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西甲100战进里程碑球 金靴没戏夺金球危矣?

2012年05月06日07: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集锦-C罗点球建功对手乌龙送礼 皇马2-1格兰纳
进球-低射破门 C罗点球命中 后卫乌龙球送大礼


  客场对阵格拉纳达对于皇马来说根本和打酱油没什么区别,所以穆里尼奥对首发阵容进行了10人的轮换。但惟独C罗继续在联赛中首发,因为本场比赛是9600万先生参加的第100场西甲联赛,同时C罗也要为了联赛金靴而战。

  虽然C罗作为首发攻击手登场,但穆里尼奥的排兵布阵显然让皇马头牌得不到有效的支持。皇马中轴线几近坍塌,双后腰既无法组织也不能做到有效拦截,后防线一度风声鹤唳,这直接使得皇马全队上半场比赛不得不将战略重心放在防守上。下半场比赛哈维-阿隆索的登场让局面稍稍有了改观,但进攻效率还是不高,C罗在得不到队友支援的情况下威力也就大大减小。

  那么C罗的单兵作战能力又怎么样呢?本场比赛C罗共主罚两脚直接任意球且全部打在人墙上,反击中C罗也因为过于孤军深入而被格拉达纳的后卫轻易卡死。C罗上半场两次近在咫尺的射门都遗憾浪费掉了,葡萄牙人还有过假动作脚下拌蒜将球踢出底线的低级失误,CR7状态不佳与俱乐部提前夺冠因为大肆庆祝不无关系。下半场比赛C罗曾有过背身面向球门试图脚后跟轻敲破门的机会,但是葡萄牙人最终连球都没碰到。

  不过CR7能够打进一球还要拜格拉纳达后卫所赐,第78分钟,C罗在争抢角球落点时被莫伊塞斯抱摔放倒,格拉纳达后卫没有必要这么做,因为当时9600万先生的位置并不好,站在小禁区之外,而且身边还有两名后卫同时盯防。但是当莫伊塞斯意识到自己铸成大错时已经晚了,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而连续在欧冠半决赛和上轮联赛中罚丢点球的C罗也再度站在点球点前。C罗果断推射球门右下角,轻松打进自己本赛季联赛第45粒进球。同时此粒进球也是葡萄牙人职业生涯的第300粒进球(国家队32球,俱乐部268球)。而在C罗的前100场比赛中,葡萄牙人共打进111粒进球,助攻34次,其中还12场比赛上演了帽子戏法。在西甲历史上众多百场先生中,C罗无疑是火力最猛的一个。

  37场比赛攻进45球,无论是进球效率还是进球数在西甲历史上都绝对堪称恐怖,若是在往年绝对可以加冕西甲金靴甚至欧洲金靴。不过C罗偏偏遇上了梅西,巴萨头牌在本场比赛开始前以46粒进球领先2粒,但是当比赛结束后梅西上演了惊人的大四喜,一共在联赛中打进50粒进球,目前领先C罗5球独自笑傲射手榜。在联赛还是一轮的情况下,C罗想要卫冕西甲金靴和欧洲金靴只是理论上的可能了。虽然联赛最后一轮C罗可以冲击连下五城,但是别忘了另一块场地的梅西同样也有机会进球,C罗想要获得自己第二座西甲金靴和第三座欧洲金靴只能等到明年了。

  不过不能卫冕金靴对于C罗来说也没什么,因为葡萄牙人在联赛夺冠庆典上早就说过自己有没有金靴无所谓,重要的是获得联赛冠军。不过丢掉金靴对于C罗在今年的金球奖评选中可不是个好消息。去年葡萄牙人能够获得金球奖评选第二名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联赛进球数达到40个,而C罗金球竞争的最大对手梅西如今已经打进了50个联赛进球,同时破了盖德穆勒的单赛季进球纪录还西甲单赛季进球纪录。本来C罗在国家德比的直接交锋中比梅西表现的更出色,但是因为跳蚤打出“50+”,所以CR7又不得不为自己重新寻找重量级砝码。德劳内杯怎么样?只有在今夏的欧洲杯上表现出色,年末的C罗才有可能收获自己的第二座金球奖。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