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川崎大奖赛揭开室外赛季帷幕 刘翔赴日本找感觉

2012年05月05日14:1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昨天,刘翔一行从浦东机场出发,踏上了征战日本川崎大奖赛的征程,也就此揭开了刘翔本年度室外赛季的帷幕。作为备战伦敦的重要一步,教练孙海平表示,此次比赛以检验训练成果为主,对成绩没有太多要求,而按照刘翔自己的话说,就是找找室外比赛的感觉。

  状态需要循循渐进

  自从三月份结束室内赛季回沪之后,刘翔就一直处于“闭关修炼”的状态。对于这50多天的训练,刘翔表示,主要是从室内赛向室外赛进行一个过渡,“前些时候对八个栏、十个栏、十二个栏都进行上栏训练,效果还不错,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将训练中的东西转化到实战中去。 ”

  此次出征日本,刘翔在前期的训练中也没有专门进行调整。据师傅孙海平介绍,刘翔自土耳其回来后就一直在进行高强度训练,直到一周前才为了调整比赛节奏稍稍放松了一下,“主要还是让刘翔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让状态慢慢提高。 ”

  对于刘翔的备战方式,孙海平解释说:“现在刘翔的状态应该在慢慢往上回升,主要要解决大强度的比赛能力问题。奥运会要跑三枪,复赛和决赛间隔只有两小时。从目前状况看,谁的比赛能力强,谁有可能在决赛中取得最好的成绩,这个阶段我们就在抓这个问题。 ”

  之所以选择这次川崎大奖赛,刘翔师徒也是完全从备战伦敦的角度考虑,“我们考虑到日本离我们比较近,所以我们选择参加这次比赛,接下来参加上海站比赛,后面再慢慢来。 ”孙海平表示,刘翔的终极目标当然是奥运会,“现在这些比赛是让刘翔的整个竞技状态慢慢提上来,现在我们不急于一下子就把刘翔的竞技状态提得很高。 ”

  这次没有成绩要求

  此次川崎大奖赛,也是刘翔今年室外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而从参加男子110米栏的选手名单来看,刘翔的主要对手美国名将奥利弗与古巴名将罗伯斯都不会参赛,对手都很难对刘翔构成威胁。所以在刘翔看来,参加本次比赛主要目的在于适应室外比赛的气氛与感觉。

  “这次比赛主要就是一场室外比赛,是我今年第一场室外比赛,去感受一下。日本我也去过很多次了,但川崎站这个比赛,我是第一次去,以前我记得去大阪比赛的。 ”刘翔表示此次出征并没有给自己定下什么成绩要求,“就是去适应室外比赛的气氛和感觉,因为室内比赛只有五个栏,室外比赛有十个栏,所以我想感觉一下不一样的气氛。 ”

  和奥利弗、罗伯斯等对手相比,刘翔开始室外赛季的时间确实显得有些晚,而且在此之前,奥利弗和罗伯斯都相继在室外跑出了13秒17和13秒19的成绩,显示出不俗的状态,这也让人对刘翔在奥运年的室外第一枪很是期待。不过,师傅孙海平却对此不以为然,“欧美选手在比赛中比较容易兴奋,比赛时他们刹不住车。 ”孙海平表示刘翔不和急于和对手较一日之长短,“我们觉得还是应该通过训练来控制状态,要让刘翔跑得快,我们要有一个准备。 ”

  根据赛程,比赛将于本周日下午14点40分鸣枪。一起参加比赛的史冬鹏必须要跑出13秒50以内的成绩才有机会携手刘翔出征奥运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