆里尼奥的性格,来中国执教恐怕也是最适合他的选择。一来,葡萄牙人天生傲气。在他看来,当今足坛,没人会比他更善于调教一支球队;再者,在中国足坛,不少成名已久的洋教练,例如蒂加纳、卡马乔、特鲁西埃、布拉泽维奇等纷纷遭遇滑铁卢,这一定会让喜欢挑战的鸟叔找到执教的新乐趣。

  最大的难题

  黑哨媒体足协都不好惹

  来中国执教,穆里尼奥要接受的考验可能会比在皇马时还要苛刻。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除了成绩的压力,赛场上莫名其妙的黑哨昏哨,媒体苛刻挑剔的评论以及足协大员们的官本位思想都有可能成为穆里尼奥在中国执教的最大难题。

  穆里尼奥在欧洲赛场就经常与裁判过不去,除了不满判罚外,鸟叔还经常用这样的手段转移球迷注意力,以达到缓解球队压力的目的。来到中国执教的话,鸟叔这招“乾坤大挪移”可能会变本加厉,因为中国裁判的执法水平可能要比球员的踢球水平来得还要低,加上可能存在的黑哨,极爱抱怨的鸟叔到时只怕要经常被罚上看台。

  至于与媒体的关系,这恐怕在两年前就已经有了答案。在率领国米到中国与拉齐奥踢超级杯的时候,穆里尼奥就与中国媒体结下了梁子。当时傲慢的鸟叔在输掉比赛后,指责中国媒体提问很业余,与中国足球水平相当,这一论断让中国老记们颇为不爽。相信如果来中国执教,鸟叔也一定会面临口诛笔伐。

  最合适东家

  不差钱但必须不掉身价

  有了吸引力,下一步当然是寻找东家。能够给穆里尼奥付得起年薪是最起码的要求,而说起穆里尼奥的年薪,不少人一定会倒抽一口冷气:1480万欧元的年薪,让鸟叔成为2011年全球薪酬最高的足球教练,他也是全球第一位年薪超1000万欧元的足球教练。并且在前几个月,葡萄牙人还刚刚拒绝了一份来自俄罗斯俱乐部超过2000万欧元年薪的合同。

  有了这样的先决条件,想要把穆里尼奥“搬”到中国显然是需要花大价钱。好在,目前中超俱乐部中,不差钱的俱乐部委实不少。远的不说,恒大就刚刚以创纪录的1200万欧元签下巴拉圭球员巴里奥斯。一名此前在德甲踢球的运动员尚且让中国的俱乐部抛出这样大把的银子,如果穆里尼奥来中国,相信不少俱乐部都会舍得敞开自己的钱袋子。

  当然,想把鸟叔弄来,没钱万万不行,但钱也不是唯一的标准。俄罗斯的大鳄们抛出了 2000多万欧元还是没能请动这尊大神。找一家与鸟叔身份匹配的中超豪门让穆里尼奥在中国重新找到执教的乐趣,这也许才能最终打动葡萄牙人。

  最终的结局

  执教国家队或黯然离开

  穆里尼奥的执教理念偏重于防守反击,他也善于处理与球队大佬之间的关系,这让他在中国赛场有了成功的基础。如果能够带队取得一两个中超冠军,到时,鸟叔一时兴起,产生执教国家队的念头也未可知,这对中国足球倒是颇为有益。

  其实,关于请穆里尼奥执教国足的问题,此前就有球迷提出过。只要鸟叔在中超赛场取得成功,执教国足也许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有名气、有实力就一定会在中国执教成功吗?至少从以往洋教头的经历来看,答案是否定的 。因为中国的赛场上,不可预知的因素实在太多。不然为何有的洋教头在离开中国时,甚至还闹不明白自己为何会下课呢。再者说,穆里尼奥个性十足。在欧洲赛场执教时,就屡屡与俱乐部老板产生分歧。当年与阿布以及后来与莫拉蒂都因为场外事情闹得并不愉快,来中国执教,不善于处理人情世故的葡萄牙人难免会陷入尴尬境地。到时,黯然离开也未可知。 记者 杜金城

  链接

  “魔力鸟”失去飞行的动力

  算上葡超的波尔图,英超的切尔西和意甲的国际米兰,穆里尼奥成为历史上“含金量”最高的四大联赛冠军教头。“我现在已经赢得了所有对我重要的奖杯,一个在我的祖国,另外三个是欧洲最有分量的,”葡萄牙“魔力鸟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再没动力去别的国家赢得冠军,再没有一个国家的联赛吸引我。”

  穆里尼奥的这一壮举也让他赫然跻身世界教练精英俱乐部,这个俱乐部的成员全部是曾率队在四个不同国家夺得过联赛冠军的人,包括“金牌教头”特拉帕托尼,奥地利人恩斯特·哈佩尔以及来自克罗地亚的功勋教头托米斯拉夫·伊维奇。

  在采访中,49岁的穆帅也对那些更青睐巴萨华丽足球技术的人们给予了回击。“我的球队踢的是最好的足球之一,但总有些‘专家’认为世界上只存在一种足球形式,但其实他们了解足球的途径只是通过谷歌。他们对于知识囫囵吞枣,但从不认真消化,”穆里尼奥说这话有足够资本。皇马本赛季在攻击线展现出了极其恐怖的火力,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已经轰入115球,创了西甲球队单季进球纪录。

  同时,骄傲的葡萄牙人也对老对手巴塞罗那给予了赞赏。“他们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并将长此以往。我们必须永不懈怠,下赛季争取卫冕。”新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