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总杯-德罗巴卡罗尔破门 切尔西2-1利物浦夺冠

2012年05月06日02: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集锦-卡罗尔爆射魔兽秀霸王步 切尔西2-1利物浦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0点15分,2011/12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在新温布利大球场进行。在一场巅峰对决中,切尔西队2-1击败利物浦队,6年内第4次捧起足总杯冠军奖杯,也是俱乐部历史上第7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从而追平了利物浦、维拉成为夺冠次数并列第四多的球队。拉米雷斯和德罗巴先后为切尔西建功,替补出场的卡罗尔在扳回一球后,还有一记威胁头槌攻门制造了门线悬案,但裁判判罚皮球并未全部过线因此不算进球。

  作为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俱乐部赛事,此役已经是第131届足总杯决赛,并且也是首次由百威赞助此项决赛。为了避免和联赛时间冲突,本次决赛一改以往惯例的在当地时间15点开踢,而是将开球时间定在了17点15分。决赛对阵双方是此前有过10次足总杯争冠经历的切尔西和第14次亮相足总杯决赛的利物浦,而此役也是两队在4天内两度碰面中的首次对话。本场比赛是两家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0次足总杯交锋,也是首次在足总杯决赛中遭遇。

  尽管此前切尔西以5胜4负稍占优势,不过双方最近一次在足总杯赛场的对战正是利物浦2005/06赛季在半决赛踩着伦敦蓝狮肩膀杀入决赛并最终也是最近一次捧起足总杯冠军奖杯,并且在双方最近4次正赛交锋中利物浦也保持着全胜的压倒性优势。本场比赛,切尔西方面缺少了加里-卡希尔和大卫路易斯,因此特里便与伊万并肩扼守后防中路,前利物浦球员托雷斯和梅雷莱斯开场时都坐在替补席;利物浦方面,周中轮休的苏亚雷斯和杰拉德全部重返先发。

  上半时开场不到1分钟,德罗巴便在左肋来了一脚颇具想象力的射门只可惜将球打高。随后的比赛,双方在中场展开激烈争夺,不过都未能寻找到太好的进攻机会。第11分钟,斯皮林半场停球失误,马塔中圈弧得球后传到前场右肋,拉米雷斯快速插上在恩里克紧追干扰情况下杀入禁区8米处右脚劲射近角,准备封远角的雷纳虽然碰到皮球但球还是钻入球网,这也是此役迎来个人本赛季第50场比赛的巴西中场取得的第4个足总杯进球。切尔西1-0领先。

  失球后,利物浦立即做出反应,伊万诺维奇解围格伦-约翰逊传球落点不佳,贝拉米直接大力扫射,被伊万诺维奇直接挡出。第15分钟,苏亚雷斯超远距离吊射根本没有给切赫构成麻烦,而随即拉米雷斯接德罗巴传球右肋似传似射将球送到门前,雷纳倒退中狼狈将球摘下。第26分钟,卡卢接德罗巴传球禁区外射门既高又偏。3分钟后,兰帕德的一脚禁区外射门也偏出底线。

  第33分钟,阿什利-科尔接马塔横传禁区外起脚被贝拉米直接封堵。第37分钟,米克尔中场亮鞋底扫倒杰拉德吃到黄牌。1分钟后,德罗巴38米外右脚抽射偏出左立柱。第41分钟,亨德拉禁区内头球摆渡,苏亚雷斯顺势头球一顶飞出底线。第45分钟,阿格放倒米克尔也被黄牌警告。上半时比赛,切尔西1-0领先利物浦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比赛变得略微开放。第49分钟,特里接兰帕德开出的角球抢射打高。随即,杰拉德在与伊万诺维奇的对抗中摔倒在禁区内,主裁判多德拒绝判罚点球。第52分钟,兰帕德接米克尔传球后送出直塞球,德罗巴侧身拿球右脚一停10米处左脚低射穿斯科特尔档弹地钻入球门右下死角,魔兽在8次亮相新温布利球场的比赛中打进8球,切尔西队2-0领先。随即,苏亚雷斯右肋强突后小角度射门被切赫一挡,特里大脚解围。

  第55分钟,利物浦率先换人,卡罗尔将斯皮林换下加强进攻。第59分钟,卡卢禁区左侧的远角推射角度稍大飞出底线。第62分钟,兰帕德38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稍偏出右立柱。1分钟后,马塔禁区内高难度分球,德罗巴左侧爆射打在边网偏出。第64分钟,博辛瓦后场右侧解围失误被唐宁直接封挡入禁区,替补出场的卡罗尔拿球晃开特里后7米处左脚劲射球门顶角扳回一分,利物浦队1-2依然落后一球,并且这也是近19次足总杯决赛中第4次两队都有进球。

  随即,亨德拉接卡罗尔做球禁区外射门打偏。第70分钟,杰拉德接卡罗尔摆渡回做球迎球怒射打飞。第74分钟,卡罗尔接左侧传球力压自己队友贝拉米头球攻门将球顶出底线。第77分钟,切尔西用前利物浦球员梅雷莱斯换下了拉米雷斯。随即,利物浦也继续调整,库伊特换下了贝拉米。第81分钟,亨德森的射门高出横梁。第82分钟,卡罗尔禁区左侧接苏亚雷斯斜传插上强力头球攻门,切赫在门线上单手将球一托,皮球击中横梁弹出,利物浦球员抗议此球已进,但从回放来看很难判断皮球是否全部过线。

  补时第5分钟,兰帕德任意球射门被雷纳一挡封出。随即,卡卢在雷纳冲出禁区后射空门被斯科特尔封出。最终,切尔西队2-1击败利物浦队夺得了2011/12赛季英足总杯冠军,这也意味着自2007年足总杯决赛重返新温布利球场后六届足总杯决赛最终冠军都是以净胜一球的方式捧杯,同时近三届足总杯冠军球队全部是由意大利籍主教练统领登巅。(搜狐体育 文治)

  切尔西队(4-2-3-1):1-切赫/17-博辛瓦、2-伊万诺维奇、26-特里、3-科尔/8-兰帕德、12-米克尔/7-拉米雷斯(77’16-梅雷莱斯)、10-马塔(90’15-马卢达)、21-卡卢/11-德罗巴

  利物浦队(4-2-3-1):25-雷纳/2-约翰逊、37-斯科特尔、5-阿格、3-恩里克/20-斯皮林(55’ 9-卡罗尔)、14-亨德森/39-贝拉米(78’18-库伊特)、8-杰拉德、19-唐宁/7-苏亚雷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