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随队记者称李章洙未完全失控 内援球荒责在郜林

2012年05月05日14: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5月5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本周来自上海球队的话题较少,反倒是广州恒大这边连续曝出重磅消息。因此两位主持人也戏称本期节目为“足球珠三角”。《绝对幕后》板块,节目组连线《足球》报广州恒大随队记者白国华,请他聊聊恒大近期的众多热点话题。

  签巴里奥斯经波折 必须维护教练权威

  对巴里奥斯加盟的全过程,白国华首先作了回顾,“当时克莱奥的伤停不是很明朗,许家印在公开场合就表示要换前锋,所以俱乐部做了准备。对恒大来说,选择面也很少,要当打还要愿意来中国。后来就找到了巴里奥斯,但中间也有波折。克莱奥伤愈复出后状态不错,许家印也觉得用熟不用生。所以他先付了定金,准备6月份中期转会时再把他带过来。”

  引进巴里奥斯后,恒大势必要放走一名外援,对此白国华表达了他的观点,“从现在的情况看,最可能离开的是保隆,感觉用郑智和冯潇霆跟用他的区别不大。”近期,孔卡与李章洙的矛盾逐渐公开化,不得不让人联想到同为大牌的巴里奥斯,“巴里奥斯和孔卡是差不多同一层面的球员,有孔卡加盟的例子,恒大也积累了不少经验。无论谁来,想要更衣室不乱,就要维护教练的权威,无论是不是李章洙继续执教,这一点必须做到。”

  先定教练再找球员 孔李矛盾都有责任

  继续孔卡和李章洙的话题,白国华联系到申花,“申花来了一个大牌球员,为了他而选择了一个法国教练,这点我不认可。应该首先定主教练是谁,然后由他来定球员,这才符合规律。至于如何管理大牌球员,只要给教练足够权威,应该都不是问题。”对恒大内部危机四伏的说法,小白也并不认同,“李章洙跟孔卡交流少,但其他外援和李章洙接触很融洽。”

  对于此次事件,小白也给出了明确的意见,“两人在这事情上都有责任,孔卡加盟后还是有点封闭。他总是觉得巴西最好,没有主动融入中国的环境。他来了一年时间,英语没有任何进步。但是穆里奇来了半年后,他的英文就进步了很多,可以和教练、队员沟通。当然李章洙方面是不是也应该更主动一些?有些事情大家多聊一聊是不是就更好一点?”

  穆里奇属于闷骚型 恒大核心开始动摇

  总结孔卡的性格,小白这样形容,“他比较谦逊、内向、敏感甚至害羞。不像克莱奥这样在欧洲闯荡过的球员,跟外界的沟通比较成熟。也不像穆里奇这样的闷骚型,开始可能不熟,但熟了就不会有任何问题。打开孔卡的内心还是比较困难。”对于孔卡用微博炮轰主帅的作法,小白表示,“事情都出来了,删掉也没用,全世界都已经知道了。”

  进一步小白坦言,“这事在国外也很少,除非到了势不两立、你死我活的地步,才会在公开场合对主教练质疑。”当主持人提到是否因为得知李章洙可能下课,孔卡才有恃无恐,小白出人意料表示出赞同,“未必没有这种可能性,应该会有一些,所以恒大这段时间特别不好,都来源于主教练权威被动摇。当队伍的核心动摇,平时不会有太多激烈矛盾,但在特定时期就会暴露出来。”

  加强进攻并无不妥 反差太大影响判断

  谈到周中1比3负于全北的亚冠联赛,“上半场1比1是双方正常状态的表现,关键点是对方吃到一张红牌。我想任何一个主教练,不管有没有奖金,在赢了就能提前出线,又是主场作战的情况下,都会加强进攻。足球就是这样,包括巴萨和切尔西也一样,巴萨猛攻未果,被切尔西打成了反击。如果那场不是恒大,大家不那么关注,可能都会认为很正常。”

  很多球迷都在唏嘘从5比1到1比3的落差,小白却很淡定,“恒大和全北的实力差距真那么大吗?其实还是实力相当的两个队。”对恒大末轮的光景,小白表示,“四个冠军在一组,什么情况都会出现,恒大应该早就考虑过目前的情况。但我觉得恒大前后反差太大,反而会影响外界对他们的判断。”

  内援球荒责在郜林 李章洙未完全失控

  亚冠至今,恒大的进球全部由外援攻入,“首先是进攻位置决定的,进攻机会基本掌握在外援手里。其实内援不进球的矛盾焦点集中在郜林身上,而郜林现在也处于瓶颈期。从加盟恒大这两年看,有些方面他是进步的,但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仍然很要命。但也很正常,克莱奥也好几场没有进球了。”

  成绩的起伏也让人再次诟病起恒大的奖惩制度,对此小白的观点很明确,“即使大家有反思那也没有用,因为这是老板制定的。”最后,小白展望了末轮亚冠,“如果李章洙对于更衣室已经完全失控,那么队伍就会出现两派。但目前除了孔卡,其他队员还是支持他的。李章洙还没有失去对更衣室的控制,所以队伍应该会全力争胜。”(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