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决赛前瞻:08年之战重演 卡特难阻火箭四度登顶

2012年05月06日04: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5月6日晚,2012斯诺克世锦赛将进入最后的决赛争夺,“火箭”奥沙利文将和“机长”卡特争夺冠军。有意思的是本场对决也是08年世锦赛决赛的重演,四年后两人携手再度会师决赛。和四年前一样,奥沙利文在实力和状态上仍旧占据优势,卡特很能阻止火箭在克鲁斯堡第四次登顶。决赛将采用恐怖的35局18胜赛制,分为四节进行三天的争夺。

  08年决赛重演

  看本届决赛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下08年那场世锦赛决赛。奥沙利文在连胜刘闯、威廉姆斯、梁文博和亨德利之后杀进决赛,而卡特则是在先后击败霍金斯、墨菲、艾伯顿和乔佩里之后,首度跻身世锦赛决赛。有意思的是本届赛事两名选手各自完成一杆147分,奥沙利文在第二轮面对威廉姆斯时,奥沙利文在获胜的一局单杆打出147送别金左手。而卡特则是更加具有戏剧性,面对艾伯顿比赛中,艾伯顿在第14局冲击147最后一颗红球叫位黑球失误,随后卡特就在第15局完成满分杆,也是世锦赛首次出现两杆147。决赛中奥沙利文第一节就建立起6-2的领先优势,随后始终处于领先地位,最终18-8击败卡特第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08年那届世锦赛之后,两名选手在克鲁斯堡都没有太过出彩的战绩,直到4年后的本届赛事。两名选手赛前都不被看好,奥沙利文受到伤病困扰赛季缺席多项比赛,状态处于最近几个赛季的新低,而卡特更是受到局限性肠炎的影响,更是早早宣布本届世锦赛后退役。尽管赛事不被看好,但两名选手从本届赛事开赛以来都是保持着相当出色的状态,奥沙利文连胜艾伯顿、威廉姆斯、罗伯逊和史蒂文斯四大名将晋级决赛,而卡特则是连续击败戴维斯、特鲁姆普、琼斯和马奎尔后第二度杀进最后的决赛。时隔四年之后,两人再度会师克鲁斯堡的决赛。

  火箭实力占优 卡特磨功难奏效

  奥沙利文的实力毋庸置疑,本赛季尽管缺席了多项赛事,但世锦赛上仍旧展现了舍我其实的霸气,晋级决赛之路仅有罗伯逊在首节制造了些许困难,其余奥沙利文都是以决赛优势获胜,出色的状态使球迷再一次见识巅峰时期的奥沙利文。卡特本届赛事能够杀进最后的决赛,出乎所有人的预料,早早宣布赛季退役世界排名跌出TOP16,卡特已经不再斯诺克的顶尖行列。但本届赛事上卡特的发挥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第二战面对头号热门特鲁姆普,9-12落后被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显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最终完成了大逆转,堪称本届赛事的一场经典对决。卡特顽强的比赛作风稳定的心理素质,以及缜密的球风是其晋级决赛的关键因素。

  尽管是世锦赛的决赛,但两位争冠选手实力上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奥沙利文曾经放言当今斯诺克球坛只有希金斯可以与自己一较高下,而这样的说法也是得到了大家普遍的认同。奥沙利文在绝对实力方面依旧是傲视当今台坛,而卡特最大的优势就是在于稳定,曾经一个赛季5战排名赛打进半决赛,还赢得了稳定先生的称号。本届世锦赛其缜密的球风给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其战术变化非常灵活。卡特堪称另类的磨派高手,不同于艾伯顿塞尔比的拖时间,卡特善于将比赛带入复杂局面,而其在这样局面下处理能力具有非常高的水准。当卡特这些战术在奥沙利文这里或许不会太管用,因为奥沙利文上手得分能力非常强,如果一旦获得机会就很难留下中盘缠斗的机会,几乎都是能够建立接近于超分的优势,这样的局面下卡特很难利用防守去占据上风。击败奥沙利文最有效的方式还是进攻,特鲁姆普希金斯都曾经做到过,本届赛事罗伯逊在第一节也曾经进攻压制了奥沙利文,如果决赛卡特不能打出超强的进攻火力,很难阻止奥沙利文的狂飙突进。

  火箭冲第四冠 克鲁斯堡决赛无败绩

  在奥沙利文职业生涯至今,已经拿下了三次世锦赛冠军,但这样的成绩不仅距离亨德利的7次甚远,甚至在和希金斯的对比中都落下风,巫师i经拿下了四次世锦赛冠军,如果本届奥沙利文能够获胜,就将追平希金斯克鲁斯堡的战绩。卡特尽管进入职业赛时间不短,但真正成名还是在克鲁斯堡这里,08年打进决赛一飞冲天,随后两夺排名赛冠军跻身顶尖行列。本届世锦赛也是卡特第二次向冠军发起冲击,在当今斯诺克顶尖选手行列中,能够两次打进克鲁斯堡决赛中,除开四大天王之外也仅有墨菲、史蒂文斯、多特等少数几人。

  由于世锦赛是采用超长的赛制,在决赛将进行35局的争夺,因此将爆冷的可能性降到了最低,并且三天四节的比赛中,选手有更多调整自己状态的机会,所以世锦赛历史上很少会有黑马夺冠的记录。卡特或许在长局制的耐心上要超过奥沙利文,但有一项数据却是对其相当不利的,那就是奥沙利文在克鲁斯堡决赛的胜率是百分之百,此前总共三次打进决赛三次都成功夺冠。由此可见尽管奥沙利文很多时候显得耐心不足,但在克鲁斯堡的比赛却是专注度非常高,如此长局制比赛奥沙利文依旧能够保持很好的状态,世锦赛冠军对于火箭来说,诱惑力是相当高的。

  综合多方面对比,奥沙利文都占据比较大的优势,当然体育比赛任何结果都有可能产生,对于卡特来说如何能够在开局阶段紧咬比分将是能否掀翻火箭的关键点,如果不能将奥沙利文节奏打乱,那么卡特本场比赛很可能将重演08年决赛的一幕。

  附:决赛赛程(四节、分别进行8-9-8-10局)

  5月6日 21点 奥沙利文VS卡特 (1)

  5月7日 02点 奥沙利文VS卡特 (2)

  21点 奥沙利文VS卡特 (3)

  5月8日 02点 奥沙利文VS卡特 (4)

  (风清扬)

相关新闻:

·世锦赛-奥沙利文17-10胜史蒂文斯 将与卡特争冠
·外电:奥沙利文逼近第四冠 决赛恐成为火箭表演
·决赛前瞻:08年之战重演 卡特难阻火箭四度登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