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长春亚泰VS青岛中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闷平让国足助教看得摇头 萨帅为亚泰寻枪而抓狂

2012年05月05日19: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第五言

  又是一场0比0,本赛季,崇尚进攻的长春亚泰再度在主场被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逼平。三个主场只有一个进球,主场“进球荒”的问题让萨布利奇倍感无奈。赛后,萨布利奇对于本队进攻的问题问题也倍感挠头,“我们之前的主力前锋莫斯奎拉因为韧带受伤,将伤停一段时间,威尔顿的能力没问题,但需要给他一些时间。我知道我们在主场不能进球,球迷会有意见,但这就是足球,我们只能做好自己的事情。”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吸引了国足的两位助教到现场观看比赛,让人遗憾的是,一场波澜不惊的比赛并没有给国足两位助教留下多少印象分,在比赛过程中,两位助教多次无奈的“摇头”。

  再“寻枪”还是内部发掘,这是个问题

  在本场比赛之前,就已经有消息说,亚泰将很有可能在二次转会开启之后,更换部分外援,甚至有媒体已经披露了即将更换外援的资料。对于这则传闻,亚泰主帅萨布利奇和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在第一时间都给予了否认。不过,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萨布利奇也给出了一个消息,那就是之前一直占据着球队主力前锋位置的外援莫斯奎拉,因为韧带受伤将伤停一段时间。从长春亚泰本赛季的前锋人员配置上看,9号球员威尔顿一直是做替补球员,登场时间并不长。但是,随着莫斯奎拉的受伤,威尔顿当仁不让的成为了先发球员,并在与阿尔滨的比赛中打进两球,这似乎让球迷看到了希望。可在主场对阵青岛中能的比赛中,威尔顿的表现似乎也很难让球迷满意,“威尔顿的速度比较快,打反击的时候威胁很大,但一段转换成阵地进攻,他的作用就要打折扣。主场对阵青岛,我们一直在攻,对手一直在守,所以他的威力就不如上一场大。”赛后,亚泰的一位教练这样说。事实上,在萨布利奇接手亚泰之后,他已经将亚泰的进攻调教得有了很大的起色,在人员使用上,莫斯奎拉作为主力前锋曾经多次登场,但进球寥寥。在国内球员方面,亚泰前场的攻击型球员也都获得过机会,杜震宇、曹添堡、刘卫东、王栋、张文钊,几乎亚泰所有具备一定攻击性的球员,在比赛中都或为主力或为替补的有过机会甚至是进球。对于主场进球少的问题,摆在亚泰面前的无非是两条路,要么在二次转会市场开启后重新寻枪,这样的做法似乎并不明智;要么就是更多的发掘上述这些球员的进攻潜力,更好的搭配这些球员。

  尽快走出主场赢球少怪圈,是实现联赛目标关键

  最近的几个赛季,长春亚泰一直都存在着这样的一个怪圈,那就是主场成绩不如客场。无论是之前的沈祥福带队,还是现在的萨布利奇带队,似乎都在这一怪圈中徘徊。之前,沈祥福在解释球队客场成绩好于主场原因时候,曾经将其归结于“心态”——主场对胜利过于渴望,导致心态急躁,发挥不佳。而球队到了客场,压力要小很多,所以往往能够打出好成绩。事实上,最近几个赛季亚泰的战绩不佳,在很大程度上也是源于主场发挥不好。本赛季,在长春亚泰已经进行的比赛中,球队在客场拿到了7分,主场仅仅拿到了5分,从对手上看,亚泰在客场的四个对手分别是大连实德、大连阿尔滨、广州恒大、辽宁宏运。面对上述四个对手,亚泰的发挥可谓是“中规中矩”,从实力相对较弱的大连两队身上拿到了6分,与辽足战平,负于实力最强的广州恒大。本赛季长春亚泰的主场三个对手分别是上海申鑫、青岛中能、贵州仁,相比较而言,这三个对手的实力都不是很强,他们过去也都很少在长春有过赢球纪录。可就是面对这样的对手,亚泰仅仅是三战拿到5分,且只有一个进球。可以说,对于目前的长春亚泰来说,必须要尽快找到主场赢球的感觉,否则,一旦陷入主场战绩不如客场的怪圈,那对于球队完成冲击亚冠的目标,将无疑是灭顶之灾。

  搜狐体育 第五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