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长春亚泰VS青岛中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闷平再暴露阵地战短板 攻坚力不足亟待解决

2012年05月05日18: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蜜蜂

  面对青岛的铁桶阵,亚泰的锋线始终找不到状态,只能接受又一场0-0的闷平。亚泰阵地战能力不足,则再次在主场比赛里显现无遗。本赛季迄今,亚泰的进球多是定位球或个人能力建功,而有配合、具技术含量的入球则屈指可数。这样的事实,也说明了萨布利奇对亚泰的改造,依然任重而道远。

  在说明这样的事实前,不妨让我们先盘点下亚泰本赛季的入球。首轮客场同大连实德的2-1逆转,两个都是在前场定位球的助攻下,由伊斯梅洛夫头球破门完成的。同辽宁的那场3-3经典战役,则是由裴帅和刘卫东接连攻入两记世界波,尤其是刘卫东误打误撞的入球,甚至有几分梅西的意味。在上轮同大连阿尔滨的比赛里,亚泰能够以2-1赢球,完全是依靠威尔顿个人能力的灵光闪现,他在19分钟里两次依靠个人能力叩关,令亚泰早早的奠定了优势。

  以上的事例,充分说明了长春亚泰队几种进球方式:依靠定位球;存在不少偶然性的世界波;外援即兴表演的个人能力。这样的表现,也说明了亚泰队在进攻端还不够稳定。所以,亚泰可以一场不占优的比赛里,打进两三粒入球。也可以在一场对对手形成全盘压制的较量中,品尝到颗粒无收的尴尬。

  亚泰迄今的三个主场里,却仅取得一粒入球,这样的事实便很能说明问题。当面对上海申鑫、青岛中能的铁桶阵时,亚泰在进攻端却显得无计可施。在同申鑫的比赛里还好,莫斯奎拉的灵光一现终结比赛。但当外援也没有展现出高强的个人能力时,亚泰却只能接受闷平的结果,比如这场同青岛中能的比赛,再比如主场同贵州人和的较量,两场比分都是尴尬的0-0。

  这样的打法,对拥有超强外援能力的广州恒大适用,毕竟他们的三叉戟穆里奇、克莱奥和孔卡都属于BUG级别,在中超赛场上,他们其中一两个发力,便能够决定一场比赛的结果。但长春亚泰队这么打,却并不适用,毕竟亚泰的外援水准,在中超联赛里并不突出。这也令亚泰的战绩存在着不小的偶然性,且变得极为不稳定。

  萨布利奇在执掌亚泰教鞭以后,时常想在球队的进攻上多做文章。然而,事与愿违的是,亚泰队的攻击能力和手段,并没有在他上任后,得到本质性的提升。萨布利奇所倡导的控球打法和地面配合打法,也因为队员个人能力有限,以及打法改变的不适应,而变得大打折扣。在上轮客场同大连阿尔滨队的比赛里,亚泰下半时在对手极大的压力下,甚至故态重萌,又恢复了沈祥福时期那种令人诟病的导弹足球。萨布利奇对亚泰的彻底改造,仍然任重而道远。接下来的赛季里,亚泰的成绩恐仍将出现这般大起大落。缺乏稳定性的发挥,也令亚泰冲击亚冠入场券的目标可能性大大降低。(搜狐体育 小蜜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