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海滨登场表现平淡 昔日主力回归或有用人之变

2012年05月05日23: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中超第9轮,青春风暴中的鲁能吃了主场新赛季的首场败仗,虽说鲁能输给的是裁判,但青春的风力明显下降是个不争的事实。伤愈复出的周海滨在第36分钟就替换马兴煜登场,也许正是滕卡特用人思路改变的一个信号。

  由于安塔尔受伤,本场马兴煜出任单后腰。昔日两人搭档就是一攻一守,有了马兴煜,安塔尔在进攻 中的作用得以充分发挥,但缺了安塔尔,马兴煜似乎只有防守上还说的过去。这显然不能满足滕卡特 对后腰这个位置的要求,第36分钟,他就用受伤初愈的周海滨替下马兴煜。

  周海滨显然是领命上阵,他在鲁能的腰部试图肩负起组织进攻的重任,但只能说表现差强人意。上半时补时阶段,周海滨在对方禁区弧顶位置斜传左侧,郑铮挤住位置抢点铲射,被姜波神奇扑出,随后的角球造就了鲁能本场比赛唯一进球。

  除此之外,周海滨让人记住的恐怕只有反击中的长传失误,就连拿手的远射,他也没有找到感觉,两脚禁区外的抽射都高的离谱。不过这也可以理解,受伤近两个月没有登场,这次替补只能说找找感觉。再者说,进攻中周海滨虽然距离安塔尔的作用差距很远,但比马兴煜还算强些。更重要的是,上半时周海滨替换马兴煜,也许说明滕卡特对于新秀和老将的选择上,有了更新的认识。

  没错,所谓的青春风暴给鲁能整个球队注入活力,但对于阵容如此大的调整,也许我们看到的弊端比有利方面还要更多些。鲁能小将最大的特点就是速度快能突破,突破完了呢,就是把球传到爪哇岛去,或者将球交给对方门将。这也许也是鲁能小将们目前最大的问题所在。

  本赛季联赛9轮,鲁能所进的8球中没有一球出自“青春风暴”。再拿本场比赛来说,刘彬彬和王彤在两个边路的几次突破速度的确是快,但传中球不是直接出了底线就是被后卫封堵。上半时过半,蒿俊闵左路两次带球连续晃过对方几名后卫最后不得不仓促出脚,其中是不是略带有对小将们传球质量的不满而选择单干呢?

  有了安塔尔,马兴煜的防守被人称道,但没有了这位老大哥的帮助,也许就连滕卡特也视其为软肋。可以说,伤愈的周海滨如果能够尽快找到比赛感觉,重返主力位置指日可待。也许包括崔鹏王永珀等在内的一班“老将”,在鲁能如此岌岌可危的形势下,在当前成绩看起来比过程越来越重要的情况下,非常有可能重新回到他们熟悉的位置上,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将是他们的训练和比赛的态度。(搜狐体育 厘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