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姜波九扑鲁能射门立首功 宋卫平成绿城幕后英雄

2012年05月05日23: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5月5日晚,2012年中超第9轮,杭州绿城2-1战胜鲁能取得本赛季客场首胜。本场比赛,绿城国门姜波表现神勇,他在场上高接低挡,先后化解了王彤、蒿俊闵、留洋和马塞纳等人的射门,9次扑救成功率100%,堪称绿城客场首胜一大功臣。除了场上两大洋枪直接建功外,老板宋卫平力挺冈田武史也将成为绿城反弹的胜负手。

  本场比赛,绿城国门姜波很忙。刚一开场,王彤的大力界外球和蒿俊闵的角球让他先试了试身手。第12分钟,蒿俊闵左路下底突破后强行传中,球被姜波拿到;此后王彤中路突进禁区一脚射门正中姜波下怀。第34分钟,刘彬彬左路传中到绿城门前,姜波飞身单拳解围不远,王彤调整后左脚打门偏出。第40分钟,吕征在前场中路得球分到左路,刘彬彬横传门前被姜波解围,马塞纳补射被姜波将球没收。姜波的反应相当敏捷。上半时补时阶段,绿城球门被攻破,与马塞纳的飞来神腿打在唐家庶腿上变线有关。乌龙进球,姜波自然无可奈何。

  下半时,第46分钟,鲁能后场长传到左路,蒿俊闵突破进禁区小角度射门,姜波扑球脱手后勉强将球没收。第50分钟,鲁能快速反击,马塞纳在前场右路一脚射门交给了姜波。第64分钟,蒿俊闵主罚角球,刘洋头球攻门被姜波侧扑将球没收,鲁能队错过反超机会。第75分钟,奥比纳禁区前背身拿球横传,马塞纳得球面对姜波射门被门将身体挡出。第85分钟,鲁能赢得禁区弧顶内任意球。郑铮左脚打门穿过人墙被姜波奋力扑出。补时阶段,周海滨主罚任意球到门前,姜波将球没收。此后姜波拖延时间染黄。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鲁能队全场16次射门9次射正,姜波9次扑救成功率100%,虽然有两次脱手,但是第二反应很快没让鲁能进球。

  杭州绿城队本轮能从客场拿到3分,当然还要感谢两名进球的外援,尤其是马佐拉一传一射显示了超强的个人能力。除了场上队员,绿城队的老板宋卫平也堪称幕后英雄。绿城队前八轮一胜三平四负的成绩让主帅冈田并不开心,不过老板宋卫平却力挺冈田,他甚至表示,“怎么降下去的,就怎么升上来。”言下之意也是要让冈田继续带绿城。此前,绿城俱乐部也同冈田提起过续约一事,但冈田都以“现在的成绩没有脸面谈续约”回掉了俱乐部的邀请。本场比赛,冈田的排兵布阵也很有效,巴力下半时上场不久就帮助马佐拉建功可谓一大明证。

  客场战胜鲁能后,绿城队终于取得了客场首胜,也打破了今年此前每场比赛最多进一球的锋无力尴尬。洋枪状态回勇,绿城俱乐部上下同心,相信绿城队很快就能触底反弹!(搜狐体育 陈默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