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甲降级球队综述 凯泽科隆直降德乙赫塔附加赛

2012年05月06日00: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猪

  随着德甲第34轮的结束,2011-12赛季德甲联赛也终于告一段落。正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当多特蒙德品尝着蝉联冠军的喜悦之时,凯泽斯劳滕和联赛最后一轮惨遭柏林赫塔超越的科隆则吞下了降级的苦果,而本轮超越科隆位居倒数第三的柏林赫塔则必须通过附加赛才能确定是否会随凯泽和科隆一同降级。

  上赛季还排名联赛第7的“德甲红魔”凯泽斯劳滕,本赛季的状态下滑之快、表现之糟糕令所有人始料未及。本赛季,在经历了开局5轮不胜之后,凯泽斯劳滕终于在美因茨的身上得到了第一场胜利。不过好景不长,之后他们索性来了一个三连败,而在上半程结束时,他们以3胜7平7负的成绩排名倒数第三。当所有人都以为凯泽会在冬歇期重整旗鼓时,凯泽再次让所有人大失所望。他们从第18轮开始连续14轮比赛未尝胜绩,尽管在第32轮战胜保级对手柏林赫塔,但由于科隆当轮获得1分,因此凯泽尽管获胜,却仍然提前两轮确定降级。除此之外,凯泽斯劳滕的攻击力可以说是全德甲最弱,联赛34轮只打入24球。而新晋德甲金靴亨特拉尔一个人就打入29球。以这样的进攻实力,提前降级也并不需要奇怪。

  如果说实力不济的凯泽斯劳滕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话,那柏林赫塔落得要打附加赛的地步就只能说“自作孽不可活”了。尽管柏林赫塔这个赛季刚刚冲入德甲,但是球队也仅仅在德乙打了一个赛季就回归了德甲,而且阵容中诸如拉斐尔、拉莫斯这些当年征战德甲的重要球员也都还在,加上奥特尔、克拉夫特这两位前拜仁球员的加盟,若想在德甲保级可以说并不是难事。而球队在上半程结束时,还以4胜8平5负积20分排名联赛第11名。结果由于表现不错的主帅巴贝尔在续约方面的模棱两可和与赫塔主席普里茨关系不睦,他在冬歇期遭到解雇。而此后上任的斯基贝则带队五战皆负(包括德国杯出局),在0-5输给斯图加特后被火速解雇。此后,“奥托大帝”雷哈格尔出山欲救赫塔,怎奈此时的赫塔已是积重难返,3胜2平7负的战绩使雷哈格尔的赫塔继续下滑,最终排名联赛倒数第三,不得不在下周五和下下周二和德乙第三的球队进行一共两轮的附加赛。而目前对于赫塔而言唯一的好消息便是,自己的命运仍掌握在自己手里。

  与赫塔一样,科隆本赛季也可以说是高开低走,联赛上半程凭借球队球星波多尔斯基的优异表现,科隆以6胜3平8负排名联赛第十,球队甚至有望争取一个下赛季欧联杯比赛的资格。然而科隆俱乐部内部却出现了不和谐,原主席于去年11月辞职,而今年4月12日,俱乐部又炒掉了与队员关系不好且战绩糟糕的主帅索尔巴肯,加之波多尔斯基的受伤,科隆在下半程只得到2胜3平12负的成绩,最终以联赛倒数第二的成绩悲惨降级。

  从这三支球队的命运中不难看出,自身实力的不济、俱乐部管理的混乱,人员关系紧张这些因素是一支球队要保持在高水准联赛中就必须克服的。下赛季包括升班马和众多保级热门球队若不想重蹈凯泽、柏林这些球队的覆辙,就必须以前车为鉴。而在增强自身实力的同时,如何处理好队内从上到下的关系也是俱乐部高层必须做好的功课。

  (搜狐体育 小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