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全场围攻为何又是徒劳 昂贵学费要交到几时

2012年05月05日22: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主场迎战杭州绿城,这本应该是山东鲁能队证明自己的好机会,但鲁能队又一次在一度占优发动围攻的情况下,痛失好局,甚至输掉了比赛。北京时间5月5日晚,杭州绿城凭借着法布里西奥与马佐拉的各进一球客场2-1战胜了山东鲁能,鲁能队下半时围攻却迟迟难以破门,神勇的国门姜波数次化险,鲁能输给了姜波和巴西双星。几轮比赛下来,鲁能在占优的情况下时常不能够开花结果,学费交了一次又一次。

  这并不是最强的鲁能,这也并不是最强的绿城,但这或许是最需要胜利的绿城,此战之前绿城队不仅身背副班长之名,甚至客场全败,连续不胜。鲁能的求胜心也不小,球队在滕卡特的带领之下总是缺少一口气,揭幕战在贵州是这样,直到上一轮在虹口也是这样,占据优势对于鲁能来讲并不能够意味着取得胜势,这一次在家门口,鲁能又是这样缺口气。

  开场之后,鲁能的单箭头吕征并不抢眼,但是王彤、蒿俊闵在两个边路却很活跃制造了几次不错的机会,但是球队在后防线上的大意给了对手机会,法布里西奥接应队友传中杂耍般的一挑过掉了苑维玮,鲁能老将被甩在身后亲眼目睹了法布里西奥凌空抽射打破僵局。但是鲁能的阵脚并没有乱,在马兴煜一人难以撑起中场屏障的情况下,滕卡特给了伤愈的周海滨机会,随后半场结束前蒿俊闵的角球制造对手的乌龙将比分追平。

  下半时鲁能队迎来了更好的机会,尤其是奥比纳替补登场之后,在蒿俊闵的策动下鲁能一度形成了围攻之势,刘彬彬拥有单刀机会打飞,马塞纳直面球门的射门被绿城门神姜波扑出。法比亚诺插上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也稍稍高出了横梁,终场前奥比纳接应蒿俊闵传中的头球又顶得太正,这一切成为无用功之后,鲁能发现下半时马佐拉的破门已经将胜利握在了他们手中,鲁能不得不吞下苦果。

  主场又一次放生了对手,山东鲁能本赛季又一次在占据一定优势的情况下没有能够将场面转化为胜势。揭幕战在贵阳,年轻版的鲁能首秀,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裁判的误判逆转丢失好局;主场与阿尔滨一战,面对着防守堪忧的升班马,鲁能竟然让对手打进三球又一次丢掉机会;输国安、平申花,鲁能不是没有机会,但总是差一口气,锋无力也好,年轻也好,鲁能已经交了不少学费了。

  努力变成了无用功,这样输球鲁能肯定不甘心,因为他们其实仅仅是输给了姜波以及巴西双锋法布里西奥与马佐拉,说是输给后两人可以理解,因为他们攻破了鲁能的球队,而说鲁能输给了姜波则是因为神勇的国门神级发挥,将鲁能一次又一次的射门拒之门外。

  41分钟,郑铮接应周海滨传球门前垫射,被姜波横扑化解;46分钟,蒿俊闵低射又被挡出;75分钟,马塞纳近距离低射被神勇扑出;86分钟,郑铮的轰门再度被拒绝;92分钟与93分钟,姜波的两次机敏扑救成功,拒绝了绿城终场丢球的发生。在不少人质疑姜波入选卡马乔国家队的时候,或许这场比赛可以用来回应这些质疑声。

  (搜狐体育 张志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