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季后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今天起请叫他鲨鱼博士 主修方向为人力资源发展

2012年05月05日11:37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据美国《迈阿密先驱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六,将有超过1100名学生从迈阿密巴里大学毕业,他们当中有一位会穿着特制的XXXL码的博士礼服,他就是身高2.16米、体重147.4公斤,曾效力于迈阿密热队的NBA超级明星沙克·奥尼尔。在奥尼尔的职业生涯中,他有很多绰号,不过本周之后,他肯定更喜欢大家称呼他为奥尼尔博士,因为他即将获得巴里大学组织学习与领导学专业的博士学位,主修方向为人力资源发展。

  博士学业

  16门课平均绩点接近满分

  去年才退役的奥尼尔曾在赛场上叱咤风云,但这背后,他一直坚持在迈阿密巴里大学深造。奥尼尔在巴里大学选择的博士专业是组织学习与领导学,主修方向为人力资源发展。在四年半的时间里,奥尼尔在巴里大学一共选修了16门课程,平均绩点达到了3.813,这是接近4分满分的好成绩。

  “最初我对此十分怀疑,因为我只在电视和媒体中看到过他。”负责奥尼尔学业的系主任大卫·M·柯普在接受《迈阿密先驱报》采访时说,“我不是体育迷,刚开始的时候我不知道他能怎么做,但沙克坚持说他想获得这个博士学位,他做到了。他非常富有想象力,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问题,而且从来没有爽过一次约。”

  巴里大学没有符合他尺寸的座椅,但这对奥尼尔来说并不成问题,他的大部分课时和作业都是通过网络视频和电视教学完成的。“他在过去的四年中很少来学校上学,即使来了也是搞‘快乐的破坏’,”柯普笑着说,但奥尼尔并没有为此耽误学业。在离开热队后,职业生涯后期奥尼尔效力于凯尔特人,但他仍会在与老师约好的时间乘坐私人飞机从波士顿赶往迈阿密,由教授单独授课。

  奥尼尔说,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能坚持学习是家教的结果,母亲从小就重视他的教育。奥尼尔在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读大二的时候以状元身份进入NBA,此后他一度因为打球搁置学业,但他并没有像很多明星一样指望拿一个名誉学位毕业,他坚持抽空学习,直到2000年才从母校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毕业,获得了通识教育学士学位;2005年,他又通过网络教学获得了尼克斯大学的MBA(工商管理硕士);现在他又拿到了巴里大学的博士学位。“孩子们可以继续叫我奥尼尔,但是成年人,应该称呼我奥尼尔博士了。感谢巴里大学帮助我圆梦。”奥尼尔在当地时间周三接受美国媒体电话采访时说。

  博士论文

  结合自身研究领导风格

  奥尼尔博士论文的题目是《幽默和严肃在领导风格中的二元性》,奥尼尔为了完成毕业论文走访了不少商界精英和CEO,与他们探讨工作场合如何运用幽默,并把心得写入毕业论文中,他已于上个月在巴里大学进行了博士论文答辩。

  奥尼尔从自己近20年的NBA职业经历出发,研究成功的领导艺术。奥尼尔认为成功的领导者幽默总是大于严肃,他们知道怎么利用自己的幽默更好地领导员工。他表示,热队的老板米奇·埃里森拥有“90%的幽默和10%的严肃”,他很少看到米奇高声对员工说话或者对员工发火。“在我的毕业论文中,我把我这些年在球员更衣室中的领导能力写了进去,但是我想要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专业领域的领导者,想成为黑人版的托尼·罗宾逊(著名励志大师),被众人熟知。”奥尼尔说,获得博士学位后,未来的目标是出入于世界500强企业,用专业知识告诉他们怎样领导才能让他们的公司变得更好。

  在即将正式获得博士学位之前,奥尼尔接受采访时也即兴秀了一把自己的专业知识,他说热队的领导能力将帮助他们获得本赛季的总冠军。“热队的老板埃里森、总经理莱利、詹姆斯和韦德都是具备幽默感的领导者。詹姆斯有80%的幽默,20%的严肃;韦德是70%的幽默,30%的严肃,热队有4位成功的CEO在领导着这支队伍。”

  奥尼尔曾说,在获得博士学位后他会遍游世界,与世界500强公司的CEO们沟通,并开发一个励志项目。除了做这些,奥尼尔昨天透露还会同时继续学业,“法律学位或心理学学位有可能是下一步,我不会停止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