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诺坎普今夜告别梦三旗手 梅西冲刺两大世界纪录

2012年05月05日11: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3点,11/12赛季西甲联赛第37轮将迎来一场焦点战役。在诺坎普球场,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将会主场对阵同城死敌西班牙人。巴萨官方并未公布大名单,但确认阿莱克西斯-桑切斯仍然无法出场,而阿比达尔、丰塔斯和比利亚也还都在伤病名单之上。至于轻伤在身的皮克、哈维和昆卡,此役能否出场也还是个问号。点击进入图文直播间>>

  在联赛历史上,两队共交锋155次,巴萨86胜35平34负,得失球为286比173。在诺坎普球场,巴萨在同城德比中战绩为59胜9平9负,得失球为183比70。巴萨上一次在联赛中输给西班牙人,要追溯到08/09赛季,当时梦三队出场1比2落败。在本赛季首次交锋中,西班牙人在裁判的帮助下逼平巴萨。法布雷加斯早早破门,阿尔瓦罗在第86分钟头球破门,主裁图里恩佐放过了劳尔-罗德里格斯禁区内打排球般的明显手球犯规。

  对于已经提前丢掉夺冠希望的巴萨而言,今晚只有两个主题:瓜迪奥拉和梅西。今夜这场同城德比,是瓜迪奥拉教练生涯中最后一次出现在诺坎普球场。在巴萨本赛季剩余的三场比赛中,只有这场德比战在诺坎普上演。巴萨官方会为瓜迪奥拉举办一个简短的告别仪式,瓜帅也会在赛后手持麦克风出现在球场中央,并向长期以来一直对他拥护爱戴的诺坎普球迷们送去真挚的谢意。

  巴萨的另一个主角,就是梅西。在上轮上演帽子戏法之后,梅西本赛季联赛中打进了46球,各项比赛中一共打进了68球。在欧洲金靴奖的历史上,76/77赛季为布加勒斯特迪纳摩打进47球的耶奥杰斯库是最强金靴。在今夜的诺坎普,跳蚤很有希望创造历史新高。目前梅西在射手榜上领先C罗两球,跳蚤很有希望把上届欧洲金靴奖得主赶下王座。

  梅西的另一个挑战,是打破单赛季70球的世界纪录。世界媒体原本认定,盖德-穆勒在72/73赛季的67球已经是世界纪录了,如今梅西以68球的数据超越了德国射手。但据阿根廷媒体统计,真正的世界纪录为70个进球。在24/25赛季,苏格兰人阿尔切-斯塔克为美国球队伯利恒钢铁队打进了70个进球,其中包括67个联赛进球和3个杯赛进球。要想成为世界纪录保持者,跳蚤还得超过这名早在1985年就去世的苏格兰人才行。

  巴萨预测首发阵容:

  平托/阿尔维斯、普约尔、马斯切拉诺、阿德里亚诺/蒂亚戈、布斯克茨、凯塔/法布雷加斯、梅西、佩德罗

  (搜狐体育 于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