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金贵叹两度错过巴里奥斯 赞其实力更胜克莱奥

2012年05月05日14: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继孔卡之后,广州恒大近日再出天价引入前多特蒙德射手巴里奥斯。本期节目连线前申花主帅吴金贵,谈谈两次与巴里奥斯擦肩而过的故事。

  心向欧洲未能成行 中超无法与欧竞争

  第一次与巴里奥斯擦肩而过是在05年底,“当时通过南美经纪人,他告诉我们有一个非常有潜质的球员,而且在本国联赛已经崭露头角,如果能买下来,肯定能够升值。”不过在最终的谈判中,当时年仅21岁的巴里奥斯一心想去欧洲发展,“作为前锋,他不仅脚下有技术,头球也好个子也高,各方面条件都非常好。因为他想到欧洲发展,所以申花没有竞争过其他球队,确实中国联赛影响力还不够。”

  吴金贵透露当时巴里奥斯的报价是230万欧元,“当时中超联赛里能出这么高价钱的不多。”引进巴里奥斯失利,让吴金贵多少有些失落,“很多南美球员想要发展前景,很难第一下就转会到中国来。他们需要更大的舞台,所以选择去欧洲。同时在南美,墨西哥和智利联赛也都发展得不错。所以我们对于年轻球员的竞争力还是不足。”

  为大合同愿来中国 赴英超或无法出场

  连吴金贵也觉得巧合的是,在上赛季下半段,时任绿城主帅的他又获得了引进巴里奥斯的机会,“经过2011年恒大的投入,很多俱乐部都在比拼。我们了解到他愿意来中国,当然他也成名了,所以会更多考虑金钱和收益。在德甲说实在的,球员收入不是顶尖的。然后他也听说了,中国联赛的投入非常高,所以对他开始有了吸引力。但最后还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成功。”

  虽然两次没能引进巴里奥斯,但对他如今加盟恒大,吴金贵却并不意外,“在德甲,除了拜仁慕尼黑,其他球队的薪金普遍不高,巴里奥斯年薪也就200多万,如果除去税收就更少了。有这样一份大合同,对他的吸引力是非常大的。”吴金贵还分析了他不选择去英超、西甲等顶尖联赛的理由,“首先收入不会太高,其次他也看到哲科去了英超没有太多机会出场。”

  其实力更胜克莱奥 或对防守有所贡献

  对巴里奥斯加盟中超后的前景,吴金贵还是非常看好,“应该说巴里奥斯的实力在克莱奥之上,他身体和速度都要强于克莱奥,所以中超球员防守起他来会非常困难。另外,他的活动范围很大,而且他这个身高脚下技术还非常好,所以威胁会非常大。加上有穆里奇的穿插,他的威力会双倍增长。”

  由于巴里奥斯在德甲有过两次冠军经历,吴金贵还对他的全面性表示肯定,“巴里奥斯对恒大的整体防守也会起到好的作用,德甲由守转攻的意识非常好,强调也多。他会在攻转守的时候,有反抢的速度和习惯,这点要比克莱奥好很多。同时在定位球防守和进攻上,他这点会非常强硬,配合孔卡的定位球,威胁将非常大。”

  外援需作心理准备 初来乍到打预防针

  辗转过申花和绿城两支参加过亚冠的中超强队,让吴金贵对引进外援颇有心得,“对来中国的外援,最难的是心理上面的适应。他们想象自己在别的国家是射手,是很好的防守队员,所以定位会很高。但来了中超,他会想不到场地情况和训练质量,另外天气跨度,他也想不到。最后加上中超队员短距离拼抢和一对一拼抢会非常凶狠,这些他们都容易低估。”

  对这一普遍情况,吴金贵透露了他的做法,“外援一来,我总是先打预防针。如果他们准备好,就能踢得好。但如果准备不足,加上球迷和俱乐部对他们期望较高,他们肯定会产生落差。不仅心理上需要适应,身体还需要适应,比如饮食方面。一般的球员,不是特别高质量的身体,是不容易很快适应的。”最后吴金贵还道出了他引援的一大条件,“他们有短暂国外联赛效力的经验,可能对来中超踢球会有很多帮助。”(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